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必須正骨嗎 還是和針灸 拔罐類似只是一種輔助手段,好的快點而已。謝謝

2021-09-29 02:02:13 字數 880 閱讀 5064

1樓:張小不樂子

這個病是疑難雜症,所謂 疑難雜 指的是**學的角度疑難雜,難以對****那就從病機(機:機要,樞機)入手,這個時候的**方法就不是單一的,而是立體的,也就是什麼能用的方法都用,這個時候就必然出現民間的亂七八糟的奇方偏方,不可信。醫院裡的人才,硬體,資金等等的不同,會導致每個醫院的**方法不太一樣,但總歸是靠譜的。

腰椎間盤突出有很多證的,臨床上是「症狀,體徵,影像」三合一的診斷,如果認為沒有必要手術**,那就是保守**。針灸,拔罐配合整脊(應該是你說的「正骨」)或者再配上點中藥熱敷什麼的,是現在知道的最好的保守**方法了。 去找骨科的醫生問問要不要做手術,可以多問幾個(去中醫院問比較好,因為西醫院骨科的醫生除了手術對其他**方法都不了解的,只知道讓你做手術)。

還有,關於整脊(正骨)這個東西,整脊不宜頻繁,有些醫生說:下肢癱瘓,大小便失禁等,這是截癱了,臨床上有案例,但是機率很小,不用把這個危險性放大。主要是理筋導氣,脊柱錯位就自然會慢慢恢復(這只是一家之言,「筋出槽,骨錯縫」本來就是互為因果的,以哪個為主都說得過去,完全看醫生的偏好。

)關於好得快不快這個不應該是你現在關心的,傷筋動骨100天,沒得說的,重要的是現在的**會干預以後病情的反覆性。在住院或者門診**的時候,除了**後會有一段時間的疼痛減輕,更重要的是讓患者接受自己的疾病,改變自己的生活節奏,適應自己的身體變化;還要學會自我**,所謂**的內容很多,這裡不說,要自己去找。按照因果報應說法,就是以前你給自己身體的關注太少了,現在身體強迫你去關注它。

這需要付出不少精力,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乙個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市一級中醫院骨科,口服、外敷中藥,預後效果很好。

3樓:醉…之言

如果急性期i 神經根水腫 這樣不建議按摩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以推拿嗎,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能推拿按摩嗎?

單一的推拿不能為神經減壓,需要專業的正骨推拿術內外兼治才能恢復神經功能緩解腰痛和從骨神經痛等。如果 晚了,受累神經遲發缺血變性後,既是做了手術也難以達最佳的恢復狀態。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是可以做推拿按摩等 的。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急性發作期的時候,會導致腰部周圍肌肉的,明顯的痙攣,包括腰椎穩定,所需的韌...

腰椎間盤突出怎么治療和調理,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和調理?

你好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 護腰帶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如拖地板 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