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暖氣片跟地暖的人越來越多了,原因是什麼?

2023-01-15 18:35:04 字數 6071 閱讀 6554

1樓:食魅橘

一、暖氣片優勢。

首先制熱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而且對於地面材料沒有要求,不管是銅管還是pp-r管還是鋁塑復合管都可以做保溫導管,不影響家裡的地面。即開即熱也算是暖氣片比較明顯的一大優勢,基本上無須等待,節約時間。

另一方面就是暖氣片的整體造價會比地暖少很多,在後期的使用過程中的費用也不會太高。

地暖優勢。地暖的舒適度更好,因為地暖是熱從腳生,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內空氣溫度場分布合理,人體感知的舒適度較高,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在整個室內空間方面,基本上沒有外接的裝置,有效提高了室內面積的使用率,而且室內美觀整潔。另一方面,合格地暖的使用年限一般情況下能達到與建築同壽命。

2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裝地暖可以提高家庭溫度,可以讓家裡更加的舒適,也可以讓家裡的空氣環境比較好,可以在冬天的時候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所以才會裝地暖。

3樓:撒的謊

因為人們覺得裝暖氣片和地暖比較舒適,散熱均勻,也沒有什麼安全隱患,所以裝暖氣片跟地暖的人越來越多了 。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安裝這樣的東西可以讓家裡保持乙個非常好的溫度,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非常的溫暖,住的非常的舒服。

5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現在全球正在變冷,全球的氣溫相差非常的大,所以有很多的人他們就會在家裡面裝上暖氣。

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住房裡安裝地暖?

6樓:長盛佳新型建材

1) 地暖符合人體生理取暖的舒適要求:讓暖從腳下起,人們會感到更溫暖,更舒適;暖氣片終端散熱,帶動室溫,室內溫度不均勻,舒適性要較差一些。

2) 地暖節約室內面積和空間,可省去安裝暖氣片和暖氣管道所佔的空間,增加使用面積2%~3%。

3) 地暖可使室內採暖溫度均勻,採用地暖後室溫由下而上梯度分布,空氣對流減弱,水分散失減少,暖氣片在熱舒適的選擇上,受包括平面及垂直溫度分布、風速及適量輻射熱等多種因素影響。

4) 地暖熱源選擇比較廣泛,可以利用地下熱水、工業餘熱、供熱管網、家用供熱源等,而暖氣片熱源可以選擇燃氣壁掛爐或燃煤採暖爐取暖,熱源將水加熱後,熱水通過採暖管道送到暖氣片內,燃煤採暖既不方便又不環保。

5) 節能省錢:地熱輻射採暖與其他採暖方式相比,相對瑞利數ra<1,空氣幾乎無上下對流,室溫由下而上梯度分布,天花板溫度最低,節能幅度大約是20%,如果採用分割槽溫控裝置,節能幅度可以達到40%;暖氣片原材料貴,**高,款式也不是很多,一般衛生間用純銅暖氣片的較多,所以應用的不廣泛。

6) 地暖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吸音作用,因而具有良好的樓層隔音效果。暖氣片則沒有這樣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最大的優點是不佔空間,而且室溫明顯高於暖氣片採納方式。暖氣片散熱不均,而且暖氣片要預留一定散熱空間。

根據熱量向上的原理,整個房間受熱對流均勻,冬季在家赤足,腳下是熱的。腳熱頭涼非常符合身體健康、保暖。

花同樣的取暖費,地暖取暖效果明顯好於暖氣片,所以很多人選擇地暖。

8樓:2011夢想

其實沒有完美的選擇,我家是暖氣片,優點是**相對便宜,方便後期維修,洗的衣服可以用暖氣片暖暖或者烘乾,可以隨時調節房間暖氣片水流大小進而調節溫度。但是缺點也很明顯,主要就是佔地方,擺放桌子或者沙發,凸出的暖氣片怎麼都礙事。

地暖就比較節約空間了,成本也高不了多少,而且家裡有小孩的也不怕小孩光腳踩地板了,缺點就是地暖有個集水器佔用廚房櫥櫃的空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不佔空間保煖性好受熱面積均勻人住著也舒服。

10樓:晨原情狼

你好,地暖的好處是省空間,不汙染牆面,掛暖很容易把牆面薰黑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南方人開始裝暖氣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生活水平高了,以前能過現在確實一樣能過,但是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能有好的條件為什麼不去享受呢?

第二,家有小寶,能給他乙個溫暖的冬天不是更好嗎?如果別的小朋友都能有溫暖的冬天,他回家說怎麼自己家沒有,那該怎麼應對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因為暖氣這東西在最開始裝修時裝了省事,以後萬一要是再想裝,那肯定是不好調整的,現在不需要不代表以後不需要,既然如此,那還是一開始就裝了吧。

裝了暖氣之後,過了冬天才發現,這真是乙個正確的選擇,首先暖氣比其他取暖方式要濕潤,其次冬天起床再也不那麼煎熬了,最後有暖氣確實很享受,人過慣了舒服的日子,就只想著要舒服了。

南方的冬天不是不冷,而是冷但是大家也熬著,因為別無他法,現在有了暖氣,有效對抗寒冷,當然是能有能力裝就必須裝了。

12樓:網友

南方是濕冷、北方是乾冷、

乾冷沒有風的情況下站在外面穿著羽絨服不是很冷,出點太陽甚至有點小熱、但是南方的冬天就不一樣咯、你穿再多都沒有用刺骨知道嗎?外面冷,回到家也冷,就是這樣。

13樓:浙江森拉特暖通裝置****

南方人羨慕北方的冬天,而隨我在寒冷的冬季會讓你感受到如春般的溫暖。南方的冬天風裡夾著濕氣,而北方的冬天則是乾燥的寒冷,這些都是戶外,而室內區別則天差地別,南方的室內沒有暖氣,整個房間都是涼涼的,往往在家裡都要穿著棉服,而北方的冬天室內供暖,穿著襯衫短褲都可以,**都暖和的感覺,所以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南方人開始安裝暖氣片。

南方安裝暖氣片的必要性:

1、暖氣片公升溫速度快,舒適度高,並且滿足整個室內任何空間的採暖。家庭採暖暖氣片採暖舒適度高於空調,當空調採暖使用時間過長時,容易出頭疼,頭暈現象,而暖氣片長時間使用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2、安裝暖氣片了就不用安裝熱水器了,現在的家庭供暖系統一般是又提供採暖,又給衛生間,廚房提供生活熱水,一壁掛爐兩用。節省了安裝燃氣熱水器的費用。

3、南方安裝暖氣可以讓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上很容易起床。還有孩子冬天寫作用、老公加下班、都不用擔心受凍了,老人也可以過乙個溫暖的冬天。

4.南方冬天空氣非常潮,安裝暖氣片後冬天可以烘乾衣服了,家裡的衣服、被子也不會容易有潮氣,乾淨衛生。

5.安裝暖氣片的採暖費用也比較低。

6.安裝暖氣片後,家裡採暖就不會用到大功率的電器裝置,減少出現火災的隱患。

家用暖氣片的安裝方法。

1、自然迴圈安裝方法。

在安裝暖氣片時,其管道要有一定的坡度,暖氣片與鍋爐之間則要有一定的高差,通常情況下其間距為公尺以上。

2、增加暖氣迴圈幫浦法。

增加暖氣迴圈幫浦法是在自然迴圈的安裝基礎上,將其上水管道的出水口處加裝暖氣迴圈幫浦,使之達到了乙個良好的迴圈效果,這種方法其在經常停電的地區可安全的使用。

3、全自動幫浦迴圈安裝方法。

近幾年隨著地暖產品的興起,其全自動幫浦迴圈安裝方法可以將暖氣片換成地熱管道。這種安裝方法可以將暖氣片完全的放在地面,使之讓暖氣片與鍋爐之間不存在一定的高差;當然可以起到良好的暖氣迴圈效果,這種安裝方便快鍵、取暖效果顯著,美觀。其缺點就是完全靠迴圈幫浦,在經常停電的地區中是無法使用的。

暖通專家森拉特提醒大家,在暖氣片安裝過程中,其安全密閉才是整個過程的關鍵所在,所以在安裝家用暖氣片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暖氣片是利用水的加熱帶動暖氣進行取暖的,增加了室內的濕度,是最舒適的一種採暖形式,所以深受廣大使用者的喜愛。

地暖、空調各有好處,但裝暖氣片的最多,這是為什麼?

14樓:橙子吃飽了沒

一到寒冷的冬天,北方的孩子似乎比南方的孩子過得更幸福,即使天氣寒更寒冷,但是北方有暖氣呀,室內室外溫差相差幾十度。在冬天,北方的室內就好像夏天一樣,熱的可以穿半袖。現說一下北方的採暖裝置。

大部分都是空調地暖或者暖氣片,而近年來第暖似乎更受人們的歡迎,不過暖氣片仍然不可替代,下面來說一下暖氣片的優點。

現在北方取暖,使用暖氣片仍然佔大部分,主要原因是很多房子都是以前蓋的,當時都是預設為安裝暖氣片,雖然現在很多樓房都可以自己改造為地暖,但是還是很麻煩,也需要耗費一定的錢財,很多人依然選擇暖氣片過冬。

第二,使用方便,雖然暖氣片可能存在受熱不均的問題,不如現在地暖更加美觀舒適,但是暖氣的安裝十分的方便,安裝時間迅速,並且節省人力,物力,材料費也很省,一般不容易壞,即便是壞的話,工人維修也很方便,但如果選擇地暖的話維修會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第三,經濟原因,不得不提北方大部分人選擇暖氣片的原因,還是因為**實惠,暖氣片的**,相對於地暖或者空調來說,是**最低的。暖氣片熱得快,也不容易損壞,適合長期使用,並且暖氣片所提供的熱度已經維持正常家庭所需要的溫度,所以就沒有必要換地暖。

第四,暖氣片使用沒有侷限性,在北方的一些樓房裡使用暖氣片即使視覺上不太美觀,但是也可以通過一些修飾來使家變得更加溫馨,但如果選擇地暖的話,還需要鋪設一定的東西,如果樓房的戶型比較低,那就很不方便了。

總之,暖氣片,地暖,空調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壞,還是要看個人的選擇的。

15樓:猛虎

為賣暖氣片的

暖氣片的採暖特點有哪些 為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暖氣片

為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暖氣片 1 有些地方房子樓層只有2.7m 2.8m,而地暖成形會抬高地面6cm 8cm,家裡鋪地暖後,房屋層高就會降低很多,會讓整個房子非常壓抑。但是暖氣片就沒有這樣的顧慮,暖氣片佔用的是空間位置,一般暖氣片主要放在門背後,飄窗下面,或者易通風的角落,不會佔用家裡的其他空間,所以...

小戶型更適合地暖還是暖氣片,小戶型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

推薦小戶型使用者用電地暖,小戶型使用者裝水暖一方面初裝成本太高,另一方面,裝水暖佔層高約6 8cm,而裝暖氣片,還要穿牆打洞,佔空間,不美觀。電地暖又可分為發熱電纜電地暖 電熱膜地暖 碳纖維地暖以及碳晶地暖。不同地暖採暖裝置其優缺點略有差異,注意區分。電暖氣片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取暖用品。隨著我...

大家覺得地暖好還是明裝暖氣片好呢?

個人覺得還是明裝好一些,公升溫快,維護保養方便,相對地暖更加節能。那當然是地暖好了,明裝暖氣片只能安裝在區域性區域,非常容易出現室內冷熱不均的情況,而且溫度上公升雖快,舒適度卻稍顯欠缺,室內空氣很容易乾燥,地暖就不一樣,我家的日立set free智享系列地暖散熱均勻,無熱風直吹人體,不會輕易帶走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