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如何選樓層,高層住宅買第幾層比較好呢?如何選擇樓層?

2021-09-18 13:53:49 字數 5062 閱讀 3772

1樓:雨琴娛樂

買房選樓層,我們一般會考慮:

1、高層住宅的總層數。

2、對高層住宅的環境要求。

3、生活的便利程度。

4、無論選擇哪一層,採光擺在首位。

5、家庭人數及健康情況。

6、如果信風水之說的話,屬相與樓層風水也是要考慮的方面。簡單的來說,樓層越高,遮擋物就越少,採光相對來說會比較好些,較適合中青年人的選擇及居住。較低樓層來說,更能避開噪音及粉塵的汙染!

房子選擇還真是一件大事,因為房子是我們住一輩子,沒有選擇好要換是沒有那麼簡單的,特別是像選樓層,那麼高層住宅如何選樓層風水?高層住宅樓層選擇也要檢視樓層與風水的關係,日常生活中我們喜歡用數字來代表自己的喜愛,比如選房要選吉利的數字,如

二、六、八等,其實住在有八字的樓層不一定就「發」,同住一層樓,有人發達也會有人倒霉,以諧音為依據挑選樓層,只是心理上的滿足而已。風水學認為,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有陰陽五行的屬性,人與自然、人與建築的關係可通過陰陽五行來進行分析。

高層樓房可以節約建房的占地空間,也可以滿足都市人的居高臨下的慾望,但是高層樓房要注意左青龍右白虎,要注意自己樓房右側的建築不要高過自己的住宅,免的影響運勢.每個人喜好的樓層數字都會不一樣,我們來看看吧!如果南北通透的選擇4層以上的可以,越高視野越寬闊。

如果一面窗戶就選3層或者2層,冬暖夏涼。不要選擇一層,一層濁氣太重。一公尺以內都是重空氣,二氧化碳居多。

不要選擇九層到十一層是空氣平流層,灰塵在此範圍懸浮流通,有建築物就會短暫停留。不要選擇18層,俗話說18層是地獄,十九層是天堂,這個有點迷信。不要選擇頂層,所謂高處不勝寒,有的樓還會有樓頂防水問題。

還有雨水噪音問題。高層住宅最佳樓層,高層住宅風水學,就是要趨利避害,順應風水之間的相生相依。處理好五行關係,爭取達到環境的和諧狀態。

通常上來講,高層住宅除8-11層的樓層以外,從地理位置情況來分析。高層住宅最佳的樓層選擇如下:15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

5-7層。22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

14-17層。24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15-20層。25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15-20層。26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15-20層。28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15-22層。30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15-24層。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風水博大精深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多多的去看多多的去了解,以上就是關於高層住宅幾層風水好的一些分享。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漏水是大概率事件。(2)底層,採光最差,同時受噪音和蚊蟲的滋擾。

(3)裝置層的上下層:裝置層存放了大量裝置,這種樓層的上下層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干擾。有些人還忌諱一些特殊數字樓層,如4層、14層、18層。

高層住宅買第幾層比較好呢?如何選擇樓層?

3樓:搜狐焦點

高層住宅買房選樓層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規則進行選擇。目前開發的房地產住宅專案從層高上區分大致有6層的多層住宅、10~12層的小高層住宅、24層以上的高層住宅。高層住宅由於其結構形式與管理功能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選擇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注意戶型格局的選擇。大多數高層住宅都是採用框架結構形式,往往一層對稱布置6~8戶,這樣就會出現南向房和北向房,有的甚至是只有西向窗戶的小居室,再加上有些室內隔牆是現澆混凝土,不能打通,戶型格局不易改變。所以在挑選此類高層單位時,要充分考慮入住後的舒適程度,關鍵是要讓自己住得舒服、滿意。

二、注意觀察景觀,尤其是在挑選頂層或較高樓層時,不僅要特別注意朝向景觀,還要考慮周邊地區未來規劃,如果您現在風景不錯的窗前還要再建幾幢高樓,風景將會被遮擋。

三、注意整幢樓的總戶數與電梯數量,電梯的質量與執行速度也很重要。一般情況下,24層以上住宅都就配備3部電梯。

四、向發展商諮詢樓層的供水、水壓、夏季是否會斷水等多方面情況。一般高層住宅在頂層都建有水箱,先將水抽到頂層再往下供,使高層住戶不會因壓力不足用不上水。

五、高層物業管理不能忽視,尤其是監控保安措施。大樓底層是否設定值班警衛室,是否有保安在樓內巡視。

六、考慮車位問題。在購房時,即使是目前無車的住戶也應做好提前打算,因為未來很有可能車位比房價還貴。

8層以下優勢:方便舒適、老人、兒童、景觀、高利用率

1.居住舒適: 8層以下的建築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給人以親切安寧、有天有地的感覺,它的舒適度、方便度和空間尺度優於高層。

在通風、採光、日照等方面都可以基本滿足生活需求。

2.方便家中老人兒童進出: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者孩子,最好選擇8層以下居住,因為老人一般行動不便,居住在高層假如遇上停電,那麼進出會更加不便,家中用水也會因停電而斷水,在低段樓層則不會受到影響。

3.**低空間利用率高:開發商一般會在這段樓層把空間設計得靈活,比如1樓有地下室,花園,車庫等空間,其他層有露台、陽光房、天井等布局,這些空間往往半賣半送,購房者可以花小錢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積。

現在不少高層住宅將戶型設計為「短進深、大面寬」,大大拓寬了住戶的觀景視野,也使室內通風採光效果更佳。

9至20層優勢:通風、採光、視野、居住成本低

1.通風採光良好:兼具高層和多層住宅優勢,有比多層更好的室內通風採光,又有踏實居住的感覺,在房間內望出窗外,面向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較好。

當然,比其他樓層**要高一些,特別是河濱沿岸、公園、商業區附近的高層,一般都比低樓層貴。

2.居住成本低:物業服務公司一般會以住宅的中間層作為收費的基準層,比如一棟樓20層高,那麼就以10層為基準層,每上一層或者下一層,電梯使用費、電梯維護費等費用都會相應的增加或者減少。

21層以上優勢:通風、採光、私密、視野

1.通風採光優秀:高層住宅佔有高度的優勢,不會被遮擋,擁有景觀、通風、採光之絕對優勢,通風採光基本不會受到外界因素影響,在通風的流量、採光面積、綠化風景、日照時間等方面是多層住宅所不能比擬的,塵土、雜訊、光線汙染也少。

2.私密性好:高層住宅私密性較好,可以不受或者少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個人的私隱性較強。

3.視野開闊: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樓層住宅有講究,購房者還需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結合以上知識選購合適的樓層。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3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4樓:用芯想邇

高層住宅最佳的樓層選擇如下:

15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

22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14-17層。

24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5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6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8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2層。

30層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4層。

選擇高層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採光,要考慮周邊的樓層高度,我們北半球光照的時間冬天短,冬至的那天最短,照射的夾角最小,採光要考慮冬天也能照射進室內。樓層的高度要能滿足採光的需要。

噪音,樓層低的噪音要大,高了噪音要小,從減少噪音影響的角度,樓層越高越好。

揚塵,城市的揚塵一般高度在22公尺至30公尺之間,特別是乾燥的地區更要考慮揚塵,應該避開8-12層的揚塵區間。

考慮避開頂層,容易漏水,且保溫差。

考慮視覺的空間,站在視窗前,視線最好能看得遠些。

價效比,一般低樓層單價要便宜,高樓層**要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選擇高層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一是採光,要考慮周邊的樓層高度,我們北半球光照的時間冬天短,冬至的那天最短,照射的夾角最小,採光要考慮冬天也能照射進室內。樓層的高度要能滿足採光的需要

二是噪音,樓層低的噪音要大,高了噪音要小,從減少噪音影響的角度,樓層越高越好。

三是揚塵,城市的揚塵一般高度在22公尺至30公尺之間,特別是乾燥的地區更要考慮揚塵,應該避開8-12層的揚塵區間

四是考慮避開頂層,容易漏水,且保溫差。

五是考慮視覺的空間,站在視窗前,視線最好能看得遠些。

六是價效比,一般低樓層單價要便宜,高樓層**要貴。

如果價錢不是主要考慮因素,樓層還是高些的好,一般18層以上,如果是26層的樓房最好的是18--23層.。 如果選擇低層可以考慮6-7層六七層位置的好處: 首先,從空氣質素角度來說,高層的空氣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新鮮,高度在30公尺以上的,空氣質素反而更差。

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所以對高層的住戶有一定影響。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更容易出現頭疼症狀。 第二,從心理學角度講,樓層過高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身居高層的人容易產生一種「根基不穩定」的感覺,經常會感到內心壓抑。在高樓林立的小區中行走,人也會產生壓抑感。 第三,高層空氣相對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

此外,日本東京大學教授研究發現,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發育也非常不利,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研究結果顯示,住16層以上的兒童比住1層的兒童反應要遲鈍得多;住在低層的兒童有80%4歲時會穿衣服,而15層以上的同齡兒童只有50%能做到。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住得越低越好。

樓層過於接近地面會導致光照不足、潮濕、空氣迴圈減緩等問題,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因此,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公尺才算安全。 為了獲得乙個良好的居住環境,購房時,除了樓層的選擇之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保證房間能獲得充分的光照;抬頭能看到窗外的自然景色,聽到鳥叫蟲鳴;房屋周圍最好有綠樹和水池,這樣能很好的降噪和除塵。

選擇6-7層還有兩個好處是,7層以下,不需要交二次供水費;樓層低,房價可能會便宜。

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高層住宅14層如何化解

樓層是買房的人首要考慮的問題,樓層的選擇對住宅的風水影響很大,尤其是高層住宅,樓層的選擇更加至關重要。現在的樓房越做越高,買高層住宅 買哪層 成為了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風水,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

購房指南 高層住宅如何選樓層,購房指南七 購房者選高層住宅要考慮哪些呢

買個房子要居住幾十年,樓層很可能直接關係到我們一輩子的居住體專驗,買得不合屬適也相當麻煩。不過,為了一輩子的窩,不少購房者都願意多搭上點錢,買個好樓層。那麼,在一棟樓裡哪些樓層才算上好樓層呢?結合一些高層住宅風水與購房者平時的一些生活習慣,選擇高層住宅,我們必須考慮到以下幾個問題 1.高層住宅的總層...

高樓層住宅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是什麼?選幾樓好

高層小區 選哪層 一直是個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最好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 風水 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1 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 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