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子變成這樣,是否凍傷。前幾天氣溫下降影響嗎

2021-09-26 03:20:20 字數 4098 閱讀 1587

1樓:愛農者

1、病害問題

(1)具體原因:「白粉病」是困擾這種植物的巨大威脅之一。這是一種真菌性的疾病。

發病的時候,最初產生一些小點兒。然後,慢慢就會發展成為乙個白色的黴層,並呈現粉狀。看上去,就像是葉子變白了一樣。

一般來說,下部的葉發病機率比上邊大,背面會比正面多。如果是這樣,那麼大概就染了這種病。

(2)解決措施:首先,將已然染上了病的葉子剪下,並處理好。之後,將周圍環境打掃乾淨,最好進行消毒。

然後,就可噴一些藥來治病,比如多菌靈等藥液。以後的養護主要注意的是水分,不要太多,並且最好從盆邊澆。另外,通風也很重要。

2、蟲害問題

(1)具體原因:有一種蟲子,叫「吹綿蚧」。它是白色的,若是生了這種蟲子,那麼看上去其葉子就會顯得發白。

(2)解決措施:跟病害的處理差不多,將病葉處理掉。然後噴藥,如氧化樂果等。另外,還可以通過生物方法,比如引放一些瓢蟲等。

3、曝曬導致

(1)具體原因:有時候,經過長時間的曬,有些葉被曬傷了。那麼,也可能出現葉發白,這也是有可能的。

(2)解決措施:最好放於有散光的地方,不要暴曬。同時,注重通風。

在栽培發財樹的時候,加強管理,追施夫沃施的氨基酸水溶肥,相信你的發財樹會茁壯成長的。

2樓:

葉子這種情況,看樣子應該是凍害造成的。

發財樹葉子黃了是怎麼了。前幾天剛冒出的新芽也枯萎了? 20

3樓:深淺且深淺

原因一:澆水不當

發財樹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

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濕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濕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吸收,還會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且由下往上逐漸枯黃、脫落,發財樹對你的懶惰表示無聲的**~

解決方法:及時通風、翻盆或補水。

澆水過多時,放在窗邊做好通風,多鬆鬆土。若短時間內盆土無法乾燥,呈淤泥狀,可以在花盆的底部墊上一層吸水的棉布,濕透了就換新的,或者用風扇小風吹一下。如果用盡所有的辦法,土壤都沒有變乾,那就換土吧。

澆水過少時,土壤表面開裂,在未全部發黃的情況下,循序漸進的補水。先濕潤土壤表面,乙個小時澆一點,逐漸澆透水。避免一次性澆透水,以免根部吸水膨脹,影響生長。

原因二:光照不當

發財樹喜歡陽光,但不耐強光直射,烈日暴曬或者長期蔭庇也會造成葉片的枯黃。

把發財樹放置在室內牆角處,過於重視觀賞效果,致使發財樹長期處於蔭庇的環境,會導致新發的枝葉嫩黃徒長,老葉暗淡無光並且大量脫落。夏日炎炎,你只能在屋裡吹冷氣,發財樹又怎能扛得住烈日的衝擊。如果你正午時分忘記把它搬到蔭庇的地方,那你只能接受葉片發黃的慘象。

解決方法:移至半陰處。

對於突然接受陽光,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的情況,挽救的機率不大。因暴曬過度導致葉子發黃,葉片的水分揮發嚴重,短時間內很難恢復,建議移到半陰處。適當的澆水,發黃的葉片會慢慢的脫落,待長出新芽即可。

原因三:肥料過多

心急的你一定很怕發財樹缺少肥料變得營養不良吧?但是過度的施肥也不行哦。發財樹吸收的養分是定量的,如果施肥過多,植株吸收充足的養分後,剩下的肥料就會灼傷發財樹的根莖,從而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修根換土。

施肥過多導致發財樹根部腐爛,將植株脫盆,清理腐爛的部分,換上新土,重新栽種。或者通過澆水,稀釋土壤中的養分,減輕肥力,葉面噴施海餐沃葉面肥提高長勢。

原因四:溫度不適

有些人討厭夏天和冬天,因為乙個溫度太高,乙個溫度太低,其實植物也是這樣,發財樹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0℃,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其生長。

如果發財樹生長環境中的溫度過高,蒸騰作用過強,根部的水分、養分**不足,葉片就會逐漸乾枯、發黃。但是溫度過低的話,比如冬季氣溫低於16℃,葉片就容易發黃、脫落,10℃以下極易死亡。

解決方法:增溫。

夏季,因溫度過高造成發財樹黃葉,及時將植株移到陰涼處的地方,灑水降溫,若發黃情況不嚴重,會慢慢會恢復生長的。冬季,適當的提公升養護溫度,避免植株凍傷。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有可能是因為你在日常的乙個生活裡面出現了太多的乙個有給植物照水,沒有給植物照到陽光的地方了,同時也說明了你們家的植物的話可能出現了乙個異常的情況,這樣子的話就會導致你發芽樹葉子都變成了黃色的。

發財樹冬天會凍死嗎

5樓:只處乾淨人

秋季養發財樹,方法要改變,才能安全過冬

發財樹的葉子變成這樣了,請問是什麼原因,請大師救命!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斑病

發病規律

該病為真菌病害,由一種葉點黴引起。病菌在病葉或病殘體上越冬;

該病為真菌病害,由一種葉點黴引起。室內通風不良濕度大、水肥不足生長不良、操作中造成的傷口多等均利於發病。

病害症狀

該病引起葉焦枯,是一種重要的葉部病害。該病影響生長和觀賞。發病初期葉緣或葉尖出現褐色小斑點,擴充套件後呈不規則形病斑,暗褐色;發病後期病斑為灰色或灰褐色,斑緣為暗褐色線紋,病斑外圍有或沒有黃色病變。

大病斑呈紙狀。潮濕條件下病部長出少量的黑色小點粒。

預防方法

1、種植密度適宜以利通風透光。

2、雨後及時排水,溫室通風透光,以便降溫除濕。

3、發財樹根系不發達,應及時澆水施肥,使其健壯生長提高抗病力。

4、冬天溫室室溫應保持在16℃以上。

**方法

發病初期噴65%愛克菌可濕性粉劑或50%甲基硫菌靈、或硫磺懸浮劑800倍液,或30%鹼式硫酸銅懸浮劑400倍液,或75%達克寧可濕性粉劑700倍液等。7~10天1次。

7樓:雨中聽花落

也許是凍傷,也許澆水太多了

8樓:街角的祝福

正常的,沒有關係,發財樹都有這種現象

發財樹葉子變黃變爛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9樓:新農鳴

發財樹葉子發黃變爛是發財樹種養過程中常見的一種症狀。下面我將列出引起發財樹葉子變黃的7大原因,題主可以綜合對照看看自己是哪方面種養不當而引起的。

1、澆水不當

因為澆水不當而引起的葉子變黃,要及時通風,翻盆或者補水,給發財樹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正常養護下,15~20天澆一次水。

2、光照不當

因為光照不當造成葉子變黃,要細心分析,如果是因為光照過少,就要適當增加光照的時間;如果是因為暴曬過度,建議移到半陰處,適當的澆水,發黃的葉片會慢慢脫落,待長出新芽即可。

發財樹雖然喜歡陽光,但不耐強光直射,烈日暴曬或長期蔭庇,都會造成葉片發黃。

3、施肥不當

因肥料過多造成的葉子發黃,要及時修根換土,因為施肥過多,會導致發財樹的根部腐爛,所以將植株脫盆,清理糜爛部分,換上新土,重新栽種,或者通過澆水,稀釋土壤中的養分,減輕肥力。

4、土壤酸鹼度不合適

土壤如果偏鹼,也會造成葉子發黃,那麼需要及時調節土壤的酸鹼度,來補救發黃的發財樹,因為發財樹適合生活在酸性的土壤中,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再澆水的時候,盡量選擇酸性水,如雨水、河水、放置後的自來水。另外,平時可以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保證土壤的酸鹼度,在適宜的範圍。

5、定時清理枝葉

如果是因為枝葉過密造成的發黃,就需要及時修剪清理枝葉,將過密、徒長、病枝剪掉,增強植株的透光性。除此之外,還要清理葉面的灰塵,因為葉面灰塵過多,不僅影響美觀,還會降低光合作用,導致葉片發黃。

6、及時防治病蟲害

如果是病蟲害引起的葉子發黃,那麼就需要及時通風,及時噴灑藥劑,針對不同的病蟲害,選擇相對應的殺菌劑,5~7天噴灑一次,噴灑3~4次基本會見好。

7、保持適宜的溫度

如果因為溫度不適而導致的葉子發黃,需要及時調整溫度,夏季,因為溫度過高造成的葉子發黃,就需要及時將植株移到陰涼處,灑水降溫,若發黃情況不嚴重,會慢慢恢復生長;冬季,因溫度過低而造成的葉子發黃,就需要適當的提公升養護溫度,避免植株凍傷。

以上就是引起發財樹葉片發黃的七大原因及相應的解決辦法,希望能對題主有用。

發財樹葉子這樣了該怎麼治,發財樹葉子這樣了該怎麼治?

如今在春天剛剛來臨,很多植物在經歷寒冷冬天的摧殘之後,植株都出現了部分問題,就比如葉片乾枯的情況,就被發財樹很是如此。本是自己是一種南方的植物花卉,但是在擺放去養殖的時候,由於溫度過低,所以就會使得導致植物出現停止生長的情況,如果我們平時養護的時候是在室內還好一些,但是溫度也不可以太高,不然生長就會...

發財樹葉子乾枯掉落,新芽長不出,發財樹葉子發黃新嫩芽葉枯萎脫落,是什麼毛病?

發財樹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

發財樹葉子發黃焦葉什麼原因發財樹葉子發黃枯萎是什麼原因

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你可以參考一下 1 長久缺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2 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