牛肉丸湯應該怎麼配,牛肉丸煮湯怎麼做好吃

2021-10-02 04:42:06 字數 3536 閱讀 2014

1樓:格調

主料:牛肉3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大料適量、香油適量、白菜葉適量、香菜適量、花椒麵適量、醬油適量、雞蛋1個、醋適量

步驟一:準備牛肉,姜。

步驟二:都切碎,開剁時又切了一截蔥,剁餡時適當放點植物油,適當放醬油。

步驟三:剁好的餡。

步驟四:肉餡入盆,放鹽,花椒麵,澱粉,香油,雞蛋清,往乙個方向攪上勁。

步驟五:做好的餡。

步驟六:香菜碗里入醋,香油拌好,清湯鍋內所需大料。

步驟七:準備好白菜葉。

步驟八:鍋內添水,放入大料,適當放鹽,少點一點醬油增色。

步驟九:鍋開,用虎口擠丸子入鍋。

步驟十:丸子全部入鍋做好,放白菜葉,開上兩三分鐘基本就熟了。

步驟十一:倒入拌好的香菜,攪勻即可盛出。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丸湯的做法很簡單的,如下:

主料:  牛肉丸

輔料:   香菜    芹菜    鹽    味精牛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1. 牛肉丸下水煮10分鐘到變大。

2. 加花生油,下點香菜,芹菜碎,加鹽和味精調味。

3樓:冰雨人生

牛肉丸湯

菜名牛肉丸湯

特點湯鮮味美,肉嫩醇香,鹹辣適口

原料 牛里脊肉250克,黃瓜片50克,雞蛋清50克,豌豆苗葉5克,芝麻油25克,澱粉40克,料酒15克,味精5克,醬油一0克,辣椒油1克,芝麻10克(焙好),牛肉清湯1公斤,大蔥末10克,生薑末5克。

製作過程

1、將牛里脊片去筋,用刀剁成細餡,放入瓷盆中,加入醬油及適量的清水、精鹽,用筷子向乙個方向攪至肉餡成粘稠狀,再加入雞蛋清、澱粉、蔥末、薑末、芝麻油攪拌均勻

2、將湯勺上火,加入清水,燒開後,把湯勺端離火口,用手將肉餡擠成小丸子,下入湯勺中,再將湯勺上火,用文火把小丸子煮熟,撈出後,倒掉湯

3、再將湯勺坐上火,加入牛肉清湯、料酒、味精、醬油、精鹽和小丸子,燒開後撇去浮沫,撒入辣椒油,加入黃瓜片、豌豆苗葉,盛入湯碗,撒上焙好的芝麻,即可

4樓:

正宗牛肉丸湯

用料:新鮮牛腿包肉1.5公斤,肥豬肉150克,味精15克,特級魚露150克,生粉100克,蝦公尺100克,沙茶醬50克,胡椒粉0.5克,麻油5克,芫荽50克。

制法:(1)將牛腿肉用刀把筋去淨後,再切成大片,放在大木砧板上,用特製的不鏽鋼錘刀兩把(每把約1.5公斤重),上下不停地用力把牛肉捶成肉漿(動作要迅速均勻,掌握捶20分鐘左右),然後先加入生粉、魚露、味精的一半,繼續捶15分鐘,隨後用大缽盛裝著,然後把蝦公尺洗淨切碎,肥肉切成細粒和剩下的魚露、生粉、味精一同放入,用手使力攪撻至肉漿用手抓起不會掉下為止。

(2)用左手抓牛肉漿在手掌心裡,握緊拳把丸子從拇指和食指彎曲的縫中間擠出來,右手拿羹匙把丸子從手縫中挖出,隨即放進盛著70℃溫水的盆裡。這個工序完成後,再用慢火煮丸,煮約10分鐘(注意水不能煮至大滾,否則會影響牛肉丸的爽滑),然後用笊籬把牛肉丸撈起。

(3)食時用原湯和牛肉丸下鍋煮至初滾時,加入麻油,胡椒粉,盛碗時加入芫荽即成。食用時配上沙茶醬佐食。

5樓:張洪濤

可以用麵粉和牛肉粉(類似於麵粉的粉末狀)做,然後依據自己的口味來放調味品,適量的牛肉碎末和麵粉,牛肉粉!先做成圓球狀,然後用澱粉收料,防止會散開,然後下鍋水煮!

自己這樣弄過一次魚丸,味道還可以,所以獻此一策供你參考!

6樓:juan餜垰鋦

你吃的是龍巖牛肉丸吧,我們這的湯就是胡椒粉,木魚,芹菜

牛肉丸煮湯怎麼做好吃

7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生菜100克牛肉丸100克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蒜頭適量步驟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11.生菜洗淨,瀝乾備用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22.牛肉丸用水洗一下,在丸子上切十字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33.

蒜頭切細末,等一下做蒜頭油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44.鍋內加水,煮沸

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55.水沸後倒入牛肉丸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66.加入適量鹽

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77.加入適量料酒繼續煮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88.將生菜撕小段,放在碗底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99.

將煮沸的牛肉丸和湯均勻淋到生菜上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1010.涼鍋涼油小火將蒜末慢慢煎出來香味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1111.倒入一勺煎好的蒜頭油清湯牛肉丸的做法步驟1212.

美味的牛肉丸湯可以吃了

牛肉丸湯怎麼做好吃

8樓:酸菜魚的娛樂

準備材料:牛肉丸、幹魷魚

步驟:1、將幹魷魚放入水裡浸泡一會。

2、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將魷魚切成條放入鍋裡。

3、鍋放電磁爐,開大火,將水燒開。

4、將牛肉丸洗乾淨,切花刀。

5、水開後將牛肉丸放入,加入少許的鹽。

6、牛肉丸煮開花即可。

9樓:愚喬啊

小青菜牛肉丸湯的做法:

主料:牛肉丸3個,小青菜1把。

輔料:鹽半勺,清水小半鍋。

1、牛肉丸是冷凍的,可以提前取出回溫就少煮一會,或者直接取出,就多煮一會。都可以。小青菜挑乾淨,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2、鍋洗乾淨,放入小半鍋清水,蓋鍋蓋,開中火燒開。

3、水開後,放入牛肉丸。牛肉丸真空包裝裡取出可以用水衝一下。

4、蓋鍋蓋,中小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我是冷凍直接取出的,煮久一點,煮熟。

5、放入小青菜,用勺子攪拌,讓小青菜浸入湯裡。

6、1分鐘左右,青菜變軟變熟。加入半勺鹽調味。

7、攪拌均勻,關火。

8、裝碗。淋一點亞麻籽油,攪勻即可。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用料主料:牛肉餡250克

輔料:蔥一根、姜三片、香菜一棵、雞蛋乙個、料酒一茶匙、蠔油一茶匙、醋一茶匙、香油兩滴

清湯牛肉丸的做法

1、牛肉餡。

2、扔進絞肉機加工加工,肉餡一定要細緻如泥。

3、準備好的蔥、姜一併攪碎。

4、最後像這樣,這個時候加入乙個雞蛋、料酒、一點醋繼續攪拌。

5、攪好了,加點鹽。按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6、加澱粉,亦是如此同一方向攪拌。

7、團成小丸子,時刻準備開鍋。

8、準備清水即可,要不太油膩。

9、看到浮沫,用勺子撇去。大約煮三分鐘,開鍋加點醋、鹽、少許雞精(也可不放)。

10、盛碗加香菜、兩滴香油。

11、清湯牛肉丸成品圖。

11樓:啊杜小廚

配料新鮮牛肉,菠菜。

12樓:咿婷

材料牛肉一斤 雞蛋乙個 少許香菜 十三香 鹽 雞精 海鮮醬油 花椒麵做法第一將牛肉攪成餡(最好買肥瘦都有的牛肉餡。因為那樣做出來比較香) 加入乙個雞蛋 少許鹽和十三香 按自己口味輕重除錯 順時針攪拌 拿勺子做成丸子 備用

第二將鍋中加水放如海鮮醬油 鹽 雞精 等調出湯味 和放入少量花椒麵 等過水開後嚐嚐鹹淡 按自己口味

第三鍋開後下入丸子要一起下(如果乙個乙個下的話建議關火等丸子全下入後在**)等開鍋2 分鐘後下入香菜 出鍋即可

牛肉丸清湯怎么煮,牛肉丸清湯怎麼煮

當水開的時候放入牛肉丸應該能煮好的。同時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調料。還有蔬菜。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請點選輸入 描述 清湯牛肉丸 主料 牛肉500克 輔料 雞蛋1個 調料 食鹽適量,姜適量,蠔油適量,澱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十三香適量,芝麻油適量,小蔥適量 清湯牛肉丸的做法 1.新鮮牛肉500克...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潮汕牛肉丸做法配方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 牛肉丸適量,生菜適量,蒜頭酥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2 牛肉丸和生萊洗乾淨,生萊不要可以用西洋萊代替,一樣好吃 芹萊摘掉葉子,切粒,香萊切碎。3 鍋內放適量的水,牛肉丸冷水下鍋一起燒開 水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牛肉丸才會煮透。4 放一點點油,接著放入蔬菜,菜變色後就可以...

正宗撒尿牛肉丸怎麼做的,撒尿牛肉丸製作程式具體需要哪些材料

牛肉 請挑選瘦肉部分,份量依照各人準備至少2斤才夠打牛丸。瀨尿蝦 在本地就是俗稱的 蝦姑 請準備半斤。其他佐料 糖 鹽 味精 高湯 老酒 胡椒 製作方法 棒兩支左右出力將牛肉以蠻力碎筋,請擊打兩萬六千八百多下。接著將瀨尿蝦剝殼去腸。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鹽 味精 高湯 胡椒粉 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