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年通訊工程專業就業情況如何

2021-10-02 03:54:26 字數 5790 閱讀 44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學的通訊工程,來回答你的問題:

畢業後大致出路有以下幾條:1、施工單位:比如中國通訊服務****、中國通訊建設集團****,做技術和專案管理,還有各省電信工程局,都挺賺錢的。

2、還可以去各大通訊的科研院所:比如原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 3、通訊諮詢和設計單位:如中訊設計院(部級,在鄭州)、京移設計院(部級、在北京)、廣東電信設計院、浙江華信院(這兩個院在省級裡面是最出色的) 4、各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啥都可以幹,比如工程管理、裝置和線路維護、財務、市場、技術支援等 5、各通訊裝置廠家(華為、中興、佳和、烽火、大唐、愛立信、摩托、阿朗、諾西),工程管理、工程督導、裝置銷售、培訓部、合同管理等等 6、各通訊測試儀表廠家,銷售、技術支援等等 7、通訊業內的各大監理公司,比如廣東公誠、北京煜金橋監理、鄭州華夏監理等 8、各審計公司,負責審計通訊工程專案 9、去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專網的建設與執行維護,比如公安、稅務、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監控等等 10、接著讀研讀博,留校任教 11、將來等中國通訊市場對外開放時,會有外國運營商進入中國,在他們剛起步的時候過去,沒準會獲得乙個比較好的職位。

12、自己當老闆,從事通訊工程建設、設計、監理、裝置調測或儀表銷售**等等。好好努力,通訊雖然辛苦,前景還不錯。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好運! ①這個專業招人是看能力還是看學校名氣 ? →當然學校的名氣是敲門磚,可以讓你獲得更多的面試機會;不管怎樣,歸根到底比的是你們的能力,可能你的起點比別人低,但是你的進步會比別人快.

②如果我就學二本院校的這個專業,認真學,將來工作好找麼 ? →這個,,哈哈,雖然我是一本,但是我周圍也有很多大專生比我幹得好,,找工作時,為人誠懇,放低標準,很多用人單位會給你機會的,,而且,通訊專業,就業不愁,工資均在3k以上. ③這個專業有什麼要求,要求數學特別好嗎?

→數學是基礎,還有物理,你考了105,應該數學基礎還是不錯的,,大學的數學有別於高中,,不需要你精通,但一定要懂,把規律吃通透.④學這個專業需要特別好的電腦麼?→電腦沒有特殊要求,筆記本的話4000左右的電腦就很好了,台式電腦的就隨便配,,電腦課程上主要用在程式設計上,,win7-64位的反而很多軟體不相容,,win7-32位的就夠了.

⑤ 就業方向:華為,中興是中國通訊行業的領導者,,其他可以去一些通訊裝置廠家,或者通訊服務廠家.純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同時奉獻你一句話,,離開了大學,才知道在大學的日子多好!

珍惜時光,加油!

2樓:

工作好找,可是不太好混呀

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

3樓:好景不長

作為乙個西工大電子資訊學院通訊工程的大三老學長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大三的我最近也面臨著選擇,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是相當了解的。

其次呢,我發現也有一些同學回去電信三大運營商,這可能也是比較適合我們通訊工程的吧哈哈哈哈!有部分同學選擇了去一些國企等從事系統維護、通訊維護的工作,這我覺得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在我們西工大,當然還有很多通訊的同學去了航空航天企業,大都也發展的很好,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職業前景都相當好。

最後,還有好多同學選擇繼續深造,讀到了博士甚至更高,成為了高興教師、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這我覺得也是乙個特別好的選擇!

總而言之,來了通訊工程,只要你有水平,工作不用愁!謝謝!

4樓:一朵飛翔的雲

作為一名研二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在畢業之際我也想過要找工作,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讀研,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我也了解了很多,發現了幾個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現在在這裡給大家回答一下。

首先就是高校和科研院所。

其次是三大運營公司,具體包括:移動、通訊、電信,這三大運營公司幾乎涵蓋了中國所有的通話、網路服務,因此可以在這裡就職幾乎是人人羨慕的生活。

再次就是華為等私企,這些公司以薪水高而聞名,除了加班時間長、次數多之外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去向,適合那些比較拼的同學。如果你是在華為搞技術的話,那麼kpi顯得尤為重要,如果業績不錯的話就有很大機率公升職加薪,甚至去海外管理乙個部門,這個時候的工資就按年薪來領取的了,數量非常可觀。但是華為並不是在所有的大學都進行招聘,一般是各大中上游985高校比較多,因此如果嚮往這種加班工作來充實生活的同學們,華為等私企是你不二的選擇。

最後就是一些第三公司,又稱為外包公司。簡單來說就是替其他公司做技術顧問和運維服務的,這份崗位一般而言雜活比較多,空閒時間也比較多。

綜上所述,以上四個就業方向都是很不錯的,具體的選擇還要根據個人的家聽情況、受教育程度、個性特點、個人追求等多方面因素綜合考量。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5樓:周華偉

我是一名通訊工程的準大四畢業生,關於這個問題應該很有發言權啦!

首先給出題主「通訊工程專業是不是不好就業,未來的行業發展前景如何」這個問題的我的答案:通訊工程的就業還是非常不錯的,行業發展前景也很不錯~

以下給出我的理由:

首先,關於好不好就業的問題,直接亮出資料說話,以下是我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2018屆畢業生的就業報告

因為在報告中這張表被放在了兩頁中,所以表就斷開了,實際上是一張表哈!下面這張表是上表的續表:

以上是我校各學院本科平均工資,可以發現電子資訊工程學院薪資為7326元,低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兩百元,位居全校第二

上述是我校各專業的就業率,可以看到資訊工程(即通訊工程)的就業率達到95.21%非常高

其次,關於行業前景的問題,我按照我的理解做一下解答。本專業的工作可分為兩大類:軟體和硬體

軟體其實和計算機學院的差不多,簡單來說就是當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的工資豐厚程度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吧~錢多,不過辛苦也是真的,前段時間關於996的**也引發了很大的社會熱度。網際網路行業在隨後的幾十年裡是一定會繼續繁榮的,所以這個專業如果做軟體的話還是很有前景的;另一大類是做硬體的,比如說做晶元,前幾天發生的美國對華為的全方位封鎖也引發了國內的熱烈關注,華為做海思晶元已經很多年了,本事件的發生將極大地促進我國的晶元行業發展,所以我國對晶元行業人才的需求將會很大,我們也是極其相關的專業了哈,雖然短期內硬體行業薪資比不上軟體,但需求還是很旺盛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題主哈~

6樓:數到叄回頭

題主你好,我現在是一名通訊的研一學生,目前也在關注就業這方面,可以就我的理解說一下我的看法。

整體上來說,目前通訊整個行業正處於上公升期,5g技術的到來將推動通訊行業即將迎來新的一波高潮,讓我現在幫題主了解一下整個行業的大概情況

1、       廠商

中興和華為是廠商的兩個頭把交椅,通訊行業有句話這麼說的「北華為,南中興」,意思呢就是說北方的通訊裝置大多都是華為的

2、       運營商

那當然的移動、電信、聯通了,我本科室友目前就在北京的聯通公司上班,總體來說剛畢業還是很不錯的,而且在北京能夠有公司的二人寢室,就可以省下很大一筆錢了,移動、電信相信也不錯,畢竟國內的所有通話業務,包括寬頻資源等等基本上都掌握在這三大運營商手裡,同時三大運營商也是國內兩大通訊廠商最大的客戶,而運營商的客戶那就不用多說了吧,通話,上網等等都得用到運營商的網路,只是大家選擇不一樣而已。

而運營商的客戶那就不用多說了吧,通話,上網等等都得用到運營商的網路,只是大家選擇不一樣而已。

3、       第三方

廠商會把一些髒活累活都丟給一些第三方公司來做,這些公司就不同於上面的企業,工作相對困難,但是也擁有更簡單的上公升渠道,畢竟私企,看的還是工作能力

說受關於就業吧,就廠商而言華為的員工工資大家都有目共睹,中興也差不到**去,而運營商的工作環境類似國企,至於第三方,我的建議是能不去最好別去,除非作為行業頂尖,不然很難熬出頭

最後回答一下題主的問題,要只是說個人的發展,這裡推薦還是多學點網路組網方面的知識,考了高階認證做個網路工程師,再怎麼不行也不會差到**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通訊工程專業的研二學生,我來為大家答疑解惑了。

說起來通訊工程這個專業,那可是北京郵電大學的最好的專業呀。因此,通訊工程專業的出路是絕對不會差的。

一般而言,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就業有三個方向:第乙個是三大運營商,第二個是私企,第三個就是高校及研發設計院。接下來我們一一來看一下以下的三個就業方向。

第二個就業方向就是私企了。典型的代表就是華為和中興這兩家公司了。通訊行業有句話叫做「北華為,南中興」,意思就是說華為占領了北方的大多數通訊市場,而中興則占領了南方的大多數通訊市場。

當然如果要想被華為公司錄用的話,學校不能太差而且要有吃苦精神,畢竟華為推崇狼性文化。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正是因為華為這種拼勁狠勁,才能有現在很多的中國創新。為他們點讚!

第三個就業方向就是高校以及設計院。

首先進入高校就職需要讀博士甚至是博士後,因此這條路屬於有毅力有科研能力的人才能走得通的一條道路。當然如果成功走通,帶來的回報也不會太差。

其次就是科研設計院了。這個對學歷要求沒有那麼高,有不同的崗位可以供大家選擇,一般也是碩士打雜,博士作為研究員研究專案。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心儀的工作!謝謝,希望本條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通訊的兄弟姐妹,畢業後大致出路有以下幾條:

1、施工單位:比如中國通訊服務****、中國通訊建設集團****,做技術和專案管理,還有各省電信工程局,都挺賺錢的。

2、還可以去各大通訊的科研院所:比如原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

3、通訊諮詢和設計單位:如中訊設計院(部級,在鄭州)、京移設計院(部級、在北京)、廣東電信設計院、浙江華信院(這兩個院在省級裡面是最出色的)

4、各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啥都可以幹,比如工程管理、裝置和線路維護、財務、市場、技術支援等

5、各通訊裝置廠家(華為、中興、烽火、大唐、愛立信、摩托、阿朗、諾西),工程管理、工程督導、裝置銷售、培訓部、合同管理等等

6、各通訊測試儀表廠家,銷售、技術支援等等

7、通訊業內的各大監理公司,比如廣東公誠、北京煜金橋監理、鄭州華夏監理等

8、各審計公司,負責審計通訊工程專案

9、去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專網的建設與執行維護,比如公安、稅務、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監控等等

10、接著讀研讀博,留校任教

11、將來等中國通訊市場對外開放時,會有外國運營商進入中國,在他們剛起步的時候過去,沒準會獲得乙個比較好的職位。

12、自己當老闆,從事通訊工程建設、設計、監理、裝置調測或儀表銷售**等等。

關於通訊行業的工作,通訊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通訊的,在做網優,代維太辛苦了。你去基站維護等多少有點輻射。怎麼提高?首先基站要和熟悉了,主裝置啊,天饋線啊,再就是cdma,g 原理肯定都要精通。再就是要會用儀器,pioneer路測儀器,頻譜儀,路測手機等。資料我大把有,很多都是機密的,只能給點一些基本原理等。呵呵 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耐心 ...

通訊工程專業適合女生學嗎?好不好就業呢?

這一專業在理工科中是比較好的專業,不論是 二本或是大專,選這一專業是很好的,畢業之後都是有對應當的作業可以做,收益最少不是低的,大專畢業取得8k 的也比較多,可是學生就業各不相同。隨後要留意的是這一專業較為難學,自然假如你不做科學研究,發覺這些深奧的通訊原理,資訊內容與系統軟體,數位電路設計,數字積...

北京交通大學交通運輸專業近兩年的就業率和收入怎麼樣

我也想報這個專業.你是問bai本科還是研究生呢du?就業除了個人的因zhi素外,我想主要受dao幾方面影響 學校 專業版 經濟的權景氣程度等 就你的問題而言,已經說了是交通專業,具體的就業率我不清楚,但是在這個專業上北交大還是很有競爭力,是全國前幾名的水平,畢業後如果自己夠強的話去向 收入都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