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更適合地暖還是暖氣片,小戶型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

2021-09-14 10:25:41 字數 5621 閱讀 4910

1樓:武漢得象採暖

推薦小戶型使用者用電地暖,小戶型使用者裝水暖一方面初裝成本太高,另一方面,裝水暖佔層高約6~8cm,而裝暖氣片,還要穿牆打洞,佔空間,不美觀。

電地暖又可分為發熱電纜電地暖、電熱膜地暖、碳纖維地暖以及碳晶地暖。不同地暖採暖裝置其優缺點略有差異,注意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暖氣片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取暖用品。隨著我國供暖制度的改革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的採暖方式不斷湧現,其中電採暖日益成為不可或缺的採暖方式。目前,國內的電採暖方式主要分為發熱電纜地板輻射採暖、電熱膜採暖和電暖氣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鏈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而氣暖則是在制熱裝置(鍋爐)中加熱經過水處理裝置處理過的水,使其蒸發,採用蒸發的水蒸氣來通過暖氣片給房間供熱。水蒸氣在暖氣片中以對流的形式將熱量傳給暖氣片,暖氣片通過自身的導熱,將熱量從內壁傳到外壁,外壁以對流的方式加熱空間的空氣,同時以輻射的形式加熱空間中包含的壁(牆體,家具,人體等)。

使房間的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的溫度。

4樓:格林地暖

安裝碳纖維發熱電纜電地暖最合適。

小戶型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

5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 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地暖是熱從腳生,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但容易揚起居室裡的灰塵。

暖氣片制熱快,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溫度上公升的很快,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2、暖氣片,不管是新裝修的房間,還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在安裝方面相對地暖都要簡便。

特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裝地暖就需要重新撬開地板或者地磚,重新鋪設地暖管材。

3、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佔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佔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

7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8樓:好運談

買房子裝修房子安裝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呢?如何選擇

水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小戶型的情況?

9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佔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佔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

2、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下採暖初裝成本:

暖氣片採暖初裝成本,2萬元左右,耗氣費用:每月1200元左右。

地暖採暖初裝成本,2.8萬元左右,耗氣費用:每月1300元左右。

3、暖氣片,不管是新裝修的房間,還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在安裝方面相對地暖都要簡便。

特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裝地暖就需要重新撬開地板或者地磚,重新鋪設地暖管材。

小戶型的話,安裝暖氣片還是地暖更適合些?

1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暖氣片,來不管是新裝修的房間,還源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在安裝方面相對地暖都要簡便。

特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裝地暖就需要重新撬開地板或者地磚,重新鋪設地暖管材。

2、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

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而且暖氣片安裝,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整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3、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佔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佔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

房子裝修是選擇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

11樓:土巴兔裝修

在寒冷的冬季,尤其是在北方,可能我們都是靠地暖以及暖氣片才能夠活下來的,那麼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地暖、暖氣片間各自的優勢缺點表現了,到底是裝地暖好還是安裝暖氣片好呢?對此有疑惑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了解。我們為大家說明的是地暖和暖氣片各自的優點和缺點,由此入手可以得知不僅僅是舒適度不一樣,兩者的熱穩定性能以及價效比是完全不一樣的。

一、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3、執行成本相對較低:地暖這一種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較其它供暖裝置節能約20%,也就節省執行費用20%。

4、熱穩定性能好: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5、執行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二、地暖的缺點

1、對地板選擇有要求:地暖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佔用一定的層高: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覆蓋盤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

三、暖氣片的優點

1、公升溫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即開即用,無須等到,節約時間。

2、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不管是pb管還是鋁塑復合管都可以做保溫導管,不影響家裡的地面。

3、裝修好了的房子也可以裝:暖氣片可以明裝也可以暗裝,裝修好了的房子也能夠通過明裝暖氣片來進行安裝,並且不會影響到家裡的原有裝修和家庭生活。

四、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擺放暖氣片)。

2、暖氣片溫度上公升很快,舒適度相對地暖稍差點。

五、地暖和暖氣片優缺點對比

地暖符合人體採暖習慣十分舒適,但地暖公升溫較慢,這一點暖氣片卻做的很好,暖氣片採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適度又遜於地暖採暖。從安裝上來說,地暖的安裝要比暖氣片複雜很多,安裝地暖要經過層層工序。而暖氣片也是有劣勢的,安裝一組龐大的暖氣片比較佔地方,它減少了房內使用面積,給家具布置和裝修裝飾帶來不少麻煩。

上文為大家推薦的關於地暖以及暖氣片各自的優勢缺點,由此告訴我們,兩者雖然都是制熱的產品,可以安裝在寒冷的北方的室內,能夠為我們提供令人滿意的居家環境,但是兩者的執行成本、熱穩定性能或者是使用壽命都有一定的區別,大家在購置之前應該綜合下文進行考量。對比自己的需求才可以購置達到最為滿意的實際使用效果。

12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 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地暖 有各的優點,首先,地暖的供暖效果比普通暖氣片好很多。其次,節省占地,房屋美觀。缺點,維護特別困難,造價高。

有的地暖安裝公司承諾質量保證50年,你信麼,反正我不相信,如果你想安裝地暖,質量一定放在第一位,千萬別省錢。還有一點要提醒你,地暖和普通暖氣耗熱量是不一樣的,據我所知道的,遼寧的營口地區地暖和普通暖氣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這也是裝地暖應該注意的。

還有就是地暖的地板問題,如果你想用木質地板,建議你慎重考慮,如果維修起來,相當的麻煩,費力,費時,費錢。我媽媽家裝的是地暖,已經7年了,到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不過我媽媽家裝的是地磚。

彩色暖氣片是比較折中的辦法,外型美觀,**比普通暖氣片偏貴,但是,彩色片都不用裝暖氣罩,相比較彩色暖氣的**和普通暖氣+暖氣外包裝的**相當。但是裝彩色片要注意暖氣的外表面漆的質量,如果脫落,那是相當難看了。三種暖氣的優劣也就這些,我個人比較傾向彩色暖氣。

您自己拿主意吧,最後,祝裝修順利。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裝修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呢?個人覺得還是使用地暖會好點,不僅安全也實用。接下來我們就從暖氣片與地暖的區別來進行了解它們吧!

1、舒適度:由於地暖系統是熱源滿鋪於底下,呈輻射狀向上公升溫,所以房間溫度相對均勻,且自下而上溫度逐漸減弱,符合醫學健康的需求。那麼地暖目前是最舒適的採暖方式。

2、空間佔用:地暖佔用的是室內垂直空間,也就是說減少了房屋本身的層高;而暖氣片是安裝在牆面上的,其減少了有效牆面的面積,那麼對於設計來講,暖氣片的設計更加複雜一些。

3、對建材的要求:做地暖不可以鋪設實木地板,而且鋪設地板時不可以用地墊寶;而暖氣片對建材沒有特殊要求。

4、對裝修的要求:地暖施工完畢後,裝修方不得在鋪設地暖的區域裡面向地面打任何的釘子,而暖氣片施工完畢後,施工單位可以根據業主需求在地面固定家居用品。

5、公升溫速度:地暖相對較慢,暖氣片相對較快,所以安裝地暖的使用者冬天開機後就不要關機,安裝暖氣片的使用者,盡量24小時開機,如果實在不能接受24小時開機的使用者,那麼最好使用暖氣片系統。

以上是關於暖氣片與地暖之間的區別,相信大家看完之後都有自己滿意的答案了吧!有需要的朋友就趕緊購買吧!

暖氣片和地暖該怎麼選,暖氣片和地暖該如何選擇?

1.在使用壽命方面,地暖的壽命大約在50年,幾乎和樓體的壽命是一樣的,而且對水質沒有任何要求。暖氣片的壽命在10 20年之間,如果小區是酸性水質,最好不要選擇鋼製材質,暖氣片的壽命比地暖短一些,對水質有一些要求。2.地暖是通過輻射散熱來達到採暖的目的,供暖面積大,供熱速度比較緩慢,大約需要幾個小時才...

大家覺得地暖好還是明裝暖氣片好呢?

個人覺得還是明裝好一些,公升溫快,維護保養方便,相對地暖更加節能。那當然是地暖好了,明裝暖氣片只能安裝在區域性區域,非常容易出現室內冷熱不均的情況,而且溫度上公升雖快,舒適度卻稍顯欠缺,室內空氣很容易乾燥,地暖就不一樣,我家的日立set free智享系列地暖散熱均勻,無熱風直吹人體,不會輕易帶走 表...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與暖氣片,哪個更好

之前分析了 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 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 電地暖 2 水地暖 3 暖氣片 1 電地暖 優點 a 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b 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c 以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