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土豆用什麼化肥好?為什麼?種土豆用什麼肥料好?

2022-12-13 20:30:05 字數 4518 閱讀 8229

1樓:殷琬

種土豆用有機化肥比較好;因為使用有機化肥可以提高土豆的質量,才能增加土豆的產量,提高種植土豆的存活率,節省人力物力的投入,減少土豆的病蟲害。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土豆種植的過程中可以採用一定的化肥,建議採用硼肥。這樣能夠增強土壤肥力,讓土豆增產。

3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種植土豆應該用農家化肥比較好,因為農家糞肥肥力高,比較天然,綠色,很安全。

4樓:

種植土豆應該用農家化肥鬥勁,因為農家糞肥肥力高,鬥勁自然,綠色,很。

種土豆用什麼肥料好?

5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土豆是對肥料較為敏感的作物,耐肥喜鉀喜硫,在生長過程中對氮、磷、鉀養分的需求中以鉀最多,氮次之,磷較少,根據土壤質地的不同及全國綜合肥料利用率來講,適合用高氮低磷高鉀型別的複合肥,硫酸鉀型最好。

底肥施用:有機肥+平衡硫酸鉀複合肥。

追肥施用高氮高鉀型硫酸鉀複合肥,施用量根據你的目標產量而定。

土豆科學的施肥方法。

在適量使用農家肥的基礎上,可選用淄農牌硫酸鉀型長效復混肥或優質衝施肥,作為底肥。每畝用量50-70公斤施肥時一定要種肥隔離,嚴防燒種燒苗。

土豆栽培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問題。

1.氮磷過多,鉀肥不足。我們從土豆的需肥規律中看出,土豆需要鉀是氮的二倍,是磷的五倍,還需用一定的鈣鎂硫等肥料,如在施肥中氮、磷、鉀的比例不合理,不能符合需肥的要求,就不能獲得高產穩產。有一些上了年紀的農民朋友,在給土豆的施肥中只用氮肥和磷肥,根本不用鉀肥和中量元素肥料,結果年年產量低而不穩,就誤認為肥料不好,不知道產量不高的原因是土壤中缺鉀,不施鉀肥和中量元素所致。

2.部分農民還在施用含氯高的肥料。土豆是禁氯作物,若施用含氯肥料,則影響澱粉的形成和積累,影響塊莖的質量。種土豆最好選用硫酸鉀型的肥料。

另外連續重茬造成養分單一,導致土壤肥力下降,病害嚴重。種植土豆要做到常換茬,以避免常年連作導致土壤肥力下降,養分失衡以及土壤傳染病加重,造成根部生長受到仰制,營養吸收能力大幅度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我們國家copy的主要經濟作物,喜歡疏鬆的砂性土壤,氣候清爽。烏蘭察布是「中國馬鈴薯之都」,有很多土豆種植大戶。

我們附近使用帝益肥的土豆效果都不錯,尤其是種植大戶,他們的工作人員提供全程的技術指導。

而且最後還會進行土豆測產,資料比常規肥高出一大截。

種土豆用什麼化肥好?有推薦的嗎?

7樓:殷琬

可以前期使用有機肥,中期使用氮肥,後期使用含鉀的肥料;我推薦使用有機肥,這種肥料可以更好的輔助土豆生長,提高土豆的質量。

8樓:西紅學姐

應該選擇磷肥,氮肥,鉀肥,然後也應該注意施肥的量,同時也需要加入少許的水進行稀釋,要注意農藥的配比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鉀肥,磷肥,氮肥,推薦鉀肥成分偏高的複合肥,因為這樣就能夠讓土豆很好的成長。

種土豆用什麼複合肥最好

10樓:休渡者

土豆底肥最佳配方,畝施15-15-15硫酸鉀複合肥50公斤(沒種過土豆的或低磷地塊加25公斤二銨),優質腐熟農家肥4-6方,正規廠家生物有機肥80-160公斤,中微量元素肥料50公斤。建議追肥用高氮高鉀複合肥,畝追施10-15公斤。

11樓:農醫生

土豆對鉀肥需求量較高,底肥可用高磷高鉀硫酸型複合肥,苗期可用氮鉀均衡複合肥,膨果期可用硫酸鉀或硫酸鉀型高鉀複合肥。當然這只是一般土壤情況下,各地區土壤差異很大,實際施肥應根據自身土壤而定,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土豆忌氯,不可用高氯或中氯複合肥。

種土豆用什麼樣複合肥做底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又稱馬鈴薯,是高澱粉的塊莖植物,在整個種植過程中合理施肥非常關鍵。施肥技術應遵循以農家肥為主、化肥為輔,基肥為主、適當追肥的原則。簡單來說,基肥一般建議將農家肥與磷鉀肥搭配施用,用量佔到總施肥量的2/3以上。

追肥的話,通常用到的肥料包括磷酸二氫鉀、尿素、中微量元素肥等,在後期尤其需要補充大量鉀肥,具體需要結合土豆的不同生長時期合理進行。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土豆在不同階段施什麼肥吧!

1、基肥。

施好基肥是土豆生長的關鍵,通常佔總施肥量的2/3以上。在施肥過程中,應以充分腐熟的農家肥為主,同時增施一定量的化肥,特別是磷鉀化肥。不僅有利於生長和結薯,還能起到改善土壤的物理性質的作用。

注意,施用化肥時應將肥料施於離土豆2~3釐公尺遠處,避免與種薯直接接觸,施肥後做好覆土措施。

2、追肥。土豆種植需要結合不同的生長時期,及時且合理地進行追肥。幼苗期追施氮肥,可結合中耕培土,每畝用尿素5~8公斤兌水澆施,以利於保苗。土豆開花後,每畝葉噴0.

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50公斤,若缺氮可增加100~150克尿素,每10~15天噴一次,連噴2~3次。土豆結塊後應及時補充鉀肥,但不可用氯化鉀,以免造成馬鈴薯氯中毒。

此外,土豆對硼、鋅比較敏感,如果土壤缺硼或缺鋅,需要及時地進行補充。

13樓:李樹的戀愛

種土豆最好用農家肥,也就是動物糞肥,包括豬糞、雞糞、人糞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土豆不管是地栽還是盆栽,在給土壤施用底肥時,一定要確保肥料充分腐熟。

農家肥一般採用堆肥的方式進行發酵,就是將農家肥堆在地上,在堆肥上蓋一層土壤,防止蟲子進行產卵,溫度越高發酵的速度越快,一般堆漚3-6個月就能腐熟。

種土豆的方法。

1、準備土豆:準備乙個發芽的土豆,沒有發芽的也可以。用乾淨的刀將土豆切成桌球大小的土豆塊,保證每個土豆塊至少有乙個芽眼。

在土豆塊切口上塗抹草木灰,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一天。

2、盆栽土豆:土豆盆栽,需要準備乙個大花盆,裝入花盆高度2/3的土壤。將處理好的土豆塊,芽眼朝上平放在土面,覆蓋5-8cm的細土。

用手把土壤輕輕壓實,澆灌一次透水,之後觀察土表發白變乾澆一次透水。

3、地栽土豆:土豆地栽,要提前整地打壟,將處理好的土豆塊種在土中,澆灌一次透水後,就不用再管了。種下的土豆半個月就能發出新芽,三個月植株地上的莖葉就能枯萎。

選擇乙個晴朗的天氣,把結出的土豆挖出採收即可。

種土豆用什麼肥料最好

14樓:農記生活

知道土豆是怎麼種的嗎?不會種的快點進來看,姑娘教你這樣種。

15樓:繁朗板秋華

廄肥和草木灰。但不能同時使用,否則會使廄肥失去肥效。

16樓:旅遊達人林之語

給土豆施肥一般使用以鉀肥為主的肥料,同時也可以搭配一些磷肥和氮肥,讓植株更好的生長,同時在為土豆施肥時需要選擇合適的時間段,最好在植株生長較為旺盛的時期為植株施肥,讓植株吸收足夠的養分。土豆是一種喜鉀的植物,所以在給土豆施肥時可以使用以鉀肥為主的肥料,但是不能單一的使用鉀肥,以免植株生長不良,還需要搭配一些磷肥和氮肥,讓植株更好的生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對肥料較為敏感的作物,在需肥特點上,n:p:k的需求比例大概為2:1:4,根據土壤質地的不同及全國綜合肥料利用率來講,適合用高氮低磷高鉀型別的複合肥,硫酸鉀型最好。

底肥施用:有機肥+平衡硫酸鉀複合肥。

18樓:匿名使用者

起先用氮肥,供營養生長——長根、莖、葉。

後來要多供鉀肥,以促進塊莖生長。

在種植土豆的時候,用什麼肥料追肥最好?

19樓:北山一師

種植土豆的時候最好是用化肥,這樣追回效果是很好的,而且這個化肥不要太多,每次就是應該掌握量,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20樓:教育知識之家

在夏季高溫多雨的環境下比較適合進行土豆追肥,初次追肥是保苗肥,等到80%的幼苗長到12-16cm是進行施肥。追肥可結合中耕培土一起進行,將尿素混水施入,可以有效促進植株的莖葉生長。

21樓:小張遊戲快報

用氮肥追肥比較好,可以讓土豆很好的過渡到開花的時候,之後可以追加鉀肥。

種土豆施什麼底肥好?

22樓:幸運的

土豆在整個生育期施肥應掌握「攻前、保中、控尾」原則,當幼苗出土80%時重施一次速效提苗肥,在土豆苗期開始噴施地果壯蒂靈使地下果營養運輸導管變粗,提高地果膨大活力,果面光滑,果型健壯,優質高產。土豆喜施用農家肥,每平方公尺以4000~5000斤為宜,同時適當施用化肥時要氮、磷、鉀配合使用。

土豆對鉀需要量大,科學合理的氮、磷、鉀投肥比例是:1:

。土豆喜歡吸收銨態氮,對硫的吸收比較多。

據實驗,每增施1公斤硫酸鉀肥,可增產土豆100~150公斤。如有幫助,希望採納!

23樓:嶽珉保邈

種土豆底肥施用:有機肥+平衡硫酸鉀複合肥。

因為土豆是對肥料較為敏感的作物,耐肥喜鉀喜硫,在生長過程中對氮、磷、鉀養分的需求中以鉀最多,氮次之,磷較少,適合用高氮低磷高鉀型別的複合肥,硫酸鉀型最好。

什麼時候種土豆最合適,土豆什麼時候種最好?

土豆雖說是喜涼作物,但種植時間也不益太早,近幾年有的農戶驚蟄前就開始種,時間偏早,生過芽的種薯出土快,早春遇上倒春寒容易受害,受過凍害的土豆就像人得了一場大病,病癒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慢慢恢復。所以土豆一旦苗期受凍害就會影響全季的產量。因此種植時間不宜過早,大田春土豆的種植時間最好是在驚蟄後,春分前為益...

種小麥用什麼化肥好啊,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根據自家的土壤條件選擇肥料.自家的地多年施肥情況心裡總有個譜,土質是黏是沙也該知道的差不多.一般來說,沙質土,質地較粗,保水保肥力差,但土壤溫度易於上公升,應用大量有機肥料或長效化肥作基肥,要深施.速效化肥要分次追肥,每次用量不要太多.黏質土則相反,基肥可選腐熟的有機肥,使用化肥次數可減少,每次用量...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塊根塊莖植物,它們都喜歡沙壤土,這樣有利於塊根塊莖的膨大和生長,但是地下害蟲和一些病害還是很多的,所以您需要對土壤進行簡單的處理,這樣才能減少土傳病害,然後就是合理的施肥也是很重要的。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種植紅薯 馬鈴薯時應多施鉀肥,鉀肥是長莖,長塊根必須要的。菠菜 油菜種花生時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