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安裝麻煩嗎?暖氣片安裝流程是什麼樣的?麻煩嗎

2023-02-17 23:10:02 字數 4960 閱讀 5088

1樓:暖暖**解答

也不算特別複雜,給你介紹一下暖氣片。

的安裝步驟:暖氣片的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形式,明裝暖氣片的安裝步驟主要包括鋪設管路、安裝暖氣片、安裝壁掛爐、壓力測試。

和客戶驗收五個方面,而暗裝相對比較麻煩,需要開槽和安裝集分水器,對於已經裝修的住房來說,一般選擇明裝暖氣片,安裝起來既方便快捷又不會破壞室內的裝修效果。第一步是鋪設管路,在提前與客戶溝通好散熱器的安裝位置之後,就需要對布管線路進行設計,布管線路一般是在吊頂、踢腳線。

等隱蔽的地方,明管的鋪設盡量不要影響到室內的裝修或佔用太多的空間。第二步是安裝暖氣片,在安裝暖氣片的過程中要將暖氣片放置平穩,而且要使用水平尺進行測量,看是否安裝平穩,然後把閥門連線件和進出水口閥門相連線,在檢查無誤之後,用管鉗進行加固。第三步是安裝壁掛爐,壁掛爐的安裝需要注意與明線和電氣裝置隔開,也不能將易燃易爆物品。

放在其周圍,具體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應該超過300mm。最後是壓力測試和客戶驗收,施工人員在對管道進行沖壓測試的時候沒有出現跑、冒、漏、滴等現象,由客戶檢查確認後便可以驗收。

2樓:轉角

家裡用的是森拉特,安裝簡單,一點不麻煩,後期還有專人上們檢查,也沒有出國問題,可以放心用。

3樓:北九

暖氣片安裝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測試驗收,採暖系統是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

暖氣片安裝流程是什麼樣的?麻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定位打孔:為了埋藏暴露在外的管道和線,需要先確定好暖氣片安裝位置之後,在牆壁或者地板上打孔,槽的深度根據實際進行進行操作。

第二步:鋪設管道:根據事先設計好的安裝位置來確定管道的路線,一般設定在吊頂、踢腳線等隱蔽的地方。

第三步:安裝暖氣片:在暖氣片安裝過程中一定要放置平穩,而且需要使用水平尺測量是否安裝平穩,然後把閥門連線件與進出口閥門相連線,在檢查無誤之後,使用管鉗進行加固。

第四步:安裝壁掛爐:安裝壁掛爐的時候需要注意要與明線和電氣裝置隔開,不能放在易燃易爆的物品周圍。總的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應該超過300mm。

第五步:壓力測試:壓力測試主要是施工人員對於管道就那些沖壓測試,檢視是否會出現跑、冒、漏、滴等現象,首先先關閉主管鏈結閥門,然後開啟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驗,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

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試驗壓力,一般測試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

第六步:客戶驗收:由客戶檢查確認後便可以驗收。

以上內有由hm暖氣片為大家整理,希望能夠幫助各位想安裝暖氣片的人們。

5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安裝工人一般需進場三次,分別為:1、首次安裝; 2、水電完成後摘下暖氣; 3、油工完畢後再次進場安裝收尾。

在安裝前需與業主及設計師確認管路並進行改造管路。

開啟包裝,核對包裝內散熱器型號,顏色及附件是否齊全,配件包括:1 個絲堵、1個放氣閥、3個支架。

試壓: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散熱器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實驗壓度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實驗壓力,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

固定暖氣片掛件應用水平尺效正暖氣片的位置,以保證暖氣片的橫平豎直,及管件與暖氣片的銜接部位準確連線。

安裝完成後,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暖氣片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

請不要在安裝過程中開啟內包裝的保護膜,以免損壞或劃傷漆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 是要自己動手安裝嗎?建議你找專業的安裝師傅,安裝不好會影響正常使用。流程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是選擇暗裝,也就是毛坯房,沒鋪好地面的話,可以先找師傅鋪好管道,然後裝修,裝修完了,裝好暖氣片就可以了,這樣的好處是露著的管子很少。

當然也可以選擇下面的方式。

如果你是已經裝修好的,或者已經鋪好地面的房子,那就選擇明裝,直接按管子和暖氣片就可以了,這樣雖然管子比上面的方式露在外面的多一點,但是好處是安裝和維護都方便。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無論怎麼安裝,買到***的暖氣片也是乙個關鍵點,質量和服務都好,用起來才放心,以上內容是魯本斯暖氣片為您提供,可以上門測量和安裝的哈,祝你好運。

7樓:隔壁住老王

暖氣片怎麼安裝用什麼方法。

暖氣片的安裝會很麻煩嗎?

暖氣片換新的麻煩嗎?

8樓:bm0510在路上

第一步:確定位置節約空間顯然是改裝暖氣片的首要目的。所以,暖氣片的安裝位置一定要設計好。

設計時需考慮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功能性,如暖氣片放在窗下可阻止冷輻射及冷空氣環流,並且當人靠近寒冷的窗戶時,不會明顯感覺到有冷氣侵入;二是安全性,如懸掛式暖氣片最好放置在承重牆上;另外還要考慮家具因素,比如不宜把暖氣片安裝在害怕長時間受熱的家具附近。

第二步:管道進行安裝,在施工中,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另外,從施工難度上考慮,暖氣管道改造好後必須做水壓測試,沒有問題在進行下一步工序,等牆面乳膠漆全部完工後方可安裝暖氣片。

第三步:測試是不可缺的,通常在安裝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沖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同原有暖氣管連線。

5年就漏水這個暖氣片肯定質量不過關,我家裡用了7年多了照樣非常暖和不漏水,你在買的時候最好買品牌暖氣片,畢竟是漏水很麻煩,現在有質保10年20年的 想魯本斯了或者格勞瑞了這些都不錯而且質保時間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整體換,而且在換的時候是由賣家給你換的,不需要你動手。

10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不會很麻煩,上下水都是現成的,都接好管子了,你只需要讓商家來看看怎麼給你換就行了,你基本不用動手的。

暖氣片和空調哪個安裝麻煩?

暖氣片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11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裝修過程中,暖氣片是重要的一環,既要負責採暖任務,又是顏值擔當,讓家裝時尚統一,不會佔用太大地方,也不會影響整體的協調。暖氣片安裝雖然是一件麻煩的事,但還是要努力做到盡善盡美,讓後期使用沒有後顧之憂。有幾點要領,使用者在安裝之前需要提前知道,今天就和熠城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暖氣片採購的組數、片數,安裝什麼材質,安裝方式等,都需要事先了解。如果使用者家裡是舊房重新裝修,僅僅是更換暖氣片,不改造原有的管道,就可以安裝與原來一樣的暖氣片,進出水方式、片數、組數都可以不變。如果是新房裝修或者原有暖氣系統改造,就要重新測量、設計,熠城的測尺師可以上門進行測量,出具安裝方案,制定出安裝計畫,保障安裝有序進行。

與暖氣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協議,保證暖氣片安裝施工的質量和安全。通常協議或合同上會標明暖氣片質保的期限。熠城建議,採購哪家的暖氣片最好找哪家的安裝團隊進行安裝,即便是後期安裝上出現問題,也好交付售後處理。

而且有沒有獨立的安裝團隊,也是暖氣片生產企業是否正規的標誌。

對於新裝修的房屋來說,暖氣片安裝大概分為兩個階段,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期包含暖氣片的定位、開槽、布管或改管道、管道連線或焊管、集水器安裝、打壓測試等。二期工程包括暖氣片打孔、安裝、暖氣片閥門安裝、暖氣片與管路的連線,整個暖氣系統的打壓測試。

這是暖氣片安裝的整個流程,了解了這些,雖說不能自行安裝暖氣系統,但也有了暖氣片安裝的整體概念,在施工階段才能更好的與施工人員溝通,避免遺漏細節,給後期使用帶來麻煩。

12樓:金旗艦

1、暖氣片安裝的時候需要專業的人員,切不可輕舉妄動。還要確定暖氣片的位置,確定其在什麼位置取暖佳,又不失美觀和安全。

⒉、供暖的水質需要達到國家的標準,正常使用時如果出現區域性不熱應該開啟閥門,放出阻塞的氣體,等到有水溢位的視乎就可以關閉放氣閥門了。暖氣片好是採用封閉式的長期暖系統,千萬不要與高壓鍋連線,當然也不能和生活熱水相連線,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⒊、暖氣片安裝在非採暖時期,要求滿水,因為暖氣片裡面存水不滿或有部分水滯留的現象,這樣對於暖氣片非常有害。

⒋、在安裝的時候,暖氣片安全密封是關鍵,一定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而且萬一有其他物體撞到暖氣片,如果出現劃傷應該及時用同樣顏色的漆修補,避免造成損壞。因為暖氣片一旦確定了位置,如果想要更改的話工人必須到鄰家施工,可能會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3樓:隔壁住老王

暖氣片怎麼安裝用什麼方法。

安裝暖氣片需要多久,安裝都需要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暖氣片安裝需要多久?

暖氣片分為明裝和暗裝2種方式,通常選擇明裝散熱器的業主更多,2-3天就能全部完成,如果是大戶型,可能工期會相對再長一些些。

二、明裝暖氣片會破壞房屋裝修和格局嗎?

對於新裝修好的房子來說,選擇明裝散熱器並不會破壞房屋的原有裝修或格局,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如果選擇安娜學舒適家服務,不僅會合理按照房屋本身的布局進行管道走向分配和散熱器安裝,更會對安裝散熱器後的美觀度做一定考量。

三、明裝暖氣片安裝有哪些注意事項?

1.選位準。

散熱器是乙個需要固定安裝的採暖裝置,因此在安裝時必須邀請專業人士進行規劃,確保採暖效果最優化;

2.開孔準。

在暖氣片施工時,一定要請具有專業資質的「老師傅」來完成,避免在牆上打孔時不小心碰到水電類的管道,造成安全隱患;

3.管路走位隱蔽。

雖然是明裝的採暖裝置,但相信大多數業主還是希望能盡量將暖氣片的管路布局做得隱蔽一些,因此,建議與安裝暖氣片的專員提前做好溝通;

4.管路連線精準。

在安裝暖氣片時,不僅要選擇***的管材,也需要在連線時做到無縫無暇,避免暖氣片在投入使用後出現漏水問題;

5.勤維護勤保養。

暖氣片在投入使用後需要定期維護保養,這樣可以有效提高暖氣片的執行效率、確保採暖效果,同時也是延長暖氣片使用壽命的有效方法;

15樓:網友

直接去五金店問,安裝多少公尺,配件的**和安裝的工時費都是明碼標價的。

暖氣片安裝供暖?暖氣片供暖管道如何安裝呢?

答 1 圖二 是蒸汽供暖管路圖,只能用於車間的鋼製暖氣片,鑄鐵和鋁合金等暖氣不適應。最好能安裝回水管,不安裝回水管會影響制熱。蒸汽供暖浪費非常大,也需要進行蒸汽冷凝水 的。這種管路系統加溫的溫度高,適用於車間或者散熱較強的界區。2 圖一 是熱水供暖管路圖,加溫溫度沒有圖二高。系統迴圈動力來自於水的密...

暖氣片怎麼安裝散熱效果好,家裡換暖氣片,哪種暖氣片的散熱效果好?

在上下閥門都處於關閉狀態下,使用者輕輕擰鬆放氣閥門,聽到有氣體排出的聲音之後立即停止扭動排氣閥,讓氣體自己排盡。由於暖氣片中的氣體都堆積在暖氣片頂端,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就可以把氣體放出來。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輕輕擰鬆進水閥,直到有穩定水流流出,再關閉放氣閥門。這一步一定要有耐心,只需稍微擰開一...

暖氣片安裝公司什麼樣的好,安裝暖氣片的公司有哪些?

暖氣虛陪片安裝公司規模大小 人員素質 反映擾叢出公司的文化與管理 安裝人員技術是否過硬 與大廠家是否有合作 是否有 權等,如果買暖氣片最好選擇暖氣片廠家合作的安緩譽櫻裝隊伍,聖勞倫斯就有這樣的服務。選擇暖氣片安裝公司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看規模 正規的公司會有銷售 採購 設計 安裝及售後服務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