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地暖好還是明裝暖氣片好呢?

2022-11-27 20:10:05 字數 5536 閱讀 9362

1樓:橘子肥了

個人覺得還是明裝好一些,公升溫快,維護保養方便,相對地暖更加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地暖好了,明裝暖氣片只能安裝在區域性區域,非常容易出現室內冷熱不均的情況,而且溫度上公升雖快,舒適度卻稍顯欠缺,室內空氣很容易乾燥,地暖就不一樣,我家的日立set-free智享系列地暖散熱均勻,無熱風直吹人體,不會輕易帶走**表面水分,室內清爽舒適,同時地板向上輻射傳熱,溫足而涼頂,舒適感真的是沒話說。

3樓:風君侯

應該說,地暖和明裝暖氣片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地暖的優點就是不佔空間,而且是從地板向上來發熱。地暖的缺點是兩三年就得維護清洗一次,費用是比較高的。

明裝暖氣片,**比較低廉。他主要的缺點就是佔用一定的空間,而且地板不會發熱。優點就是好維護,而且維護費用非常低。

4樓:點點豆豆

地暖和明裝暖氣片各有各的優勢,如果戶型面積比較小的話,可以採用地暖,這樣可以節省空間,並且如果家裡安裝的是地板磚的話,可以選擇地暖,如果要是木地板的話,建議還是選擇明裝暖氣片。

5樓:來自上方山一貌傾城的程普

在城市居民樓,地暖好,因為下面樓和上面的樓都是地暖,採暖都集中,地暖又不佔空間,在農村,地暖就不如明裝暖氣房子裡暖和,事實為證,我們是農村用天燃氣取暖的,弟弟的房子是地暖,他燒得比我家用氣多,可不如我家的明裝暖氣屋裡暖和,因為農村裡房子分散,門窗封閉不好,不如樓房的雙層玻璃,門子也封的好。如果是農村,明裝暖氣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和暖氣片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陷,哪種好的話看具體需求。一般家庭建議裝暖氣片,暖氣片整體來說不會很麻煩,沒有地暖那麼複雜,如果認為家庭舒適感非常重要的可以選擇地暖,如果只是需要取暖的話還是建議暖氣片。因為地暖清洗還是比較麻煩的,如果壞了維修恐怕要把家裡地都掀起來太麻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集中供暖來說地暖比較好。地暖散熱面積大均勻,基本上不佔用空間,室內溫度可能比裝暖氣片略高一點。

8樓:網友

為了維修方便那還是明裝暖氣片要好一些,必定明裝暖氣片散熱比較快的,它也不存在燥熱的程度。

9樓:彩虹色的土

裝地暖比較好,因為這樣的話室內會比較美觀,而且裝地暖的話,整個屋子的溫度是恆溫的。不會忽冷忽熱。

10樓:一粒公尺折腰

總體來說,還是地暖更好,因為熱空氣本來就是上公升的,這樣能從下到上的熱,但是地暖成本高而且費煤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點。如果要溫度高一點,就用地暖,如果不喜歡溫度太高就用暖氣片,用地暖地面的溫度會比較舒適。

12樓:最愛小湯圓

感覺還是地暖好乾淨不占地還好看明裝暖氣片雖然比那個熱乎點但不太美觀還是建議地暖好點。

13樓:愛你死

個人覺得明裝暖氣片好一點,維修方便,還有就是暖氣的開關大小調整比較方便!

14樓:瘦回十八歲

地暖保溫好,但地暖太熱。暖氣片供暖慢,但**便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採暖好主要看供暖企業燒的怎麼樣,假如燒的一般還是暖氣片好一些,燒的好可以選擇地暖,不然的話溫度根本上不來。

16樓:明禕秋梵

現在新建數房都是用的地暖地暖不佔用室內空間還腳非常暖在這一項上地暖就更優於暖氣片。

17樓:河洛雪酒

建議明裝的好,出了問題,維修起來筒單,地暖就不一樣了。

18樓:扶瀾微步

地暖更好。

不僅省地方。

溫度更加均勻。

更加舒服。

19樓:來自溫泉一絲不苟的夏侯惇

我感覺地暖比較好乾淨 還衛生 還比較暖和 供暖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地暖好,因為第暖相對來說會比較方便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①施工難易對比。

由於暖氣是裝在室內外面的,首先它不影響我們的施工順序可以在任何時候安裝。而且暖氣這個裝置可以成品直接拆卸,施工起來比較簡單懂一點水暖的朋友還可以自己安裝。

2不過地暖的施工過程就比較複雜了。不僅要趕在我們水電改造之前做完,而且盤管、回填施工也都是比較麻煩的。乙個人無法做完需要兩、三個工人來施工,而且它的施工時間也比較長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也比較高。

因此按照施工難易對比暖氣具有足夠的優勢。

3②維修保養對比。

無論是物件還是家具我們家裡的任何東西都有使用的年限。而且在使用過程中也難免會損壞。所以相比較地暖暖氣如果出現爆裂、老化等現象,我們可以針對區域性來做更換維修起來比較方便。

4而地暖如果出現問題可就麻煩了,不但更換維修比較費事而且後期修補還比較麻煩。另外地暖管道是需要經過後期保養的,如果長期不清潔地熱很可能出現不熱的情況。因此從維護和保養方面來比較暖氣勝出。

③美觀性對比。

暖氣片雖然市面上種類很多有些也很漂亮,但與地暖相比較還是遜色了許多。暖氣要掛在牆面上這樣不僅影響家裡的裝修風格而且會佔據室內的空間。這一點不如地暖做的就比較好,它可以隱藏在地板、地磚下面室內的整體風格較好美觀性較強。

所以這一點上地暖受到許多人的青睞。

明裝暖氣片好還是用地暖好些?

22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明裝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2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一到冬天。

北方人是這樣的。

而南方人是這樣的。

作為乙個南方人,滿滿的羨慕嫉妒恨啊!

南方集中供暖這個話題已經討論n年了。

結果取暖還是靠秋褲。

2023年了,我不許你還不知道明裝暖氣片。

雖然南方集中供暖指望不上。

近南方流行一種新型的取暖方式。

專門針對已經裝修好的房子。

「明裝暖氣片」

什麼是明裝暖氣片。

明裝暖氣片是一種暖氣片明裝技術,暖氣片安裝在牆壁的表面,採暖的供水管以及回水管都是顯露在表面的,無需埋管,將管道暴露在牆面、天花板等處,避免了在牆面開槽破壞地面地磚和地板的明裝暖氣片,尤其適合已裝修和已入住房屋。明裝暖氣片為裝修後的房子量身定做,毛坯房裝修採暖有很多方式可選,但是對於老房子、或者剛裝修好之前又沒有考慮採暖的客戶,明裝散熱片是經濟、有效、方便、實惠的選擇。

暖氣片挑選有技巧:

暖氣片材質的選擇:

在市場中,暖氣片材質有很多種,不同材質**也是有所差異,一般需要根據自己小區的供暖環境來挑選暖氣片材質。例如如果小區水質中氧含量較高,建議大家使用防腐蝕性強的暖氣片材質,否則很容易出現氧化腐蝕的現象,終導致暖氣片漏水等現象,得不償失。

根據小區的供暖環境選擇。

水質會直接影響暖氣片使用壽命,使用者要根據本地供暖水質狀況,選擇合適的暖氣片。鋼製暖氣片對水質的要求是ph值大於7,且水中的含氧量低,否則對於鋼製暖氣片有很強的腐蝕性;而鋁製暖氣片傳熱能力強,耐酸、耐氧化,但易發生鹼性腐蝕,所以一般適合獨立供暖環境比如南方市場。

根據房間功能挑選。

1.客廳的顏色推薦白色,因為白色等比較清淡的色彩,外形簡約,放在客廳體現簡潔大方,也不是美觀。

2.臥室裡宜選擇淺色,因為暖氣片淺色調有利於睡眠,是臥室的色系。

3.衛生間推薦粉紅、淺黃、淺綠等鮮亮的色彩,與清爽的衛生間也十分協調,營造出清新的氛圍。

4.兒童房適合粉紅、淺黃、淺綠等鮮亮的色彩,色彩豐富、造型活潑的暖氣片有益於孩子的心智健康並給孩子帶來愉悅,適合天性活潑可愛的孩子。

ps:每隔2-3年,記得進行管道清潔和保養!經過了幾個冬天,管道又是封閉迴圈的,其實會產生大量淤泥鏽垢、菌藻,長時間不進行清洗,它們就會附著在管路內壁上,堵塞管道!

24樓:老王說暖通

明裝暖氣片的好處有:。

1,安裝時間比較短,因為在裝修表面進行管路和散熱器安裝,在設計方面更加簡單,不會耗費很多時間進行測量,也不會破壞原有的裝修風格,所以在安裝上省時,省力,基本上兩到三天就可以安裝除錯完畢。

2,明裝暖氣美觀大方,隨著明裝暖氣片產品和技術的不斷公升級,現在市場上的暖氣片越來越美觀,可做裝飾物,有的暖氣片設計的像乙個藝術品一樣,安置在家中不僅可以大大的發揮其取暖效果,暖氣片還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房間內的美感,給房子的裝修增添更多的分數。

3,更加安全可靠,整個暖氣系統的走管,安裝都在裝修材料的外表完成,在除錯,維保方面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一旦管路發生腐蝕,漏水,斷裂等情況,很快就能察覺到,在修理,拆卸過程中不必破壞整體裝修,直接拆卸,更換就可以,不僅安全,而且很方便。

明裝暖氣片的弊端有:。

1,燻黑牆面:暖氣片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會把周邊的牆面燻黑,影響家居美觀,但是現在新型銅鋁復合暖氣片,已經有防燻牆設計,可以一定程暖氣片度上避免牆面被燻黑。

2,舒適度差:暖氣片的溫度上公升確實很快,但是舒適度相對地暖等來說要稍差點。

3,供熱不均:暖氣片不像地暖,房子面的溫度是一樣的,暖氣片的供熱溫度不均勻,越靠近溫度越高,要是離得遠了就不暖了。

25樓:思君黯然de情書

地暖是熱從腳生,是目前公認的最舒適的空氣調節方式之一,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空氣***,這種溫度曲線正好符合人的生理需求,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但容易揚起居室裡的灰塵。

暖氣片制熱快,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溫度上公升的很快,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2023年暖氣片10大品牌有:1:金旗艦,2:瑞特格,3:森德,4:意莎普,5-10:聖勞倫斯,聖春,意樂,昂彼得堡,努奧羅,普特斯。

26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採暖方式好壞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

地暖熱的慢,涼的慢,舒適性高。暖氣片加熱迅速,相對地暖舒適低。如果你家人口比較多,採暖季節在家的人很多,地暖是很划算的,除了安裝費貴點,其他的都挺好。

但是如果你家是三口之家,房子很多時候都沒有人,做了地暖,大人上班,小孩上學,白天家裡基本沒有人。要用的時候開了很久才熱起來,沒有人了關了好幾天才冷下來。你算著怎麼都浪費吧。

這個時候我看還是暖氣片比較合理。

不過不管用哪種方式,找乙個好的施工單位才是最合適的。

現在裝修裝地暖好還是裝暖氣片好 大家給點意見

那就看水暖對你更好還是暖氣片對你更好了,水暖需要未裝修好的房子,水暖比暖氣片更舒適,安裝上要比暖氣片繁瑣一些,暖氣片針對新房老房子都可以,即開即熱,安裝也很快捷。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1.地暖是將溫度不高於60攝氏度的熱水或發熱電纜,暗埋在地熱地板下的盤管系統內加熱整個地面,通過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

屋子是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房子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更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 寒從腳下生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 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3 執行成本...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與暖氣片,哪個更好

之前分析了 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 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 電地暖 2 水地暖 3 暖氣片 1 電地暖 優點 a 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b 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c 以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