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石河子大學,可是沒人支援我去,我怎麼辦

2021-10-02 04:27:40 字數 5575 閱讀 9338

1樓:飛翔的天使心

石河子大學永遠是一流的學生二流的裝置三流的環境四流的老師五流的質量。

2樓:歸零天使

石河子整個城市本身的環境就很好

而且在新疆來說石河子大學的地位也很高

來石河子你絕對想象不到新疆的美麗環境

你在這可以看到大城市幾乎都能看到的

這是個綠色城市 文明城市 熱情城市

來一次不會有遺憾的

而且這地方離沙漠也不遠 還可以領略西布風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江蘇人,我在石河子待過好多年,石河子是一個典型的兵團城市,非常文明,潔淨,安逸,素有“小上海”的雅稱,你的家人和朋友持這樣的觀點,只能說明他們不太瞭解石河子,不太瞭解新疆,其實新疆有好多地方,無論經濟條件還是社會環境都不比內地差,新疆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資源,是亞洲最大的產棉區,獨山子在未來幾年將成為中國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也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省區,潛力大,機會多,當然,家人,同學,朋友提提建議也是為你好,關鍵的時候還是要自己把握,再說你去石河子只是讀書,畢業後也未必就留在那裡呀,年輕的時候,闖蕩一翻,絕對不是壞事。

我被石河子大學錄取了,但是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專業。我該怎麼辦?

4樓:憂羿翔

復讀的話代價太大,考研的話本科四年你可能一直處於非常排斥的狀態,學得不好對考研也沒有好處。建議你大一下轉專業,一般學校都會有這樣的政策,大一排名專業前10%或排名前多少多少的會有轉專業的資格,然後要去你想去的專業那裡參加轉專業考試,這就需要你大一認真學習關於你想去的專業的內容,也要強迫自己學好你現在不喜歡的被錄取的這個專業。只要轉了就解放了,就能去學習你喜歡的專業了,所以即使不喜歡本專業也要好好學習。

只有一年熬過去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祝你上大學以後天天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或者大二轉專業或者考研跨考

6樓:

有的大學到了大二可以轉專業,需要花錢,關係等,要不就復讀。當然四年結束後考研也是不錯的選擇。

7樓:篤行在路上

如果被石河子大學錄取了,

那麼你今年就必須去的。

如果不想去的話,

只能是。只能是明年再進行報考。

還可以因為你的檔案已經被提走了

石河子大學到底怎麼樣?

8樓:困難解決局

石河子大學的雙一流頭銜也沒能抵消地理位置製造的影響。但學校能入選雙一流肯定是有其自身優勢的,在實力上學校的水平是無法被質疑的。

9樓:灼世芳華

要說石河子大學,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是瞭解的,我記得在高中的時候,我們老師就跟我們普及過這個學校,說如果超過了一本線填志願怕撞車的話完全可以填這個大學。這並不是說石河子大學不好,相反的,它還是很不錯的,是一所211大學,之所以那樣說就是因為新疆相對比較偏遠,招生肯定比較困難,所以完全可以衝一衝這所學校。

石河子大學位於新疆的石河子市,那邊肯定是沒有上海浙江之類的繁華,但是肯定可以滿足基本的生活需要的,石河子大學就是如此。宿舍一般 沒有空調,但是是有暖氣的,畢竟新疆溫差是比較大的,早晚都是很冷的,所以暖氣是需要的。

當然如果在石河子大學讀書的話絕對是有眼福了,要知道新疆的女生都長的很好看,很有異域風情的美,所以在校園內肯定可以看到很多新疆美女。而且新疆的瓜果也是非常的甜,溫差大,糖分積累多,瓜果自然就比較甜了,也是有口服了。石河子大學雖然地理位置不是那麼的好,但是也是有很多優點的。

10樓:八卦星人小林

即將畢業的老學姐在這裡說一句,學校好不好是一回事,適合不適合學生又是另一回事了。非新疆的學子們,非211的重點本科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真的沒有必要為了雙一流或者是211的名頭去石河子大學。

學校師資力量很強,即使這麼多年被詬病成最差的211大學,石河子大學的綜合實力也絕對算得上是一個本以大學拿的出的水平。校園很漂亮也很大,整個石河子市貌都美如畫。學校也是一所很有錢的大學,實驗室齊全,實驗器材齊全,沒的說。

學校保研率也高,專業前幾名可以去參加高校的夏令營活動,獲得保研的資格。

那麼看似很不錯的大學,為何不推薦呢?因為所處的位置。石河子大學在新疆,城市偏遠資訊流通並不算順暢,至少說很多大城市,像北上廣深那樣的資源都跟不上來。

日後就也是,211是可以增加一些機會,不過石河子大學的211跟其他重點211比起來還是有點差距的。

少數民族比較多,生活習慣也是大有不同,適應的時間比較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河南人,14年考入石河子大學商學院,記得當時是過了一本線四五分吧,補錄過來的,今年剛剛畢業。石河子大學論綜合實力,應該是西北的大學裡排第一的,畢竟是211重點大學,受政策的傾斜力度比較大。就拿今年找工作這個事來說,外省的畢業生在新疆本地就業的話福利比較好,畢竟國家照顧西北地區,而且還是石河子211大學,待遇什麼的要好一些。

剛開始找了一份比較滿意的工作,家裡不願意我在新疆發展,所以就出來了。說什麼新疆太亂,其實在這四年裡,和新疆人打過不少交道,感覺他們人挺和善的。我們不應該把目光僅僅侷限於學校怎麼樣,應該看看這座城市,周圍的情況怎麼樣。

畢竟機會還是很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河子大學是國家西部重點建設高校、“211工程”大學之一,2023年石河子大學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隨後納入教育部直屬高校。報考大學對以後的人生道路很重要,不同的選擇就有不同的人生道路,有人當初報考了地處經濟發達的普通一本院校,而有的人報考了地處新疆的石河子大學,要知道石河子大學不管怎麼說都是國家“211工程”大學。

有著“211工程”大學對於以後考研很有幫助的,有些985高校對於碩士生的本科學歷還是比較看重的,會設定一些隱性的門檻,而且石河子大學有保研的名額。在職場求職中也會有些單位在招聘過程中就有要求是“985工程”或者“211工程”大學畢業的學生。對於想出國深造的考生,也很有幫助的。

作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的大學,石河子大學近幾年可以說是高速發展的階段,和內地同型別的“211工程”大學之間的差距也在不斷的縮減,學校的知名度也是越來越高,而且學校綜合實力也在不斷的提升,尤其是學校的臨床醫學、電氣工程、機械工程等專業都是很不錯的。最終是否要選擇石河子大學還是要根據多方面因素考慮,本人認為石河子大學還是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河子大學和新疆大學一樣,隸屬於新疆的地方性院校,但同屬於雙一流211院校,雖然我沒選擇自己家鄉的學校,但我對這兩學校還有挺有好感的。

石河子大學相比新疆大學來講,院校的綜合性沒有多大差別,但是專業研究方向是有差別的,畢竟石河子大學是兵團所屬,在農業,林業,園藝等專業方向上成就頗多,同時也更加註重金融人才的培養。

除了兩個在新疆大學上學的同學外,還有兩個同學是在石河子大學,所學專業為審計學。在平常的交流中,我覺得他們接受到的教育跟我們專業財經院校沒什麼太大的區別,並且也不會因為地區偏遠而造成什麼政策傳達有延遲之類的,並且畢業後的就業率也是很好的。

另外,我本人是很喜歡石河子的。雖然城市比較好,但是好吃的很多,經常去步行街那一塊去吃砂鍋麵和扁豆旗子面,非常好吃的。

14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我先說缺點吧:

1、內地學生來一趟不容易(還有家在沿海來石河子上大學的,怎麼想的?),有些同學回家一趟得論天算,所以平時國慶啊五一啊,他們都不是不回的。

2、規矩大如天,這個是為啥我不說你們也能懂

3、食堂飯菜油大,真的是油大,我這種喜歡清淡口的人腸胃不堪其重。

4、師資力量不強(勿噴,怕怕)

5、宿舍條件一般,不是**下桌那種,有點擠,沒空調,有暖氣(暖氣熱不熱看臉)

優點就太多了:

1、內地人十點要睡覺了,你還在蹲在樓前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2、水果無敵好吃!西瓜,杏兒,葡萄,桃子····,很多同學表示,回家後嘴巴完全接受不了內地的水果,因為都!不!甜!

3、羊肉好吃的程度顛覆你印象中的羊肉口感。

4、食堂飯便宜。

5、學校綠化非常非常非常好!草地都是真·草!

6、學校有個情人坡(別問我為什麼把這個單列出來)

以上就是中國最西的211,有自己強的專業比如建築、農學、機電··,疆內認可度很高,和新疆大學齊名,政策扶持力度大。

over。

15樓:名字不

可以啊 新疆也就新疆大學和石河子大學這兩個大學拿得出手。如果你想在內地發展,建議報考個內地好點的大學。如果想在新疆發展。石河子大學妥妥的求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石河子大學的看法,其實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就是疆內或者是西北地區對它的看法,因為在整個西北地區的高校中,石河子大學的實力還是非常不錯的,很多畢業以後在西北地區工作的畢業生也知道,在西北部外界對於石河子大學還是有一定的認可度的,所以如果你是本新疆的或者是西北地區得人,石河子大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另一種則是內地地區對它的看法,對於內地甚至是更為發達的地區來說,石河子大學就稍微有一些遜色了,與內地的許多高校相比,無論是硬體設施還是軟體設施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許多人都不認可石河子大學甚至還有一些都沒有聽說過,但是即便如此,每年還是會有一些學生選擇石河子大學,那是因為石河子大學是211,大家都知道畢業以後就業的時候,很多的就業門檻就是211,因此石河子大學也靠著這個招牌吸引了一些內地學生。其實我想說的是,如今的石河子大學正在緊跟著時代的步伐努力向前發展著,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瞭解和認可石河子大學。

17樓:雪姐姐塞克斯

老學姐給你分析下適合子大學怎麼樣

僅以高校綜合實力來講,如果把高校簡單分成雙一流,普通一本,二本和三本四類的話,我認為石河子大學總體實力應該在雙一流中與少數幾所西北東北高校並排倒數,普通一本的高校中排在中等偏上的位置。特別指出,不是所有雙一流高校都強於普通一本。

個人理解的依據:

石河子大學的農學和醫學算是比較好的專業,但是在雙一流高校中很難站住腳,很難說石大的醫學專業能比重醫和南醫大優勢明顯,甚至可能相對新疆醫科大學也不會有明顯優勢;農學方面也不會比山東農業大學強很多。

鑑於重醫南醫新醫山農等高校都屬於普通一本,但也均屬於專科性高校,就學科而言,石河子大學在一本大軍中表現平平,但作為新疆少數學科種類齊全的綜合高校,綜合表現還是能在一本高校中取得相對靠前的位置的。

結論:石河子大學學科齊全但是沒有專業能絕對讓人眼前一亮。就綜合大學的綜合實力,其應當排在雙一流高校末尾,普通一本院校中上游。

當然一般二本院校確實沒有一個專業能放在第一批次招生的話,這種高校很難與石河子大學相提並論。我認為絕大多數此等二本院校還是與石河子大學有相當差距,即使東部沿海某些普通二本與其差距很小。

打算就讀石河子大學的高考應屆畢業生,在分數選擇餘地不大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東部專業性更強的一本院校;或者就業情況相對較好的普通二本;或者石河子大學也是優選,畢竟是雙一流學校,這是其他一本二本高校無法企及的優勢,將來找工作的時候自己會深有感觸的,另外,石河子大學的認可度我認為比新疆大學要高,畢竟是全國招生的高校。

如果題主將來畢業打算在新疆工作或者將石河子大學作為升學跳板,石河子大學將非常適合你。

如果想進入石河子大學任教或者在行政崗位任職,本人認為如果非新疆人,能去東部二本高校就職是優選。

所以綜上所述:

石河子大學是一所雙一流墊底一本靠前的相對較好的院校,農學和醫學是本校較好的專業但全國排名不是很拔尖的。就業方面,211雙一流的牌子還是很有用的,同時也是考研的一個比較好的跳板,對於高考失誤想考研考入985院校的同學強烈推薦,

我想去男朋友那裡,可是爸媽不同意我去,我該怎麼和爸媽說

如果你覺得那是你的幸福,你這輩子的依靠,而且你也覺得只要你願意,你的他就不會放棄你,那你就去吧,但是,你也要想知道,你的父母是最愛你的,他們不會害你,想讓你得到最好的,因為天下每個父母都一樣,我初為人母,才知我們父母的苦心,慎重選擇 追問 怎麼才能說服爸媽?回答 你確定你的未來了嗎 如果你想好了,你...

我想去俄羅斯怎麼去從那裡入境,我想去俄羅斯怎麼去,從那裡入境

北京到莫斯科的國抄際襲列車有兩條線路,k3和k19。前者經過內蒙古,蒙古,俄羅斯,需要蒙古簽證。後者經過東北,俄羅斯,不需要蒙古簽證。19次國際列車 北京至俄羅斯莫斯科途經瀋陽 長春 哈爾濱 滿州里 後貝加爾 伊爾庫茨克 新西伯利亞等站。每週六 北京站22 50發車周五17 55抵莫斯科3次國際列車...

我朋友說讓我去玩,可是我有不想去,我該怎麼拒絕

一般來講,我們所面臨的其請求可能來自部下 上級 同事 或公司以外人員。這些請求可以大致分為三類 一是與職務有關責無旁貸的 二是雖然與職務有關,但是請求的內容不合時宜或不和情理 三是沒有義務給予承諾的請求。我所謂不切實際就是指後面兩類。我們往往出於下面原因不好意思拒絕不實之請。接受請求比拒絕更為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