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過土豆的地能種紅薯嗎,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2021-04-10 12:46:07 字數 1690 閱讀 6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種過土豆的地可以種植紅薯。

紅薯適應性較強能在比較瘦的土壤中種植。用種過土豆的土種植紅薯影響告返不大,關健在種植時的管理比較重散陪要,比如:施肥、鬆土、鋤草等才能衝友蠢讓紅薯生長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刨了以後可不可以種植紅薯

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3樓:

種植紅薯、馬鈴薯時應多施鉀肥,鉀肥是長莖,長塊根必須要的。 菠菜、油菜種花生時若一時缺磷肥,可放些石灰,石灰中的鈣可將土壤裡不能由植物直接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種植物同季節生長會互相影響光線的照射,影響產量。

5樓:阿暉曠蔚

可以的、因為都是屬於類似的食物是沒什麼問題的反而會對於你現在的種植有利。

6樓:示辰檢任真

種過土豆的地可以種植紅薯。

紅薯適應性較強能在比較瘦的土壤中種植。用種過土豆的土種植紅薯影響不大,關健在種植時的管理比較重要,比如:施肥、鬆土、鋤草等才能讓紅薯生長較好。

種完土豆的地能種紅薯嗎?有點急謝謝。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土豆是塊莖,紅薯是塊根,沒影響的。

土豆地能種地瓜麼,重茬不重茬?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又稱甘薯、bai番du薯、山芋等,旋zhi花科一年生植物dao。是以收穫地下塊根為專主要目的的薯類作物屬土豆,又稱馬鈴薯、洋芋、饃饃蛋等,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是以收穫塊莖主要目的薯類作物。

按理它們不屬於同一「科、屬」的農作物,種植不屬於重茬。但是,它們是屬於同一「目(茄目)」,親緣關係也不算遠,尤為重要的是它們同屬於「薯類作物」。薯類作物又稱根莖類作物,主要包括地瓜、土豆、山藥、芋類等。

這類作物的產品器官是塊根和塊莖,生長在土壤中。在生長期間對養分具有相同或十分相近的需求,而且十分敏感,缺肥會嚴重影響莖葉的生長和根系發育,從而影響塊根(塊莖)的形成。所以這兩種農作物是不適合連續種植的。

9樓:神娃娃

重茬不用擔心,可以使用小皇地

種完土豆能種地瓜嗎?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

10樓:胖胖新

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塊根塊莖植物,它們都喜歡沙壤土,這樣有利於塊根塊莖的膨大和生長,但是地下害蟲和一些病害還是很多的,所以您需要對土壤進行簡單的處理,這樣才能減少土傳病害,然後就是合理的施肥也是很重要的。

種土豆和種紅薯一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即使偶然有成活的,最後也是沒有土豆的,它不會漲土豆的,我家農村我是種過土豆的

12樓:希望z田野

可以將土豆掰牙種植,東北地區都是這麼種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土豆地里套種玉公尺,效益也不錯。

14樓:違礙除法

好像不可以的!!!!!!!!!!!

15樓:微視藝術

是的,除了季節不一樣,其他都一樣的。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塊根塊莖植物,它們都喜歡沙壤土,這樣有利於塊根塊莖的膨大和生長,但是地下害蟲和一些病害還是很多的,所以您需要對土壤進行簡單的處理,這樣才能減少土傳病害,然後就是合理的施肥也是很重要的。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種植紅薯 馬鈴薯時應多施鉀肥,鉀肥是長莖,長塊根必須要的。菠菜 油菜種花生時若...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過土豆的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不宜bai 連作,也不du 宜與茄科作物 茄子 辣椒 zhi 番茄 菸草等dao 進行輪作,版還不宜與紅薯 胡蘿蔔 甜菜權等塊根作物輪種。輪種年限最少在四年以上,在蔬菜區可與大蔥 大蒜 芹菜等非茄科蔬菜輪作,也可與禾穀類 豆類 棉花等作物進行輪作倒茬,以減輕病害發生 土豆和紅薯都來是屬於塊自根塊...

土豆怎麼種的,怎樣種土豆?

土豆又名馬鈴薯,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主食。自家種植的,要比超市裡買來的更美味更安全。想要種植土豆,需要注意以下步驟及技巧。首先是購買土豆的種薯。種薯指的是已經發了芽的土豆,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對應的品種。當然,買來的種薯不是直接種下,還需要經過一定的處理。在種植的前一週,將種薯放在家中溫暖 有陽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