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食新增土豆泥正常,寶寶輔食土豆泥5種

2023-05-28 08:10:04 字數 1966 閱讀 7900

1樓:暮靜雨

隨著寶寶慢慢長大,6個月之後,母乳中的營養就沒有辦法完全滿足寶寶成長的需要,適量的新增一些輔食可以及時補充母嬰營養的不足。同時還能使寶寶鍛鍊進食的能力,促進寶寶的消化系統發育,土豆泥就是不錯的嬰兒輔食。下面來教大家嬰兒輔食土豆泥怎麼做?

1.削土豆。

把土豆去除外皮,切成薄片或者小塊,這樣在煮土豆的時候就節省了很多時間。

2.煮土豆。

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然後將切好的土豆放入鍋中煮20分鐘,煮熟後取出。當然把土豆蒸熟也是可以的。

3.製作土豆泥。

用勺子反覆碾壓土豆,在碾的過程中可以適量加一些骨湯或是肉湯,土豆塊變爛直到壓成泥。

如果嫌太麻煩的話可以用攪拌機攪拌,這樣做出來的土豆泥不僅更為細膩,而且還很方便。

4.特殊製作方式。

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可以加些蛋黃,顏色和營養更豐富。如果你寶寶不習原味的土豆泥,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調味品,如:肉湯、牛奶、食用油等。

5.注意事項。

腐爛、發霉或是長了芽的土豆都不能給寶寶吃。因為這樣的土豆含有大量龍葵素,食用後會易引起中毒。清洗土豆的時候不要泡得太久,這樣會造成營養流失。

不要給寶寶吃過多土豆,吃多了寶寶會脹氣拉稀。並不是說多大的寶寶都可以吃土豆,有的寶寶吃輔食的時間比較短,還是先吃流食比較好。這樣寶寶的消化才會好。

寶寶輔食土豆泥5種

2樓:謙遜還清新的小薩摩耶

土豆蛋白質含量高,且擁有人體所必需的全部氨基酸,特別是富含穀類缺少的賴氨酸,因而土豆與穀類混合食用可提高蛋白質利用率。下面為大家介紹5種輔食土豆泥的做法,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一、家常土李做雹豆泥

材料:土豆乙個(小土豆可以多用幾個,看自己喜歡),海帶切細粒,胡蘿蔔煮熟切細粒,沙拉醬。

做法:把土豆洗淨整個放到鍋裡煮。煮至用一根筷子可以輕鬆穿過整個土豆的程度。

撈出來把皮剝掉。用勺子或者擀麵杖隨便什麼東西把土豆搗成泥。搗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沙拉醬,量要稍微大一點,繼續搗,期間加入海帶粒和胡蘿蔔粒,其實隨你喜歡還可以加別的東西,但切得粒一定要小。

把所有東西都混合成泥以後,放到冰箱,冷藏。涼透了以後吃很爽口哦~而且沙拉醬混合土豆的味道很香濃,是適合夏天吃的'土豆泥。

二、牛奶土豆泥

1.選6到8個小土豆,削皮洗淨,放入水裡煮半小時左右,水裡放少許鹽。差不多時用筷子試探,能很輕鬆的戳到內部就說明可以了。

2.把土豆撈出,瀝乾水,放入乙個大碗中,用合適的工具攪,把土豆攪碎。

3.然後放入適量的牛奶和黃油或者乳酪,(注意牛奶不要放的太衝動,容易把土豆泥弄稀)再繼續的攪,直到攪勻並且成泥狀為之。嘿嘿,然後就可以吃啦。

三、蘋果土豆泥

材料:土豆1個,蘋果1個。

做法:1.土豆去皮;蘋果去皮去核,一切兩半,其中一半切小丁。

2.把土豆和半個蘋果放到鍋裡煮,直到變軟。

3.把煮爛的土豆和蘋果搗成泥,然後拌勻,再把蘋果丁也拌進去,醬紫就可以啦味道嘛,不算特別好吃,但胡前是也還行,有點甜甜的,可以嘗試一下。

四、香蕉土豆泥

材料:香蕉1個,土豆1個(小的2個),士多啤梨5個,蜂蜜。

做法:1.把香蕉剝皮後用勺子搗成泥,士多啤梨切成細丁。

2.土豆洗淨去皮後,放到電飯鍋裡蒸熟,然後也搗成泥。

3.把土豆泥、香蕉泥和士多啤梨丁攪拌均勻,最後淋上蜂蜜即可這個算是哪帆菜還是甜品呢,因此這款輔食還蠻受歡迎的哦。

五、乳酪土豆泥

材料:土豆、乳酪、牛奶、火腿。

做法:土豆去皮後,切小塊,放入乙個大碗中。蓋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4分鐘,壓成泥狀。

火腿和乳酪分別切成末,土豆泥中加入切好的火腿和乳酪以及牛奶攪拌好,放入小碗中做出形狀,倒扣在碟子上即可。

注意事項:吃時可以淋上酸奶,也可以隨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個人感覺在酸奶和乳酪品嚐中,二者味道溶為一體,口感上很特別呢。

寶寶新增泥糊狀輔食有什麼原則,新增泥糊狀食品不當,嬰兒可能會出現什麼情況

有研究表明6個月開始新增泥糊狀食物有利於減少腹瀉的發生,不能早於4個月。具體每個孩子何時開始新增,應具體分析 母乳餵養兒每天喂8 10次或配方奶餵養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足月兒體重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對 的飯菜感興趣,並在...

嬰兒輔食泥的製作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肉泥的做法

初生嬰兒到了6個月左右是需要慢慢的新增輔食才能吸取足夠營養,先是蔬菜泥等孩子適應了之後就可以新增肉泥,肉泥能夠給嬰兒提供更多的能量,讓嬰兒能夠吸取食物的營養而更健康的成長。但是父母會不知道嬰兒輔食肉泥的做法。1 雞肉泥。準備好新鮮的雞胸肉,量不宜多,30 50克就可以了。將雞胸肉先切碎然後再放在蒸鍋...

輔食需要新增什麼,輔食都是新增什麼

折輔食新增什麼,根據要新增輔食的寶寶月齡而定,初次新增輔食可以用蛋羹。小寶寶吃的輔食不能太粗糙,不然寶寶就會消化不了了,可以先給寶寶吃點奶粉,比如我家寶喝的聖元奶粉就可以,還可以提高寶寶抵抗力,我家孩子少生病的。輔食都是新增什麼 輔食是一種寶寶從奶過渡的一種食物,新增輔食的這個階段對於寶寶來說也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