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可以改成地暖嗎

2021-09-18 14:06:28 字數 1484 閱讀 2828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散熱更均勻,方式是輻射的方式,所以會讓人有體暖而不焦躁、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

暖氣片用的是散熱方式,利用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來看不如地暖好,但是暖氣片的公升溫較快。當然地暖和暖氣片還有很多不同之處,

不過具體要如何選擇,那就看實際情況了,看是否需用地暖,還是暖氣片。

2樓:土巴兔裝修

老房子只能改地暖的,地暖可不是新房的專利,老房子改地暖的前提是找專業規範的暖通公司,設計規範,配置合理,地下管道部分在安裝完成後進行注壓測試,舊房安裝地暖要注意地暖的設計,由於一般的老房子都是採用單層玻璃房子的結構以及牆體的厚度都是根據以前建築標準設計的,密閉效果都不是太好,所以在建設地暖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到這一點合理的設計,鋼管的間距。

3樓:登舟巴半煙

地暖要比暖氣片好,為什麼換呢?不暖和,你得找找原因啊。你測一下進水溫度是多少,出水溫度是多少,再就是地暖管的鋪設情況,有沒有增壓迴圈幫浦。請你詳細說明一下,我才好解答。

4樓:諫笑勇良驥

考慮好溫度控制和系統壓力,當心迴圈不暢!一般最好溫度在55內,系統管路每路100公尺以內,掌握這些沒什麼問題了。

5樓:麥迪斯壁掛爐

改是可以改的,如果是新房子,相對來說比較簡單,舊房子的話,就比較困難。

第一、要知道使用者家裡的暖氣是否在用,是自己供暖(如自用燃煤鍋爐、燃氣壁掛爐等),還是集中供暖(小區模組鍋爐、燃煤大鍋爐、市政供暖等)。區分這個的原因是要搞清楚供水溫度,暖氣片的供水溫度一般為80℃上下,而地暖只能使用低於60℃的水。如果使用壁掛爐,要調低供暖出水溫度,如果是集中供暖,要加裝自動混水裝置,降低地暖供水溫度。

第二、看使用者家裡的地面是否允許破壞,鋪設地暖後室內地面將抬高10釐公尺左右,將妨礙防盜門、室內門的開閉。有兩個處理方法:1、將需要破壞地面進行下挖,2、把所有門都換掉,重新定製。

第三、地暖施工後,要重新做地面,比如鋪地磚/木地板。

如果能確定以上兩點,剩下的工作就很簡單了。綜上所述暖氣片改地暖的費用會比較高,尤其是舊房,牽涉甚多,改造施工費用甚至高於同等條件下新房的地暖施工費用。

麥迪斯壁掛爐,熱忱為您服務。

我家是集體供熱,我想把暖氣片改裝成地暖,可以嗎

6樓:錦昱

從技術上講是可以的,關鍵是看物業公司及熱力公司是否願意改。

如果需要改的話,在地暖的分集水器連線乙個三通混水裝置就可以了。這是因為集中供暖的供回水溫度比較高,一般是90/70,而地暖的設計供回水溫度一般是55/45左右,所以在供回水間加裝乙個三通混水閥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並且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種產品銷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改不了。因為地熱採暖一般採用聚丙烯管,供水溫度不能超過60度。如果你改造的話,需要同時加乙個熱交換站,降低供水溫度。

8樓:

技術上可以了,但物業不一定讓做

暖氣片和地暖該怎麼選,暖氣片和地暖該如何選擇?

1.在使用壽命方面,地暖的壽命大約在50年,幾乎和樓體的壽命是一樣的,而且對水質沒有任何要求。暖氣片的壽命在10 20年之間,如果小區是酸性水質,最好不要選擇鋼製材質,暖氣片的壽命比地暖短一些,對水質有一些要求。2.地暖是通過輻射散熱來達到採暖的目的,供暖面積大,供熱速度比較緩慢,大約需要幾個小時才...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與暖氣片,哪個更好

之前分析了 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 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 電地暖 2 水地暖 3 暖氣片 1 電地暖 優點 a 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b 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c 以10...

壁掛暖氣和地暖哪個好,採暖中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好

各有優點 地暖,優點 供暖比較均勻,節省執行費用。缺點 室內乾燥。暖氣片,優點造價低,供暖舒適。缺點 要求供水溫度高,執行費用高。採暖中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好?地暖和暖氣片哪個更適合居家使用呢?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其實,這兩大系統並不存在誰好與誰不好的說法,只是適合不適版合你,適合的就是最權好的!首先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