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是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房子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2022-09-26 04:10:04 字數 5252 閱讀 9458

1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3、執行成本相對較低:地暖這一種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較其它供暖裝置節能約20%,也就節省執行費用20%。

4、熱穩定性能好: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5、執行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的缺點

1、對地板選擇有要求:地暖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佔用一定的層高: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覆蓋盤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的優點

1、公升溫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即開即用,無須等到,節約時間。

2、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不管是pb管還是鋁塑復合管都可以做保溫導管,不影響家裡的地面。

3、裝修好了的房子也可以裝:暖氣片可以明裝也可以暗裝,裝修好了的房子也能夠通過明裝暖氣片來進行安裝,並且不會影響到家裡的原有裝修和家庭生活。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擺放暖氣片)。

2、暖氣片溫度上公升很快,舒適度相對地暖稍差點。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和暖氣片優缺點對比

地暖符合人體採暖習慣十分舒適,但地暖公升溫較慢,這一點暖氣片卻做的很好,暖氣片採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適度又遜於地暖採暖。從安裝上來說,地暖的安裝要比暖氣片複雜很多,安裝地暖要經過層層工序。而暖氣片也是有劣勢的,安裝一組龐大的暖氣片比較佔地方,它減少了房內使用面積,給家具布置和裝修裝飾帶來不少麻煩。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地暖和暖氣片的具體情況,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了解了地暖和暖氣片的不同之處。大家在選擇地暖或者暖氣片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取暖方式。電腦和暖氣片兩者之間有不同的優缺點,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另外在選擇取暖方式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取暖方式,這樣可以長時間使用而不用擔心出現問題!

2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房子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3樓:好好住

之前分析了**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

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電地暖

2、水地暖

3、暖氣片

1、電地暖

優點:a、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

b、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

c、以100平三房兩廳為例,造價在2萬以內,無需任何後期維護費用。

d、可以根據家庭人口情況進行分房間控制,想要**熱,就**熱。

缺點:a、使用成本較高,以100平三房兩廳為例,每月電費預計1000元左右。

b、電暖盤管需佔用房間層高,大約需要佔用3-5公分。

c、由於使用功率較大,需要至電力公司將家庭用電量進行增加,增容至16a。

d、無法提供熱水,需再購買熱水器和小廚寶等水加熱電器。

e、所使用的發熱電纜,因為是隱蔽性工程,長期使用後電纜發熱熱量會適度減少,若後期發生故障,維修較為困難。

f、電地暖公升溫比較快,能夠在短時間內將室內溫度公升高,但不能一下子將溫度調太高,容易損傷電纜元件,一般建議24小時開啟。

2、水地暖

優點:電地暖發熱均勻、舒適、分房間控制三項優點,水地暖同樣適用。但水地暖最大優點在於,水地暖需要使用家用鍋爐加熱供水,有了鍋爐,熱水器和小廚寶都免了,冬天家用熱水問題全部解決了。

缺點:a、以100平三房兩廳為例,造價比電地暖略高,使用費用也較大,燃氣費用每月1000元左右。

b、家用鍋爐每年都需要進行維護,一般鍋爐的使用壽命為8-10年,壽命到期需重新更換鍋爐。

c、水地暖需要地下盤管,執行2-4年後,管路會產生水垢,需要使用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且存在漏水的風險,不過幾率為萬分之一甚至更低,但一旦漏水,維修起來很麻煩。

d、水地暖盤管佔用層高,比電地暖佔用更多,大約需要佔用10公分。

e、水地暖水的比熱較大,因此公升溫較慢,特別是初次開啟,整個房屋溫度上公升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水地暖一般建議24小時開啟。

3、暖氣片

暖氣片,跟水地暖相比,從造價以及使用成本、人體舒適度上面來說都不分伯仲,難分優劣。唯一的區別在於,暖氣片無需佔用房間層高,但佔用房間面積,暖氣片周邊需要空出一段距離,讓散熱器真正起到散熱作用。所以在前期設計時就需要考慮暖氣片和家具的擺放位置,以免後期家具阻擋空間,影響暖氣片散熱效果。

由於無需地下整體盤管,也不用擔心漏水的風險。還有就是暖氣片供熱屬於空氣對流散熱,所需供水溫度較高,由於出溫較高,在短時間內房間溫度就開始上公升,熱效率非常高,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採暖的使用者選擇暖氣片採暖會比較好。

不管是地暖還是暖氣片,取暖方式是蘿蔔青菜人各有愛,不管選擇的是哪一種,結果都是:這個冬天不再冷。

4樓:搜狐焦點

地暖取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執行成本相對較低:這個說法當然和你的使用時間有很大的關係,就象公路上開的

汽車一樣,地暖屬於乙個勻速行使,一直保持乙個速度,而暖氣片則屬於一會是60m,一會是80m,一會又是10m,同樣的行程來說,肯定勻速是最節能的。

3、節約空間;舒適衛生;熱穩定性能高;執行壽命長(可以和建築樓同等壽命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缺點:對地板有要求;佔用一定的層高;

暖氣片取暖的優點:

1.風格搭配多;暖氣片風格搭配多是因為它的種類、樣式和顏色很多,可以同任何室內裝飾風格相搭配。盡可以發揮您的想像力。

2.功能齊全;制熱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20度正負2度);且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節約時間可即開即關;

缺點:採暖效果不是很理想;且佔地方;易揚塵(因為造成空氣對流,易產生揚塵);使用壽命短於地暖(暖氣片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0年) 各有利弊,還是看自己選擇

5樓:暖豐電熱

現在房子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 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 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6樓:慕惠種一璇

建議用地暖

有各的優點,首先,地暖的供暖效果比普通暖氣片好很多。其次,節省占地,房屋美觀。缺點,維護特別困難,造價高。

有的地暖安裝公司承諾質量保證50年,你信麼,反正我不相信,如果你想安裝地暖,質量一定放在第一位,千萬別省錢。還有一點要提醒你,地暖和普通暖氣耗熱量是不一樣的,據我所知道的,遼寧的營口地區地暖和普通暖氣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這也是裝地暖應該注意的。

還有就是地暖的地板問題,如果你想用木質地板,建議你慎重考慮,如果維修起來,相當的麻煩,費力,費時,費錢。我媽媽家裝的是地暖,已經7年了,到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不過我媽媽家裝的是地磚。

彩色暖氣片是比較折中的辦法,外型美觀,**比普通暖氣片偏貴,但是,彩色片都不用裝暖氣罩,相比較彩色暖氣的**和普通暖氣+暖氣外包裝的**相當。但是裝彩色片要注意暖氣的外表面漆的質量,如果脫落,那是相當難看了。三種暖氣的優劣也就這些,我個人比較傾向彩色暖氣。

您自己拿主意吧,最後,祝裝修順利。望採納

7樓:天青色等你

供暖系統有地暖、暖氣片、地暖+暖氣片結合的混裝這三種形式(供暖系統有全屋地暖、全屋暖氣片、客餐廳地暖+臥室暖氣片結合這三種形式)。

地暖腳步舒適度高,但是公升溫、降溫慢,不適合家庭全房鋪設;暖氣片公升溫、降溫快,可隨時開關,非常節能、方便,上班族就很適合安裝全房暖氣片系統;

根據怡生供暖售後服務部的統計:80%的全屋地暖使用者,使用後非常不滿意,甚至有很多已經安裝全屋地暖的使用者,找到怡生要求改裝暖氣片系統或混裝系統。就是由於全屋地暖公升溫降溫速度慢,導致晝夜溫度波動極大,舒適度非常差而且不節能。

而使用者滿意度最高的是客餐廳地暖+臥室暖氣片結合的混裝系統,結合了地暖和暖氣片的優點:客餐廳採用地暖,腳步舒適度高,適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房間、臥室裝暖氣片,公升溫降溫快,可隨時開關,舒適、節能又方便。

所以混裝系統才是最完美的供暖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根據你的使用情況合理確定採暖方式,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所為的好壞。好壞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

1.地暖熱的慢,涼的慢,舒適性高。2.暖氣片加熱迅速,相對地暖舒適低。如果你家人口比較多,採暖季節在家的人很多,地暖是很划算的,除了安裝費貴點,其他的都挺好。

但是如果你家是三口之家,看你家的面積估計是3+2+2的。房子很多時候都沒有人,做了地暖怎麼辦,大人上班,小孩上學,白天家裡基本沒有人。要用的時候開了很久才熱起來,沒有人了關了好幾天才冷下來。

你算著怎麼都浪費吧。這個時候我看還是暖氣片比較合理。

你也可以具體分析你家的實際使用情況採暖地暖+散熱器的方式,不同水溫增加一套混水就可以解決了。根據自己的實際使用情況決定那些房子做地暖,哪些做散熱器。

不過不管用哪種方式,找乙個好的施工單位才是最合適的。方案不論好壞,做好了至少可以用,但是好方案做糟的我可是看到不少

大家覺得地暖好還是明裝暖氣片好呢?

個人覺得還是明裝好一些,公升溫快,維護保養方便,相對地暖更加節能。那當然是地暖好了,明裝暖氣片只能安裝在區域性區域,非常容易出現室內冷熱不均的情況,而且溫度上公升雖快,舒適度卻稍顯欠缺,室內空氣很容易乾燥,地暖就不一樣,我家的日立set free智享系列地暖散熱均勻,無熱風直吹人體,不會輕易帶走 表...

小戶型更適合地暖還是暖氣片,小戶型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

推薦小戶型使用者用電地暖,小戶型使用者裝水暖一方面初裝成本太高,另一方面,裝水暖佔層高約6 8cm,而裝暖氣片,還要穿牆打洞,佔空間,不美觀。電地暖又可分為發熱電纜電地暖 電熱膜地暖 碳纖維地暖以及碳晶地暖。不同地暖採暖裝置其優缺點略有差異,注意區分。電暖氣片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取暖用品。隨著我...

現在裝修裝地暖好還是裝暖氣片好 大家給點意見

那就看水暖對你更好還是暖氣片對你更好了,水暖需要未裝修好的房子,水暖比暖氣片更舒適,安裝上要比暖氣片繁瑣一些,暖氣片針對新房老房子都可以,即開即熱,安裝也很快捷。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1.地暖是將溫度不高於60攝氏度的熱水或發熱電纜,暗埋在地熱地板下的盤管系統內加熱整個地面,通過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