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史,腿部靜脈曲張,怎麼辦

2021-09-18 14:10:40 字數 849 閱讀 2831

1樓:納雍恬

建議趁早採取**,靜脈曲張嚴重會導致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症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所以,建議早**。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對血管的影響主要是大動脈和微血管,對靜脈影響不大,應該是靜脈曲張自身加重,建議去(血管)外科看看,當然糖尿病本身的**都是要維持的,這個是必須長期**控制血糖的。至於你說的危險,單純的靜脈曲張一般是沒有太大危害,但是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肺栓塞猝死在臨床上報到已經不少了)還有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血糖太低--低血糖昏迷,太高--酮症酸中毒)都有可能危及生命。在醫學上,沒有絕對安全的說法。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4樓:成都麥通舒

很多患者認為,熱水泡腳不僅舒服而且減輕曲張靜脈,並覺得水越熱越好,這其實是一種不正確想法。大家都知道熱脹冷縮的道理。本身靜脈曲張就是由於種種原因(遺傳、站立工作等)引起靜脈功能不好,而造成靜脈血淤積在淺表靜脈,如果再用熱水泡的話,血管擴張,會更加重靜脈曲張及腫脹。

指導意見:想泡腳時,選擇40度左右的水泡腳,泡腳時間不要太長,以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停止。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因為長期坐著或站立壓迫雙腿容易造成腿部靜脈充血,使血液回流困難,睡覺時將腿部適當墊高一點。

睡覺時盡量左側躺。因為向左側睡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

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可以 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1 靜脈血栓形成。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

孕期靜脈曲張怎麼辦,孕婦靜脈曲張怎麼辦

1.多做深呼吸。深呼吸能促進迴圈,也可能避免和幫助 靜脈曲張。盡量每天保持雙腳抬高超過臀部的姿勢大約10分鐘,深深地吸氣,慢慢使肺部充滿氣體。2.關注自己的體重增長速度。a儘管你不可能不在孕期增重,但是堅持鍛鍊有助於避免過量脂肪堆積 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並強韌血管。下面是孕期體重增長表,可以判斷一下,...

靜脈曲張怎麼辦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2 清淡飲食 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 高糖 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3 抬高雙腿 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