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2022-12-23 08:50:03 字數 2227 閱讀 6317

1樓:知44315聳耙

空氣能熱幫浦地暖是隱蔽系統,熱幫浦地暖管材埋於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家具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其明顯。由於空氣能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濕式地暖要增高200px,乾式地暖要增加100px。暖氣片採暖是將暖氣片安裝在外窗戶下(如受限制則安裝在內牆上),一般採用明裝,管道暗敷設在地面下。

目前暖氣片一般採用鋼板、鋁合金及銅鋁復合暖氣片,管道採用銅管和pex管等。這種方式的安裝佔用房間的水平空間,影響家具的擺放,暖氣片的安裝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

空氣能地暖的散熱方式是以輻射採暖為主,熱量由下而上均勻輻射散熱,符合人體工學,房間同一層面的溫度均勻,溫差小,使人的感覺是足熱頭涼,既節能又舒適。暖氣片採暖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暖氣片先加熱其周圍空氣,使空氣在房間內形成對流從而達到採暖目的。

這種採暖方式是暖氣片周圍的溫度高,隨著與暖氣片距離的加大,溫度遞減,同一層面的溫度溫差較大,這一現象在大空間房間內尤其明顯。由於這種採暖是對流方式,熱空氣自上而下對流,房間溫度是上熱下涼,給人的感覺是頭熱腳涼,舒適感相對差些,但與空調制熱相比要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安全和節能方面考慮,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無疑是分戶熱水和分戶供暖的最佳選擇。說到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可能有些消費者都不知道是何物。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通過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加熱水,實現了水電分離、無廢氣排放,是最安全、最節能的熱水裝置。

不過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在國內興起的時間只有短短十餘年,故還有部分消費者不知道這種新潮的節能產品。近年來,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憑藉著高效節能的優勢,得到了國家的節能補貼和政策的大力扶持,逐漸走進了人們的視線,特別是高檔別墅及小區樓房。當然,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的推廣應用不僅是從安全、節能的角度去考慮的,更是從使用者體驗的舒適度出發的。

空氣能地暖熱水器,生活熱水與地暖水完全獨立,乾淨安全,為使用者提供了一種健康自然、高品質的採暖與洗浴享受。相對其他採暖方式來說,空氣能地暖熱水器更符合人體取暖需求特徵,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解決了「寒從腳下生」的難題,不會出現室內乾燥、咽喉不適等問題。

3樓:小魚學姐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問您需要諮詢的問題是空氣能地暖機好還是暖氣片好嗎?

提問是的。用兩種採暖方式優缺點可以得出結論,地暖和暖氣片各有優缺點。但是綜合比較後地暖比較好!一、地暖的優點1、舒適度最高。

地暖施工時會在地面做5層,地暖執行時會先將地面烤熱,然後加熱腳掌,形成中醫所謂的「腳暖頭涼」的感覺,非常舒適;2、美觀。地暖所有管道全部預埋在地板或者地磚之下,不佔空間;3、散熱均勻。地暖盤管均勻加熱地面,房間內不會產生明顯溫差。

二、地暖的缺點1、抬高地面5-6cm。地暖從清水房地面開始做5層,會抬高5-6cm,加上地磚或者地板,整體會影響層高9-10cm;2、地面用材料有講究。為了環保起見,地面建議貼磚或者實木複合地板,當然目前市面上有專門用於地暖的純實木地板,比如天格、安信等品牌可以考慮;3、家具選擇有要求。

家具建議選擇帶腳的,這樣可以避免家具下面鋪設地暖管道加熱後出現烤裂的情況。如果不帶腳,家具下面則建議不鋪設管道,普通衣櫃佔用面積不大,下面不鋪設管道對採暖影響不大;4、公升溫時間在5-6小時,因此後期執行費用較高。

三、暖氣片的優點1、公升溫時間快。暖氣片從開啟到感覺室內暖和,一般只需要30分鐘左右,所以出門時可以關掉,回家時再開啟,這樣既舒適又節能;2、對層高和地面用材無影響。暖氣片一般固定在牆上,不想地暖盤管預埋在地面,所以對層高和地面用材無影響;3、控制靈活。

每組暖氣片都有乙個閥門,可以單獨隨時開關及調節溫度。

四、暖氣片的缺點1、佔用室內空間。暖氣片本身尺寸10cm厚,離牆面還需5cm,加起來會凸出牆面15cm,位置不一定好擺放;2、擺放位置不恰當,散熱不均勻。暖氣片一般建議安裝在飄窗下面,這樣散熱均勻,但是如果沒有飄窗或者飄窗另作他用,那麼其他位置擺放則散熱不均勻。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與暖氣片,哪個更好

之前分析了 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 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 電地暖 2 水地暖 3 暖氣片 1 電地暖 優點 a 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b 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c 以10...

地熱與暖氣的區別,地暖和暖氣片有那些區別?

暖氣和地暖的區別 地暖即地板採暖,全稱為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是通過埋設在地板下的加熱管把地板加熱 地板表面溫度一般在25 30度之間 由地板向房間輻射熱量從而達到採暖的目的,它分為熱水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 水地暖 和電熱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 電地暖 兩種。與散熱器採暖相比,地板採暖有以下優勢 房間溫度分布...

集中供熱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嗎?

可以混裝,但是由於集中供暖的水溫較高,所以地暖閥門盡量開小些,或加裝混水器,以防止室內溫度過高,給我們的健康帶畫隱患 下面來了解家中暖氣片安裝的其它安裝方式及特點 1 單管串聯 這種連線方式是將第一組暖氣片的出水口也第二組暖氣片的進水口相連,而第二組暖氣片的出水口與第三組進水口相連,以此類推,這種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