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土豆時,有人說土豆芽要朝上,也有人說應該朝下,誰說的對

2021-09-26 03:45:02 字數 4820 閱讀 2128

1樓:晚七戀

沒有什麼講究。因為土豆在土裡的話,它就會發芽。

2樓:榷予

個人認為土豆芽還是要朝下才比較合適,因為是向下生長的

3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土豆芽朝下比較好一點的,畢竟這個是它的根系的

4樓:穎寶的貓

這個得看你們當地的環境,然後再判斷。

5樓:千錘百鍊的柯基

在農村種土豆,是發芽還是發芽?有什麼區別嗎?這些關於馬鈴薯種植的問題經常被菜農問到那些對農民不太了解的人。他們可以先向他們學習。

1.土豆芽是上還是下?

2.你為什麼把土豆芽放上去?

當我們種土豆時,我們必須在上面放土豆芽。事實上,它們和我們種植的其他蔬菜一樣。所有植物都有向上生長的趨勢。

如果土豆發芽,土豆就會發芽,但所需的時間比向上的時間要長。馬鈴薯芽長期埋在土壤中不能接受陽光,會變得營養不良,影響後期生長。因此,馬鈴薯芽的向上生長不僅可以提高馬鈴薯的發芽率,而且可以增加馬鈴薯幼苗的生長期,減少病蟲害的發生。

3.馬鈴薯下栽花蕾有什麼危害?

把土豆頭上下交叉。過了一段時間,馬鈴薯還沒有發芽。過了一段時間,馬鈴薯發芽了。

因為發芽晚,馬鈴薯長得不好。秋天種土豆時,土豆塊很小。因此,如果芽不長,會影響馬鈴薯的產量和品質。

事實上,上下栽土豆芽是常識性的問題,而大多數種植者的朋友對此還是很清楚的,所以如果你是第一次種土豆,這些問題需要澄清。

種土豆時應該把芽朝上還是朝下放更好

6樓:北方的狼

我們同事多年種土豆經驗,芽朝下好,根壯苗粗,結的土豆雖然少但長的大。

7樓:書之香教育督查

土豆在室溫下過不了多久,就會生出很多牙,你可以用刀切下土豆牙,周圍要多版帶些土豆,這樣它在被埋入土裡權時,會有充分的營養。一般,乙個土豆會長出5、6個牙,多的會長10個左右,別選牙太多的土豆,8個以內的最理想,還要選牙大一點的種在土裡,牙衝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芽肯定是朝上放好。

土豆種植多長時間出芽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因為地區差異,土豆種植時間相差很大。一般中國華北地區,在清明後播種,約20天左右,即有苗露土。土豆切塊催芽,通常在播種前20天,開始催芽。

土豆種植時間不宜過早;大田春土豆種植時間偏早,生過芽的種薯出土快,早春遇上倒春寒,容易受凍害。

土豆播種時,種塊置入溝內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種芽朝下,此法長出的土豆根長苗壯,土豆少但塊大,但苗晚2~3天;另外方法是種芽朝上,此法長出的土豆根相對較短,土豆個小但多,且苗早2~3天。下種結束後,從大行內兩邊取土,將土豆溝及小行的空間蓋好耬平,加膜蓋嚴壓實。

土豆生長的前期不宜澆水,待見花後再澆。若天旱無雨,可每隔10天澆水一次,一般澆2~3次水即可成熟,收穫前10天停止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後,播種後20天左右,即有苗露土,發芽時間繼電器0天左右。

馬鈴薯栽培範圍遍布全世界,從北緯71°至南緯40°之間的絕大多數國家都有馬鈴薯栽培。栽培面積較大的國家有俄羅斯、中國、美國、荷蘭、德國、加拿大等。其中,荷蘭是世界上生產水平較高的國家,每年栽培面積200萬畝左右,佔糧食作物播種面積的36%,單產從20世紀70年代的每畝2200公斤增加到現在的3300公斤。

生育週期

1、發芽期:從塊莖上的芽開始萌發到幼苗出土是馬鈴薯的發芽期。發芽期的生長以地下主莖生長為主,是馬鈴薯扎根、結薯、保證後期莖葉健壯生長發育的基礎,也是構成產量的基礎。

塊莖萌發時所需的營養和水分,主要由種薯本身提供,因而對大一點的種薯塊,大家經常說母肥兒壯。

2、幼苗期:從幼苗出土到現蕾一般為20-25天。出土半月左右地上主莖形成6-8片葉為幼苗前期。

此後莖葉的生長量猛增,待主莖上葉片分化到12-16片後,頂芽便進入孕蕾期,地上部分出現花蕾時,地下匍匐莖的頂端開始膨大,此期為幼苗期的後期。

3、馬鈴薯器官形成期:又可分為三個時期。

(1)塊莖形成期:從現蕾到開花為塊莖形成期,塊莖的數目也是在這個時期確定。從現蕾到開花這段時期,塊莖不斷膨大。

(2)塊莖形成盛期:從開花始期到開花末期,是塊莖體積和重量快速增長的時期,這時光合作用非常旺盛,對水分和養分的要求也是一生中最多的時期,一般在花後15天左右,塊莖膨大速度最快,大約有一半的產量是在此期完成的。

(3)、塊莖形成末期:當開花結實結束時,莖葉生長緩慢乃至停止,下部葉片開始枯黃,即標誌著塊莖進入形成末期。此期以積累澱粉為中心,塊莖體積雖然不再增大,但澱粉、蛋白質和灰分卻繼續增加,從而使重量增加。

4、休眠期:休眠期的長短因品種而異,休眠期長的可達3個月以上,休眠期短的約1-2個月。不同品種不但休眠期長短有區別,而且休眠強度也不一樣,多數品種在成熟期後20天以內,休眠強度最大,休眠不易打破。

休眠期越短,塊莖越不耐貯存,休眠期越長,塊莖越耐貯存。

環境條件

1、溫度:馬鈴薯在4℃以上塊莖的芽就能萌動,在0℃以下塊莖受凍。馬鈴薯塊莖的最佳貯存溫度為0℃-4℃。

馬鈴薯喜歡冷涼氣候,塊莖上芽的最適萌發溫度為12℃-16℃,18℃-25℃時發芽迅速,但長成的幼苗苗體弱小。塊莖發育的適宜土溫是16℃-18℃,以不超過21℃為好,高於25℃時不利於塊莖膨大。高溫會使塊莖停止生長。

2、水分:塊莖形成期是需水最多的時期,在結薯初期和盛期,土壤含水量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70-80%比較適宜,結薯末期,土壤含水量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為宜。所以早熟品種在地上部孕蕾期到開花末期,莖葉急速生長,塊莖大量形成,需水量最大;中熟品種自開花後直至莖葉停止生長前的整個階段,都屬塊莖膨大期,比早熟品種需水期更長。

3、光照:馬鈴薯是喜光作物,在生育期間,光照強度不足或栽植過密,會使莖葉徒長,塊莖形成延遲,抗病能力降低。日照長短直接影響植株生長和塊莖的形成,長日照可促進莖葉生長和現蕾開花,短日照有利於塊莖形成,在每天11-13小時日照下,莖葉發達,光合作用旺盛,塊莖的產量也高。

4、土壤:馬鈴薯最適宜於表土深厚、結構疏鬆、排水透氣良好且富含有機質的土壤,如漢中平川的水稻土(壤土)、沙壤土等。土壤粘重影響根系發育和塊莖膨大,使塊莖畸形,芽眼凸出,薯皮粗糙。

馬鈴薯適於在微酸性土壤中生長,在鹼性土壤中馬鈴薯易得瘡痂病。

誰知道怎麼種植土豆?可以把剛剛發芽的土豆埋在土裡嗎?

11樓:商務

可以把發芽的土豆埋在土裡,但要切片留芽入土。

播種:用塊莖繁殖,把馬鈴薯按芽眼切成塊狀,壟播,3月份播種。

平均溫度超過25°c時,地下塊莖停止膨脹。大概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成熟了。

適時早播:

要適時早整地施肥播種,使馬鈴薯的整個生育期處於相對冷涼、氣溫較低的季節,使薯塊形成和膨大避開高溫時期。

注意培土厚度一般培土厚度不低於12釐公尺。

若播種時覆土厚度不足,出苗後隨苗生長培土1~2次。

覆土太薄,地溫變化劇烈,匍匐莖易竄出地面。

田間管理:

馬鈴薯的植株分地上和地下兩部分,地上部分有地上莖、羽狀複葉、花蕾和果實;地下部分有地下莖、根、匍匐莖和塊莖。

地上部分結果與否與品種和外界環境條件有關,同一品種在不同年份和同年份種植時間不同均會影響到是否開花結果。

栽培馬鈴薯所獲得的產品是地下所產生的塊莖,塊莖是由匍匐莖頂端膨大形成,它們具有地上莖的很多特性。

匍匐莖、塊莖和地上莖可以說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能夠互相轉化。

12樓:瀟灑baby義

種在土裡施肥澆水就行了,土豆繁殖能力很強的

13樓:千年文化非今召

太陽曬一下,不會生病,在種下去

土豆發芽了怎麼辦

14樓:熱後認為過任務

土豆發芽了怎麼辦?千萬不要扔,他還有這樣的妙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長了芽,大多數的家庭都會選擇將長芽削去,繼續吃剩下的沒有長芽的部分。但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即使削去長芽,也還是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如果土豆表面霉變、發青情況較嚴重,或者乙個土豆上長了好幾個芽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

如果發現土豆有發芽跡象,那麼在烹飪時應該加入些許醋,有助於加速龍葵素的破壞,防止龍葵素對人體造成危害。另外,在烹飪土豆的時候也應當注意多煮幾分鐘,盡量將土豆做得熟一些,不要吃半生不熟的土豆。

發芽的土豆可以拿來種麼

16樓:新參提督

發芽的土豆是可以種的,種植步驟如下:

1.首先要將發芽部分的土豆用刀切下來,注意芽的部分不要太多,切的時候要防止碰壞土豆芽。每塊土豆上面一定要有芽,盡量讓每塊土豆上的芽眼分布均衡。

2.盆裡面放滿土,挖個坑將土豆埋進去,蓋好,要把芽漏在外面,澆水的時候要澆透。在土豆周圍20釐公尺外放上少量的農家肥或者複合肥,記住要適量,肥料和土豆不要沾邊。

3.過一段時間後,土豆的葉子會長出來,靜靜地等待土豆長出即可。

17樓:我的名字叫篤實

把發芽的部分用刀切割,注意一定要有連線部分土豆。(母體)不要傷到嫩芽。放到清水泡一夜,嫩芽朝上埋到土壤裡。澆透水,過幾天就長出葉子。

18樓:陽亮說事

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切掉發芽的部分剩下的還可以吃嗎?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扔了太可惜!可以這樣種起來!「陽亮愛生活」第144期

19樓:世界盃支援德國

可以,只要孟山都不來找你告侵權

20樓:

能,不過要把芽種在土上邊哦

土豆怎麼種的,怎樣種土豆?

土豆又名馬鈴薯,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主食。自家種植的,要比超市裡買來的更美味更安全。想要種植土豆,需要注意以下步驟及技巧。首先是購買土豆的種薯。種薯指的是已經發了芽的土豆,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對應的品種。當然,買來的種薯不是直接種下,還需要經過一定的處理。在種植的前一週,將種薯放在家中溫暖 有陽光的地方,...

如何讓土豆發芽,土豆發芽了怎麼種?

讓土豆發芽的條件是 1 是光線,即使是不種植在土中,也可發芽。以散射光照為宜。2 是濕潤的環境,如果空氣濕度高,發芽快,乾燥的環境中土豆萎縮快,而發芽慢。3 是溫度,溫度高於15 而低於30 發芽迅速。如果種植在土中,再具備一定的溫度 水分則更好。擴充套件資料 從美國引進的大西洋土豆,產量高,品質佳...

土豆有多少種做法,土豆到底有多少種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 1.選6到8個樣子還算可愛的小土豆,削皮洗淨,放入水裡煮半小時左右,水裡放少許鹽。差不多時用筷子試探,能很輕鬆的戳到內部就說明可以了。2.把土豆撈出,瀝乾水,放入乙個大碗中,用合適的工具 偶是用的 子,不算合適,不 過勉強來用 攪阿攪,把土豆攪碎。3.然後放入適量的牛奶和黃油或者乳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