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白內障如何治療,輕微白內障怎麼治療?有什麼妙招嗎?

2021-09-29 02:02:13 字數 4089 閱讀 5729

1樓:有點趣事

如何 **白內障 ,近數年來,對** 白內障 雖有新的發展,但醫學上大多數還是推崇手術** 白內障 和藥物保守** 白內障 兩大方法,手術**是目前 **白內障 比較有效的手段,但手術**有它的適應性和侷限性,除費用較高外,對手術的條件,尤其是醫生的技術水平有較高的要求。另外手術**是停留在對「症」的**上,沒有根本解決「因」的問題,換句話說即沒有徹底改善眼部微迴圈,仍存在有**的可能。 另一方面,由於 白內障 患者大多是年老體弱的高齡人,且又不同程度存在著一些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眼底病等一些老年綜合疾病,這些疾病都給手術**帶來很多不確定的風險因素。

傳統醫學研究證明,初、中期的 白內障 通過中醫藥整體科學**,可完全達到徹底 **白內障 的三大功效: 第一,可增加晶狀體蛋白水解酶分泌,使 白內障 患者眼內渾濁物,即變性蛋白質能夠得到快速分解; 第二,通過中藥活血通絡,恢復眼部微迴圈的正常化,以確保 白內障 癒後不**; 第三,清肝補肝,切斷 白內障 產生的主要誘因。從而從根源上 **白內障 。

2樓:大帥帥

輕度白內障患者現在主要就是通過配戴眼鏡、藥物**、飲食方面的營養,以及防止紫外線照射等方法來抑制住發展,主要還是要通過手術**。

3樓:庾翔蒼香露

白內障目前還沒有療效肯定**藥物**太能延緩病情發展也難界定因老年性白內障本身發展緩慢

4樓:本濡貝清卓

簡單啦,只是輕微…你到藥房去,給藥師看看,他會根據你的情況推薦你用什麼藥的!我在這說不准的,要對症下藥才能行!

5樓:今年怎麼樣

白內障的發展過程中,如果不及時**,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這些眼病多發生在白內障的中期和晚期,如膨脹期和過熟期,不僅能引起失明,有時可以引起眼內嚴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縮;有的病人可因為長期眼痛

6樓:採貳哥

一般只有手術才能**白內障,建議您到醫院及時**。

7樓:手機使用者

白內障早期採用藥物**,可分區域性用藥和全身用藥兩方面,區域性滴用障翳散眼藥水、白內停眼藥水等;全身用藥一般根據**,老年性白內障採用補充維生素、中藥補肝腎健脾胃等。視力下降至0.3以下者,建議施行白內障手術,通過手術,摘除混濁的晶體,同時植入人工晶體,可以復明。

輕微白內障怎麼**?有什麼妙招嗎?

8樓:蒯懿靖迎夏

一旦確診白內障,都只能通過手術**。建議去專業醫院做詳細檢查,如果符合手術指徵早**早恢復。

9樓:球球賬號

注意飲食 多吃綠葉蔬菜 和青少年防近視吃的要求一樣,注意用眼衛生,如看電視注意時間

狗狗得了白內障,怎麼**?

10樓:波奇網

狗狗白內障

狗狗白內障**

「犬白內障」是指犬的晶狀體或晶狀體前囊發生混濁,由於視路受阻,從而導致犬的視力減退或喪失。

一、犬白內障的**:

1、犬先天性白內障:始於胚胎期,由於晶狀體及其囊在母體內發育異常,出生後即表現為向內障。

2、犬外傷性白內障:由於各種機械性損傷(如角膜透創)致晶狀體及其晶狀體囊營養發生障礙。

3、犬繼發性白內障:繼發於其他眼病及全身性疾病,如虹膜炎、眼色素層炎、糖尿病等。

4、犬老年性白內障:系晶狀體的退行性變化,主要見於8—12歲的老齡犬。

二、犬白內障的診斷要點:

1、病初視力正常;

2、當狗狗眼中晶狀體失去透明性,進一步發展為晶狀體混濁時,瞳孔變為藍白色或灰色,具有珍珠樣光澤,視力消失或減退,混濁明顯時、裸眼檢查即可確診;

3、病後期,晶狀體變硬,失去多餘的水分,檢眼鏡檢查看不到眼底。隨著水分進一步失去,晶狀體表現凹凸不平,皺縮變小,可自然發生脫位;

4、見於小型雪納瑞、小型貴賓犬及美國種可卡,常會造成雙側性的病變導致失明,而其它如**獵犬、西伯利亞哈士奇及波士頓犬也常見這類疾病;

三、犬白內障的防範措施:

1、早期針對發病原因**。

2、一旦混濁就不能被吸收。手術**是目前惟一有效的方法。包括晶狀體抽吸術、囊內或囊外摘除術,但後期發生青光眼時手術有危險。

11樓:以木睦聽楓

從醫學角度來說,引起狗狗白內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先天性的因素,遺傳因素等等。在這眾多的狗品種中,像京巴和巴哥都是較為容易得狗狗白內障的。此外,如果狗狗眼睛長時間處於發炎的狀態,又或者眼睛的創傷和一些與生陳代謝相關的疾病,那麼也可能導致狗狗患上白內障。

一、症狀:此病初起表現視力正常,當晶狀體失去透明性,進一步發展為晶狀體混濁時,瞳孔變為藍白色或是灰色。具有珍珠樣光澤,視力消失或減退,混濁明顯時、裸眼檢查即可確診。

發病後期,晶狀體變硬,失去多餘的水分,檢眼鏡檢查看不到眼底。隨著水分進一步失去,晶狀體表現凹凸不平,皺縮變小,可自然發生脫位。

二、**。其實給寵物狗**白內障,按照目前的寵物醫學水平來說並不太難。

1、人工淚液:此為**上最令人頭痛的專案,因為常常需要間隔2的小時幫狗狗點人工淚液,很多人常常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持續下去,導致**失敗。

2、抗生素**:可以控制眼球上的細菌破壞眼球表面。

3、人工淚腺,藉由外科的方法,將一部分的唾液線充當淚腺使用。

4、刺激淚液分泌的藥物:pilocarpine。

5、手術還是比較更為有效的**方法。確定狗狗得了白內障,那麼就可以聯絡寵物醫院,請醫生為狗狗診斷**,必要的時候實施手術,讓寵物狗可以盡快的恢復健康,讓它的眼睛恢復正常。

12樓:不浩歌吳然

狗狗眼睛白內障怎麼辦?狗狗眼睛白內障是引起狗狗失明的常見眼睛疾病。下面為您介紹狗狗眼睛白內障怎麼辦。

一、狗狗白內障的**:

引起狗狗得白內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項就是因為犬種的先天性因素。一般來說京巴和巴哥都是較為容易得狗狗白內障的。另外的乙個引起狗狗得白內障的原因是由於狗狗眼睛的長時間發炎、眼睛的創傷和一些與生陳代謝相關的疾病。

二、狗狗白內障的症狀:

由於白內障是眼球晶狀體的疾病,所以狗狗眼睛白內障的症狀也集中體現在眼球上。首先,在狗狗眼睛白內障初期,並不會有什麼非常明顯的症狀。但是隨著病情的加深,你會慢慢發現狗狗眼睛明顯變暗,變渾濁,並且會有明顯的白斑。

狗狗在你扔玩具的時候它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很快就追上或者一下就找到。甚至狗狗在走路的時候會撞到家居之類的東西。

三、狗狗眼睛白內障的**

狗狗眼睛白內障的**和人的白內障**其實是差不多的。分別是用藥和手術。一般對於早期的狗狗眼睛白內障都是用藥比較多。

白內停和麝珠明目眼藥可以抑制狗狗眼睛白內障,但是並不能解決。而手術則是比較有效的**方法。

對於狗狗眼睛白內障,作為狗狗主人的我們,還是要多多關注狗狗的健康,及時抑制與**狗狗眼睛白內障。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得了白內障和人得了白內障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家裡面狗狗眼睛看著不是那麼清澈,就直及時的去寵物醫院就診,不能隨便給狗狗滴眼藥,因為狗狗的眼睛和人的眼睛結構有所差異,所以應該直接就醫,否則耽誤了狗狗的病情,可能會永遠都恢復不了。

如果寵物眼部有感染,最感到頭疼的就是眼部的大量分泌物。眼部保持清潔十分重要,家長平時可到藥房購買生理鹽水沖洗眼部,將分泌物衝出眼外後擦掉。若眼部分泌物過多或嚴重感染,應及早到醫院檢查。

狗狗得白內障的時候要保持眼部清潔,盡快就醫,這樣會使狗狗的眼睛很快恢復光明。

14樓:輝錕寸歡悅

白內障好像沒法子**,一般也就點點眼藥水這類的,像北京或者上海才有可能能治,我們救助過好幾隻狗都是白內障,慢慢就瞎了,不過不影響生活,不用擔心`!

15樓:春禧渾敏麗

有個朋友養的京巴狗得了白內障現在已經嚴重影響視力快失明了她很著急因為狗狗跟她相依為命已有10餘年了

你好**白內障需要做晶體置換就是把眼睛的晶體切掉然後換上人工晶體即便手術成功狗看東西也是很模糊的

16樓:蹉蘊風中

用新黴素或1%三七水點眼進行消炎

具體怎麼效果說不來

這個是治角膜炎的~!角膜炎也會出現白色的花

白內障該如何治療,白內障應該怎麼治

白內障是指晶體慢慢的混濁和變質,因而就導致視邊漸進的下降。白內障該怎麼 呢,這個是大家也是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其實白內障大家可能都會看到很多廣告的一些 比如說滴眼藥水等等,但是現在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目前沒有 白內障的特效藥物,手術是 白內障最有效 最快速的一種方法,因為現在白內障的 技術非常成...

先天性白內障如何治療

1 雙眼不完全性白內障若雙眼視力低於0.1,不能窺見眼底者,亦應當爭取早日手術。2 對出生後即有雙眼完全性白內障,由於視網膜得不到正常的刺激,嚴重影響視功能發育者,應盡早手術。一般出生後1 2個月內手術,最遲不超過6個月。另一眼應在第一眼手術後1週內進行手術,術後單眼遮蓋不能超過1周,以防手術後單眼...

白內障能治療嗎,白內障能免費治療嗎?

白內障目前沒有有效藥物 影響視力,影響生活,手術 就可以。白內障手術有免費的,自己不花一分錢,也可以考慮醫保報銷。免費白內障手術需要去當地眼科醫院,進行免費檢查,預約手術時間。需要醫保報銷的,去醫院眼科檢查,預約手術 就可以,手術費用乙隻眼六千元左右。先去眼科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根據病情決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