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青菜裡面可以加什麼,水煮蔬菜要放什麼菜,熱量要低一點。謝謝

2021-09-29 01:49:39 字數 6240 閱讀 8407

1樓:熱詞團小知

水煮青菜裡面可以加蒜和紅辣椒,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青菜1把,蒜末適量,紅辣椒粒適量,油適量,生抽2湯勺,蠔油1湯勺,鹽 適量,水適量

1、把青菜洗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2、鍋內燒開水,放入青菜、鹽和烹飪油。

3、青菜燙熟後撈起,整齊地放在深盤裡。

4、青菜上放上蒜末和辣椒粒。

5、2湯勺生抽,1湯勺蠔油,半碗水,適量的糖調勻成醬汁。

6、把醬汁淋在湯好的青菜上。

7、這樣水煮青菜就做好了。

2樓:微笑中的憂傷

水煮青菜可以加香菜,蔥蒜等。

原料:任意青菜、香菜、姜、蒜、醋、醬油、糖。

做法:1、把鍋裡水煮沸,然後倒入少許油,再加入青菜煮,如果你煮幾種青菜的話那要記得把不容易熟的先放到鍋裡去,然後撈出來瀝水上盤;

2、取一隻小碗,把薑末,蒜末,香菜末,少許糖,醋和醬油在一起攪拌調汁;

3、把調好的汁倒在煮好的青菜上就行了。

營養價值:

1,提供營養,強身健體 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2,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3,潤澤**,延緩衰老 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多1倍,比西紅柿、瓜類多4倍)和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4,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3樓:

煮前放一滴油,可以保證青菜煮後青綠

4樓:鈑金鐳射切割手

如果是放湯,可以加豆腐,那就成了青菜豆腐湯

5樓:我是

看你主要目的是什麼。如果是**,最好不加油少加鹽。如果只是普通的做湯,可以考慮加蝦皮什麼的,很有感。蒜什麼的做好還是別了,不對味

6樓:夜闌如水

可以加米湯、豆漿、營養又有風味。

7樓:上海太陽生物

加點鹽就可以,如果想**只吃青菜、喝粥就行。

8樓:

還可以放點辣椒,味道很好

水煮蔬菜要放什麼菜,熱量要低一點。謝謝

9樓:我是那小誰

水煮蔬菜

原料及製作方法如下:準備6個不大不小的洋蔥,切成三角形;6個西紅柿或3罐西紅柿醬,1棵洋白菜,3個辣椒,幾棵芹菜。把蔬菜切塊加水,放入少許鹽,辣椒或其他調料。

先用大火煮10分鐘,再用小火繼續煮,直到把蔬菜煮爛為止,這些蔬菜熱量很低。

補充煮好的湯隨時可以吃,但湯裡不能放其他東西。如果中午不能回家吃飯,可以把湯裝入保溫杯隨身攜帶,一天食用量應保證不少於8大碗。

第一天:湯和水果 除香蕉外,其他水果都可以吃,不過甜瓜或西瓜少吃,因其所含熱量比其他瓜果多。如果喝茶、咖啡和果汁,不要加牛奶和糖。

第二天:湯和蔬菜 除了喝湯,可以吃所有的蔬菜,不限量,且最好選擇新鮮蔬菜。不要吃豆類和玉米。中午可以吃點烤土豆。請記住:不能吃任何水果,要多喝水。

第三天:湯、水果和蔬菜 這一天不能吃烤土豆。湯、水果和蔬菜可以隨便吃,同時多喝水。如果前三天都能嚴格遵照飲食規定,即可減重2-3公斤。

第四天:湯、水果、蔬菜和牛奶 這一天除了湯、水果和蔬菜之外,還可進食1杯牛奶和3只香蕉。切記:喝的牛奶不能超過湯的量。

第五天:湯、牛肉和西紅柿除喝湯外,可以吃些西紅柿、牛肉。牛肉不要超過200克,西紅柿要生吃,不限量。這一天要喝6~8杯水,只喝1次湯就可以了。

第六天:牛肉和葉類蔬菜 牛肉和蔬菜隨便吃,還可以吃兩塊牛排,但不能吃烤土豆。除喝一次湯外,一定要多喝水。

第七天:米飯、果汁和蔬菜 這一天可以吃點米飯和蔬菜,喝些不加糖的果汁,多喝水。蔬菜可以用蔥炒著吃。

10樓:在桃源仙谷寫明信片的海桐

水煮蔬菜主要是放一些新鮮的青菜,大白菜西蘭花,娃娃菜等等,熱量非常低可以**,但長期吃會營養不均衡,還是科學**比較好

11樓:紫宛青黛

西蘭花生菜青菜紫薯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吧 生菜 油麥菜 白菜 小青菜等等

做水煮魚裡放什麼蔬菜

13樓:

可以放金針菇和bai豆芽du,做法如下:

主料:草zhi魚1250g、酸菜1棵、豆dao芽200g輔料:油適量、專鹽適屬量、金針菇適量、火鍋底料1大勺、豆瓣醬1大勺、花椒2勺、生抽2勺、香菜1把、小蔥2根、小紅椒1把、泡椒適量、蒜適量、姜1塊、料酒適量

1、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2、把草魚片用料酒、姜、花椒和少許生粉調均醃製起來3、酸菜切片,小紅椒、泡椒切小段,姜和蒜切小片備用4、鍋中放水燒開後放豆芽燙一分鐘斷生撈起

5、把金針菇用開水燙至斷生撈起

6、燙好的豆芽和金針菇放在盆中墊底

7、鍋中倒油燒開,放火鍋底料、豆瓣醬、姜、蒜、花椒、小紅椒和泡椒炒香8、再加入酸菜和蔥段炒入味道

9、加入足量的開水,放魚頭先煮

10、兩分鐘後再倒入魚片

11、煮至開鍋、魚肉發白至熟時起鍋,裝在有豆芽和金針菇墊底的盆中12、最後鍋底留一點的湯把香菜燙一下

13、香菜公在魚肉上面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條草魚,郫縣bai

豆瓣醬,鹽,蒜du,薑末,料zhi酒,白糖,澱粉,雞dao精,版

辣椒,花椒,油權

做法1、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再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

2、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鹽、澱粉,醃漬。

3、蒜、姜切末,豆瓣醬剁碎。

4、鍋子燒熱,倒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5、放入蒜薑末,煸炒。

6、放入足量的清水,水開,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開,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邊放邊推,以防粘連。

7、煮開,放入鹽、料酒、白糖攪拌。

8、黃豆芽焯熟,撈出控水,鋪在盆底,將魚倒在盆內。

9、鍋子燒熱,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炸出香味,倒在盆內,水煮魚就做好了!

材料主料:草魚

配料:幹辣椒、芝麻、草果、砂仁、豆芽、花椒

調料:鹽、味精、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澱粉、辣椒油、花生油

做法1.草魚處理乾淨,取肉片薄片,頭和骨剁成塊,分別加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等調味品醃製入味,加澱粉拌勻。

2.魚頭和骨入油炸透,放在熟豆芽上面。

3.將魚片劃熟倒在魚頭和骨上。

4.辣椒油炸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倒在魚片上即可。

小訣竅特點

魚片外焦裡嫩,口味麻辣鮮香。

15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材料來1條草魚,郫縣豆瓣醬,鹽,源蒜,薑末,料酒,白糖,澱粉,雞精,辣椒,花椒,油

做法1、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再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2、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鹽、澱粉,醃漬。

3、蒜、姜切末,豆瓣醬剁碎。4、鍋子燒熱,倒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5、放入蒜薑末,煸炒。

6、放入足量的清水,水開,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開,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邊放邊推,以防粘連。7、煮開,放入鹽、料酒、白糖攪拌。8、黃豆芽焯熟,撈出控水,鋪在盆底,將魚倒在盆內。

9、鍋子燒熱,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炸出香味,倒在盆內,水煮魚就做好了!

材料主料:草魚 配料:幹辣椒、芝麻、草果、砂仁、豆芽、花椒 調料:鹽、味精、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澱粉、辣椒油、花生油

做法1.草魚處理乾淨,取肉片薄片,頭和骨剁成塊,分別加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等調味品醃製入味,加澱粉拌勻。2.魚頭和骨入油炸透,放在熟豆芽上面。3.將魚片劃熟倒在魚頭和骨上。

4.辣椒油炸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倒在魚片上即可。

小訣竅特點 魚片外焦裡嫩,口味麻辣鮮香。

16樓:蹬可愛河岸

可以放黃豆芽、綠豆芽、大白菜、圓白菜、小油菜等時令蔬菜都可以。

17樓:

水煮魚裡配豆芽,放點油菜。另外在配盤小冷盤,拉皮之類的更好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墊底可以加豆芽菜,金針菇,菠菜,木耳等等,以個人口味不同

19樓:佳

比較喜歡放黃瓜,豆芽,白菜

20樓:榕樹

酸菜 .

21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 生菜 黃瓜 都可以

22樓:烽火尖山

豆芽,白菜,鴨血,黃瓜條...

23樓:樓小林

可以放捲心菜

還可以放黃豆芽、白菜

24樓:秋香姐

豆芽、金針菇、豆腐、香菇、木耳、青瓜一般放一些能調味比較容易熟的

做水煮魚,裡面最好放什麼蔬菜各位幫幫我!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捲心菜(手撕成小片),綠豆芽,金針菇等均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飯都是放豆芽,放捲心菜也可以,還有生菜金針菇這些素菜都可以都可以放,就跟有種魚火鍋差不多,鍋底就是水煮魚,味道很棒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水煮魚只放黃豆芽和芹菜,如想放其它的我建議放點老豆腐(切片),但是先要焯水去除豆腥味為好,就一字“香”。

28樓:路西法之約

一般沒有什麼規定,只要自己感覺好吃,喜歡吃就行,一般來說是不放青菜的,,,下面是黃豆牙和粉條,如果你喜歡想吃的話,就放大白菜或者捲心菜油菜這類菜

29樓:江南一豔花

直截了當就叫水煮魚最好做法1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30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材料1條草魚,郫縣豆瓣醬,鹽,蒜,薑末,料酒,白糖,澱粉,雞精,辣椒,花椒,油

做法1、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再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2、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鹽、澱粉,醃漬。

3、蒜、姜切末,豆瓣醬剁碎。4、鍋子燒熱,倒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5、放入蒜薑末,煸炒。

6、放入足量的清水,水開,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開,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邊放邊推,以防粘連。7、煮開,放入鹽、料酒、白糖攪拌。8、黃豆芽焯熟,撈出控水,鋪在盆底,將魚倒在盆內。

9、鍋子燒熱,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炸出香味,倒在盆內,水煮魚就做好了!

材料主料:草魚 配料:幹辣椒、芝麻、草果、砂仁、豆芽、花椒 調料:鹽、味精、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澱粉、辣椒油、花生油

做法1.草魚處理乾淨,取肉片薄片,頭和骨剁成塊,分別加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等調味品醃製入味,加澱粉拌勻。2.魚頭和骨入油炸透,放在熟豆芽上面。3.將魚片劃熟倒在魚頭和骨上。

4.辣椒油炸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倒在魚片上即可。

小訣竅特點 魚片外焦裡嫩,口味麻辣鮮香。

孕婦吃水煮菜水煮肉可以嗎,水煮肉片加什麼蔬菜好?

水煮肉片的話吃著好吃的一般是加捲心菜吧,我記得是 望採納 謝謝!白菜 青筍或者豆芽,適當放點芹菜也可以提味。可以加豆芽,油菜,娃娃菜,金針菇,白菜,豆腐皮。個人是推薦大白菜的呢 超級好吃 不過主要看個人喜好哈 什麼都行,你愛吃的就可以。水煮肉好吃嗎?裡面放什麼菜好?建議用芹菜段,還有豆芽,我四川的,...

下面時,青菜時可不可以用冷水煮

不管煮什麼食bai物,用冷水煮和熱水du煮都行,只要把食zhi物用水dao 煮熟都可吃,只是口味 版變了,營養有的 權流失了,食物有的變難吃了,但可以充飢,保證肚子不餓。如果煮面前,把青菜用油先炒下,用碗盛起,麵煮得差不多時放入青菜,這樣青菜不會發黃,看過去碧綠碧綠的漂亮,營養成分也沒丟失,為了面好...

胡辣湯裡面可以加銀耳嗎?可以加什麼蔬菜

可以加凍豆腐,粉條,菠菜,青菜,胡蘿蔔,豆腐,麵筋,木耳,黃豆 豆腐皮,香菇,木耳,粉條,腐乳,生菜,應該都會好吃 胡辣湯裡都需要放什麼菜才好吃 豆腐皮 木耳。主料 日本豆腐1條 幹黃花菜20克 幹黑木耳20克 豆腐皮1張 脆回皮腸4根 答雞蛋2個 西紅柿1個 輔料 香菜2根 精鹽3克 香醋30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