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醫開方!專業人士進,求中醫開方軟體,總是找方子太難了

2021-09-29 02:06:24 字數 1527 閱讀 5650

1樓:極偉中醫

桂枝 15克 炒白芍10克 炙甘草5克 紅參5克 (先煎20分鐘)

炒白朮20克 茯苓20克 黃芪30克 防風15克蒼朮15克 梔子10克 當歸10克 牛膝20克

以上藥物泡水中2小時後熬,然後先熬紅參 水開後保持開鍋狀態20分鐘 然後放入其他藥物一起熬 , 水面距離藥面1--2橫指高度 待水再次開了之後保持開鍋25分鐘,到出藥汁,加入水再熬,水開後保持開鍋30分鐘,倒出藥汁,和第一次藥汁混合,大約兩次藥汁500---1000毫公升,篩子網過濾後冷卻,可以一次熬3--5付中藥 放入冰箱恆溫冷藏 飯後喝藥 喜熱後喝 最好喝完後能出微微汗, 以上方劑吃7--15天 後換方

2樓:

方劑很多,如八正散,龍膽瀉肝湯,**腎虛的藥更加多了,如養陰的左歸丸,六味地黃丸,補陽的右歸丸,腎氣丸等等如果有濕熱,最好是先把濕熱清理好了,再調補腎虛,以免閉門留宼,導致病情纏綿難癒

求中醫開方軟體,總是找方子太難了

3樓:是怨又願

致醫雲診室啊,看病開方管理患者,還可以匯出統計報表,簡直不要太方便

4樓:大漠駝鈴軟體

我剛給別人開發過中藥處方管理的軟體,你可以定做這樣管理軟體,查詢和使用處方很方便。大漠駝鈴軟體工作室,望採納。

請專業中醫嘗試開方。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舌質很重

copy要,脈象很重要,不全。這屬於大病,不可隨便用藥,中藥之毒也需要肝腎來解。

芡實15g,炒白朮9g,生曬參9g,乾薑9g,續斷9g,全當歸9g,車前子9g(包煎)黃柏9g,杜仲9g,淫羊藿9g,巴戟天9g,金櫻子9g,炙甘草6g,小茴香5g,砂仁9g(後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汗多是氣虛,但是必然要伴有血虛,小便黃是有熱,腎陽虛,風水。這裡是不能開處方的,違法。順便問一下,肌酐多少?

求乙個中醫開方軟體

7樓:九運賀撥

這個軟體還是不要用為好,嗯,要如果是不正規的話,開出來藥房萬一吃壞了,你去**找來,所以說還是到正規醫院去開房吧,這樣的話比較保險一些,對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是有所保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開方用的軟體(相當於醫師的紙筆),不是找藥方。絕對是滿天星

9樓:聽濤見水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中醫講究望聞問切,講究專病專醫!用近代中醫大師的話說同樣的方子同樣的病,這個人吃了能好,另乙個有可能不僅不好還會適得其反!

所以不要相信什麼中醫開方軟體,這樣的軟體真有用還要中醫幹什麼?

10樓:遊易容

中醫智庫網有這樣的功能板塊,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根據病症給**,病機,方子是可以的!你可以去看看!

11樓:帶你瀟灑走一回

這個我還沒聽說過類??

請專業中醫嘗試開方。謝謝,請中醫朋友幫我講一下這個方子謝謝,

舌質很重 copy要,脈象很重要,不全。這屬於大病,不可隨便用藥,中藥之毒也需要肝腎來解。芡實15g,炒白朮9g,生曬參9g,乾薑9g,續斷9g,全當歸9g,車前子9g 包煎 黃柏9g,杜仲9g,淫羊藿9g,巴戟天9g,金櫻子9g,炙甘草6g,小茴香5g,砂仁9g 後下 汗多是氣虛,但是必然要伴有血...

求專業人士解夢

夢見殺人,仇人太多。夢見自己殺害了仇人,仇人的力量會加強。夢見自己殺害了親人,能繼承遺產。女人夢見丈夫被殺,夫妻倆會幸福 愉快。夢見自己被不認識的人傷害,會身體健壯 延年益壽。夢見家裡有人想刺殺自己,會成為繼承人。夢見控告自己犯了殺人罪,會揚名天下。不要太迷信了撒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麼好人一生平安...

求專業人士幫忙寫個 bat

copy xx aa yy y注意 y是提示拷貝資訊,y是不提示拷貝資訊如果有碟符 上碟符 copy c xx aa d yy 還可以重新命名aa檔案 copy c xx aa d yy bb 如果aa是資料夾就必須用xcopy命令了哦如果不是很明白可以寫 copy pause 到bat裡,顯示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