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土豆發芽,土豆發芽了怎麼種?

2021-03-22 19:50:33 字數 2907 閱讀 7049

1樓:莫念v勿忘

讓土豆發芽的條件是:

1、是光線,即使是不種植在土中,也可發芽。

以散射光照為宜。

2、是濕潤的環境,如果空氣濕度高,發芽快,乾燥的環境中土豆萎縮快,而發芽慢。

3、是溫度,溫度高於15℃而低於30℃發芽迅速。

如果種植在土中,再具備一定的溫度、水分則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從美國引進的大西洋土豆,產量高,品質佳,收益顯著。其種植技術是:

1.播前準備 深翻土地24~25釐公尺, 再整平。若播前墒情不足,應提前10天灌水補墒。

2.肥料配製 提前20天左右按每畝300~500千克廄肥均勻加入25~50千 克碳酸氫銨在向陽處密封堆好,充分腐熟後混勻,深翻土地時施入並翻入土壤。

3.種薯播前處理:

①消毒。每畝用種120千克,原種用瑞毒黴400~500倍液噴濕。

②切塊。 將每個種薯切成8塊以上。因其頂端優勢,盡量在頂端有芽眼處多切塊,然後用10毫克/千克赤黴素1包加水10千克浸種5分鐘或加水75千克噴灑種塊。

③催芽。將薯 塊平放在適墒淨土上, 使薯芽向上,上鋪2釐公尺土再平放一層種薯,反覆3層~4層後再上鋪5釐公尺厚土,堆放在背陽處,用農膜蓋嚴,15天後即可播種。

上述工作一般應在元月中旬前做好,因土豆在膨大期如外界溫度超過25℃,塊莖則停止生長,秧蔓則生長旺盛,所以必須有90~100天的適宜生長期,播種不宜推遲。

4.播種要求 按行距70釐公尺、 株距20釐公尺開溝向一邊翻土,溝深6~8釐公尺, 放種薯時使薯芽向上,然後覆土起壟高10~15釐公尺。壓實後復上地膜,在芽頂膜後,破膜覆土。

5.田間管理 當苗長3~5片葉時注意防治蚜蟲。顯蕾初期和盛花期各追肥1次, 一般施瑞毒黴500倍液加尿素或磷酸二氫鉀1%加膨大素。薯塊膨大期注意加強田間灌水,以提高產量。

6.及時收穫 6月中旬土豆品質最佳, 應及時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芽的方法:

1,選擇通風涼爽、溫度較低的地方,把馬鈴薯切成小塊(每塊保證芽口1~3個)。

2,用涼水洗汁、晾乾後,在室內用濕潤沙土分層蓋種催芽,堆積三四層,面上蓋稻草保持水分,溫度保持在 20℃ 左右。

3,當芽長到1~0.5釐公尺,取出放在室外陰涼處煉芽1~3天即可播種。

3樓:今日晴朗

一般的土豆皆可發芽的,如期想種植,以小個的土豆為宜,特別是雞蛋大小或再略小點為宜。

發芽的條件是:

一是光線,即使是不種植在土中,也可發芽。以散射光照為宜。

二是濕潤的環境,如果空氣濕度高,發芽快,乾燥的環境中土豆萎縮快,而發芽慢。

三是溫度,溫度高於15℃而低於30℃發芽迅速。

如果種植在土中,再具備一定的溫度、水分則更好,呵呵

4樓:福屯居士

上面說的不錯,我再補充一些:如果是大量種植,只用那些小土豆是不夠的。這時就要用大土豆,具體操作如下:

1,挑選大小適中,外表飽滿,無傷病的好土豆。2,將土豆分切成若干塊,必須保證每塊上都有至少乙個發芽點,並在陰涼乾燥處將切塊的表面晾乾。3,取素沙土適量,消毒滅菌。

4,在大的培養池中墊一層沙土,沙土上平鋪土豆塊,上面再覆蓋一層沙土。4,上面工作完成後,注意保持沙土的濕度(必要時噴水),溫度(20°——30°),散光照射。5,土豆發芽後就可以移栽到田間了。

用以上方法,土豆會很快發芽的,而且可以大量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種土豆的時候是要把土豆切成小塊的,每個土豆切成三四塊就行了,一般的土豆皆可發芽的,如期想種植,以小個的土豆為宜,特別是雞蛋大小或再略小點為宜。

發芽的條件是:

一是光線,即使是不種植在土中,也可發芽。以散射光照為宜。

二是濕潤的環境,如果空氣濕度高,發芽快,乾燥的環境中土豆萎縮快,而發芽慢。

三是溫度,溫度高於15℃而低於30℃發芽迅速。

如果種植在土中,再具備一定的溫度、水分則更好,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潮濕的地方幾天就發呀了```

7樓:今天◎星期八

放在沒有陽光潮濕的地方1個周就行了

土豆發芽了怎麼種?

8樓:深海乙隻羊

把含有芽的那一塊土豆切下來,不要搶到芽,然後挖坑埋起來,種花盆裡也可以,當葉子長出來後,可以適量施點肥或噴灑營養液,之後就跟養其他盆栽植物一樣,等候結果就可以了。

9樓:陽亮說事

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切掉發芽的部分剩下的還可以吃嗎?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扔了太可惜!可以這樣種起來!「陽亮愛生活」第144期

發芽土豆怎麼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芽後可用刀切成小塊,每塊上面都必須有芽眼。切好後要在切面塗抹點草木灰,這樣不容易腐爛。在土裡挖好小坑,把發芽的一面朝上種植,並蓋上1cm的土壤就行。

一會走左右它就會長根,盆土變乾需適當澆水。

土豆對土壤要求十分嚴格,以表土層深厚,結構疏鬆,排水通氣良好和富含有機質的土壤最為適宜,特別是孔隙度大,通氣度良好的土壤,更能滿足根系發育和塊莖增長對氧氣的需要。

11樓:深海乙隻羊

把含有芽的那一塊土豆切下來,不要傷到芽,然後挖坑埋起來,和養其他盆栽植物一樣,當葉子長出來後,就說明種活了,然後可以適量施點肥,或澆點營養液,等候結果就可以了。

12樓:陽亮說事

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切掉發芽的部分剩下的還可以吃嗎?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扔了太可惜!可以這樣種起來!「陽亮愛生活」第144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塊,埋在土裡就行了。

至於不讓它發芽,這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即使放在黑暗寒冷的冰箱裡,時間長了也會發芽。於是有人給它一定計量的紫外線照射。

如何防止土豆發芽

土豆不能洗,蘋果也不用洗,找個袋子裝上土豆,然後再把蘋果放進去,就可以了 因為蘋果會散攔出一種叫 乙烯 的氣體,可以減緩土豆的 發育 低溫 防潮 密封隔絕空氣 做到這三點基本就不會發芽了 1.把土豆放進草袋 麻袋或者墊了紙的筐裡,上面撒一層乾燥的沙土,放在陰涼乾燥處存放。2.把土豆和蘋果一起放進舊紙...

土豆放的太久發綠發芽了,那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

在飲食方面,很多事物深受人們的喜愛,就比如說土豆就是大部分人都喜歡吃的一道食物,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種,可有油炸 爆炒 白水煮 切片以及切絲等,做法多種多樣。因此大多數人都喜歡買土豆,但是對一些放太久導致發綠發芽的土豆歐是不能吃的,因為它裡面含有很多毒素,吃了容易中毒。土豆對於大部分消費人群來說,是乙個...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發芽的土豆可以吃嗎

土豆發芽會產生 龍葵素。馬鈴薯 土豆 發芽後可產生較高的有毒生物鹼 龍葵素 solanine 食後可引起中毒。馬鈴薯中龍葵素的一般含量為2 10mg 100g,如發芽 皮變綠後可達35 40mg 100g,能引起中毒。龍葵素在幼芽及芽其部的含量最多。當食入0.2 龍葵素時,就能發生嚴重中毒。引起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