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可以露天種植土豆嗎,現在可以種土豆嗎?

2021-03-04 06:33:14 字數 5096 閱讀 525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南方比如浙江,廣東,雲南等這些地方10月甚至11月都可以種,北方肯定不行,因為天氣馬上就變冷了。

2樓:梁健萍

是的,請問現在能在露天種土豆嗎?

現在可以種土豆嗎?

3樓:一路灰大

你好! 湖北約在2、3月份種植春馬鈴薯,

6~7月是收穫季;8月份種植秋馬鈴薯,10~11月初的時候收穫。我國土豆一般都在10月到12月種植,來年1月到3月可以收穫。當然如果氣候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理論上一年四季都是可以種植土豆的,具體種植時間還得根據當地氣候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種土豆啊!這個季節合種土豆,在朋裡種土豆最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不可以種土豆的季節沒到現在是收土豆的時候

6樓:老大

可以種土豆的,這就是叫做秋土豆了。秋土豆就是立秋之後才開始種植的土豆,這種土豆生長快,品質好,又耐貯存和運輸,口感相當不錯,可以用著冬季的火鍋材料,還可以留做第二年春天的土豆種來進行種植,我們這裡有不少人都有種植秋土豆的習慣,你們也可以去試一下,,

現在種土豆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現在氣溫高、雨水多,種塊容易腐爛。

因為地區差異,土豆種植時間相差很大,大體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 東北和甘肅、青海等西北地區,一般在春季種植(4月中下旬-5月初)、秋季收穫,通常一年只能種植一季馬鈴薯,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

2 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湖北等省區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其中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2、3月份播種春薯,6-7月收穫;8月播種秋薯,10底-11月初收穫;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省1-2月份播種春薯,5-6月收穫;9月份播種,12月收穫。這些地區稱為中原及中南二季作區。

3 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可以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8樓:侯永久

親,大地土豆生長期90天左右,溫室45天左右,供參考

土豆現在能種嗎

9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這要看你是什麼地方了

因為地區差異,種植時間相差很大,大體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 東北和甘肅、青海等西北地區,一般在春季種植(4月中下旬-5月初)、秋季收穫,通常一年只能種植一季馬鈴薯(土豆),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2 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湖北等省區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

其中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2、3月份播種春薯,6-7月收穫;8月播種秋薯,10底-11月初收穫;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省1-2月份播種春薯,5-6月收穫;9月份播種,12月收穫。這些地區稱為中原及中南二季作區。3 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可以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

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10樓:郭靜

太遲了,不行了,我家的都結上了

請問土豆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嗎?

11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大棚外不可以一年四季種植。

馬鈴薯生長條件

1、溫度:性喜冷涼,不耐高溫,生育期間以日平均氣溫17℃~21℃為適宜。

2、光照:光照強度大,葉片光合作用強度高,塊莖形成早,塊莖產量和澱粉含量均較高。

3、水分:馬鈴薯的蒸騰係數在400~600之間。如果總降雨量在400~500mm之間,且均勻分布在生長季,即可滿足馬鈴薯的水分需求。

4、土壤:植株對土壤要求十分嚴格,以表土層深厚,結構疏鬆,排水通氣良好和富含有機質的土壤最為適宜,特別是孔隙度大,通氣度良好的土壤,更能滿足根系發育和塊莖增長對氧氣的需要。

5、營養:馬鈴薯的生長發育需要十多種營養元素,對肥料三要素的需求,以鉀最多,氮次之,磷最少。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精選種薯:在選用良種的基礎上選擇薯形規整,具有本品種典型特徵,薯皮光滑、色澤鮮明,重量為1-2兩大小適中的健康種薯作種。選擇種薯時要嚴格去除表皮龜裂、畸形、尖頭、芽眼壞死、生有病斑或臍部黑腐的塊莖。

2、種薯切塊:種薯切塊種植能促進塊莖內外氧氣交換,破除休眠,提早發芽和出苗。但切塊時易通過切刀傳病,引起爛種、缺苗或增加田間發病率,加快品種退化。

切塊過大,用種量大,一般以切成20-30克為宜。切塊時要縱切,使每乙個切塊都帶有頂端優勢的芽眼。

3、種薯催芽:陽芋播前催芽可以促進早熟,提高產量。同時催芽過程中可淘汰病爛薯,減少播種後田間病株率或缺苗斷條,有利於全苗壯苗。

將種薯與沙分層相間放置,厚度約3-4層,並保持在20℃左右的最適溫度和經常濕潤的狀態下,種薯經10天左右即可萌芽。

4、適時播種:確定陽芋播種適期的重要條件是生育期的溫度,原則上要使陽芋結薯盛期處在日平均溫度15-25℃條件下。而適於塊莖持續生長的這段時期愈長,總重量也愈高。

多數是收了晚稻或中稻以後種植。秋薯以9月下旬至10月下旬播種為好,冬薯以12月下旬至1月中旬播種為宜。

5、查苗補苗:陽芋出齊後要及時進行查苗,有缺苗的及時補苗,以保證全苗。播種時將多餘的薯塊密植於田間地頭,用來補苗。

補苗時,缺穴中如有病爛薯,要先將病薯和其周圍土挖掉再補苗。土壤乾旱時,應挖穴澆水且結合施用少量肥料後栽苗,以減少緩苗時間,盡快恢復生長。

6、中耕培土:中耕鬆土使結薯層土壤疏鬆通氣,利於根系生長、匍匐莖伸長和塊莖膨大。出苗前如土面板結,應進行鬆土,以利出苗。

齊苗後及時進行第一次中耕,深度8-10釐公尺,並結合除草,第一次中耕後10-15天,進行第二次中耕,宜稍淺。現蕾時,進行第三次中耕,比第二次中耕更淺。

7、適時追肥:陽芋從播種到出苗時間較長,出苗後要及早用清糞水加少量氮素化肥追施芽苗肥,以促進幼苗迅速生長。現蕾期結合培土追施一次結薯肥,以鉀肥為主,配合氮肥,施肥量視植株長勢長相而定。

開花以後一般不再施肥,若後期表現脫肥早衰現象,可用磷鉀或結合微量元素進行葉面噴施。

12樓:楊老將

土豆的種植,需根據場合來決定,在江南地區或大棚內種植土豆,只要環境、溫度、濕度能達標,是完全可以的。而在北方嚴寒地區,則只能在大棚內種植。在大棚外無法四季種植土豆。

下面是土豆的相關資料,僅供參考:

世界各地馬鈴薯的栽培技術因地理氣候條件不同而異。主要利用塊莖進行無性繁殖。為避免切刀傳染病毒(紡錘塊莖,x和s花葉病毒)和環腐病,應選用直徑為3~3.

5釐公尺的健康種薯進行整薯播種。大部分栽培品種是通過雜交育種選育成的。鑑於普通栽培種土豆品種資源的貧乏,來尤其重視綜合馬鈴薯的近緣栽培種,包括普通栽培種及二倍體栽培種的染色體組,以利於選育高產、高抗和高澱粉、高蛋白質含量的新品種。

選育途徑主要有:

①利用產生2n配子的二倍體雜種與普通栽培種雜交。

②利用新型栽培品種與普通栽培種雜交。馬鈴薯產量高,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9]

利用塊莖無性繁殖時,種薯在土溫5~8℃的條件下即可萌發生長,最適溫度為15~20℃。適於植株莖葉生長和開花的氣溫為16~22℃。夜間最適於塊莖形成的氣溫為10~13℃(土溫16~18℃),高於20℃時則形成緩慢。

出土和幼苗期在氣溫降至-2℃即遭凍害。

播種用塊莖繁殖,把馬鈴薯按芽眼切成塊狀,壟播,3月份播種,平均溫度超過25°c時,地下塊莖停止膨脹。大概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成熟了。

適時早播:要適時早整地施肥播種,使馬鈴薯的整個生育期處於相對冷涼、氣溫較低的季節,使薯塊形成和膨大避開高溫時期。

注意培土厚度一般培土厚度不低於12釐公尺。若播種時覆土厚度不足,出苗後隨苗生長培土1~2次。覆土太薄,地溫變化劇烈,匍匐莖易竄出地面。

田間管理

馬鈴薯的植株分地上和地下兩部分,地上部分有地上莖、羽狀複葉、花蕾和果實;地下部分有地下莖、根、匍匐莖和塊莖。地上部分結果與否與品種和外界環境條件有關,同一品種在不同年份和同年份種植時間不同均會影響到是否開花結果。栽培馬鈴薯所獲得的產品是地下所產生的塊莖,塊莖是由匍匐莖頂端膨大形成,它們具有地上莖的很多特性。

匍匐莖、塊莖和地上莖可以說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能夠互相轉化。

施肥馬鈴薯的施肥,一般是以「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重施基肥,早施追肥」為原則。因為有機肥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物,有利於培肥、疏鬆土壤,提高土壤肥力,更有利於馬鈴薯塊莖膨大和根系生長。馬鈴薯生長期間需要水肥最多的是開花期,而此時也正是氣溫公升高、降雨增多的季節,同時也是有機肥逐漸熟化、腐解釋放養分的階段。

此時,基肥中的有機肥料和無機肥料的轉化效益不斷擴大,滿足了馬鈴薯生長期間對養分的需求,促進了植株生長發育。這就是重施基肥的目的。

重施基肥的要點有二:一是在施肥中以優質有機肥為主;二是要堅持有機肥與三要素化肥配合施用,其中三要素化肥的用量應以全生育期用量的2/3作基肥,留下1/3作追肥。每667平方公尺產馬鈴薯1500-2000千克的基肥施用量是:

優質有機肥2000-3500千克、尿素12千克、過磷酸鈣20—30千克、草木灰150-200千克或氯化鉀10~15千克。將上述肥料和有機肥均勻混在一起,作基肥施於10釐公尺以下的土層中,這樣可以疏鬆薯塊層,有利於馬鈴薯根系吸收。

盆栽因為市場農產品**不斷高漲,全世界有不少人開始學習家庭小面積栽培農作物的技術在自家種植菜蔬。而馬鈴薯是屬於比較容易種植的,且因為屬於基本糧食,所以被不少普通家庭用來種植。

種植可用花園裡小面積土地,也可以用垃圾桶、大型花盆等深度至少有24釐公尺的容器材料,一般來說,乙個花盆裡只可以種植乙個馬鈴薯;而大桶可以種植好幾個。

關鍵季節要掌握好,因為當地溫高於25℃時,薯塊就不再膨大,所以種晚了,就只能收「豆薯」了,所以宜早不宜晚,春分前後就可種植,(根據緯度靈活掌握)。

用於種植的土壤不必肥沃,但必須是偏乾燥的,不適宜種植於濕重的粘土;土壤偏鹼性或者偏酸性問題都不大。若希望產量高,則種植土壤最好用營養土(液),配製根據蔬菜需肥特點配製營養土(液),可以用腐葉土、腐質土、泥炭土、鋸末、刨花、稻殼等和泥炭混合,也可以用細河沙或沙土、珍珠岩、蛭石、煤渣等與腐葉土、堆肥土、泥炭土等混合配製盆栽營養土。有條件的可採用組培育苗、無土栽培。

矮控管理盆栽蔬菜應選擇矮生型品種。在矮生品種不多的情況下,生長前期一定要控水蹲苗,水分管理以不影響蔬菜的生長發育為原則,同時可以通過植株調整來矮化,必要時可用生長調節劑控制植株生長。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過土豆的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不宜bai 連作,也不du 宜與茄科作物 茄子 辣椒 zhi 番茄 菸草等dao 進行輪作,版還不宜與紅薯 胡蘿蔔 甜菜權等塊根作物輪種。輪種年限最少在四年以上,在蔬菜區可與大蔥 大蒜 芹菜等非茄科蔬菜輪作,也可與禾穀類 豆類 棉花等作物進行輪作倒茬,以減輕病害發生 土豆和紅薯都來是屬於塊自根塊...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塊根塊莖植物,它們都喜歡沙壤土,這樣有利於塊根塊莖的膨大和生長,但是地下害蟲和一些病害還是很多的,所以您需要對土壤進行簡單的處理,這樣才能減少土傳病害,然後就是合理的施肥也是很重要的。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種植紅薯 馬鈴薯時應多施鉀肥,鉀肥是長莖,長塊根必須要的。菠菜 油菜種花生時若...

答案 紅薯現在還能種植嗎,紅薯一年可以種植幾季

北方區一年一季,其他時候換其他類農作物。南方區有兩年四熟製。輪換,一季春薯一季夏薯,其他時候換其他類農作物。下圖為地里的紅薯 紅薯生長時期 春薯生長期為160 200天,夏薯約為110 120天,根據紅春在大田的生長特點及其與氣候條件的關係,大體分為三個生長時期 1.前期 從栽秧到封盆 春薯約歷時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