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戶口遷移證後該怎麼落戶,需要什麼證件

2021-09-18 04:33:02 字數 3039 閱讀 9071

1樓:

拿到戶口遷移證後落戶流程:

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遷移證,

入戶申請(書寫要求根據入戶派出所的要求而定)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當天即可辦理完成,有些地方要求一入戶就辦理新身份證。

辦理戶口落戶需要的證件:

1、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2、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

3、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4、18周歲以上人**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

5、畢業分配應持報到證和接收單位局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的報戶口證明和接收單位證明。

2樓:累得像豬一樣

1.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就業協議書的簽訂,不僅僅是為了學校的就業率,更重要的是,不簽就業協議,學校將無法將人事檔案、戶口遷移證、報到證派發給你,影響到你的工齡和職稱評定,給你以後的發展帶來不利影響!

2.戶口:《戶口遷移證》是學生畢業時其戶口從學校所在地派出所遷出來的證明,不能丟失,不管到**,你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把戶口落下來。

如果在畢業時,還沒有落實就業單位,則會遷移到你的生源所在地。

3.現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地很難解決落戶問題,或者不提供「落戶、檔案和社保」等方面的支援。你想去這些地方工作,但是檔案和戶口最好都留杭。

你自己辦理,需要做八大步驟:

(1) 找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2) 拿到人才中心蓋章;(3) 到學校蓋章,並領 取《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4) 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5) 繳納社保;(6) 去社保中心拉取社保繳納清單;(7) 去人才中心開具《同意落戶證明》;(8) 去指定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遷移證,入戶申請(書寫要求根據入戶派出所的要求而定)到當地派出所辦理。當天即可辦理完成,有些地方要求一入戶就辦理新身份證。辦理戶口遷移不需要費用,帶上辦理身份證的錢即可。

4樓:喜陽陽

你好!這個要根據戶口遷移的型別來決定,比如婚遷的可以憑戶口遷移證、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到遷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高校學生戶口遷回原籍的可以憑戶口遷移證、本人身份證和就業報到證到原籍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5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帶上你的戶口遷移證(也就是那張紙),拿到你準備遷移到的戶口地的派出所。

找戶籍民警直接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即可。

需要證件:你的身份證和你的戶口遷移證(遷出的)

6樓:桃兒

2.戶口:《戶口遷移證》是學生畢業時其戶口從學校所在地派出所遷出來的證明,不能丟失,不管到**,你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把戶口落下來。

如果在畢業時,還沒有落實就業單位,則會遷移到你的生源所在地。 3.現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地很難解決落戶問題,或者不提供「落戶、檔案和社保」等方面的支援。

你想去這些地方工作,但是檔案和戶口最好都留杭。你自己辦理,需要做八大步驟:(1) 找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2) 拿到人才中心蓋章;(3) 到學校蓋章,並領 取《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4) 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5) 繳納社保;(6) 去社保中心拉取社保繳納清單;(7) 去人才中心開具《同意落戶證明》;(8) 去指定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拿到準遷證,如何辦理戶口遷移

7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8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準簽證後,再拿上戶口本、身份證和準遷證直接去你原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遷移證,再拿上遷移證、戶口本、身份證直接去開準遷證的公安戶籍部門辦理落戶,領取戶口本,至此,你的戶口遷移就辦理完畢了。

9樓:泉北

須由本人持《戶口薄》、《戶口遷移證》、《戶口準遷證》、《居民身份證》向入戶地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有了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辦戶口遷移可以不需要本人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拿到房產證後怎麼遷戶口?

11樓:木魚

拿到房產證後遷戶口的流程如下:

1、購房者持以上的有關證明材料到派出所申請;

2、凡被批准購房入戶者,到派出所領取《准予遷入證明》;

3、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4、憑《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1、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12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到住房所屬戶籍派出所辦理遷移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向目前戶籍所在地的地方派出所申請戶口遷移,帶上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2.辦好戶口遷移證,帶上戶口本、身份證、準遷證、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向提出遷出申請。再開個戶籍證明。

3.帶上戶籍證明跟相關證明材料(你的遷移理由)去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4.准許遷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5.帶著準遷證去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開遷移證。

6.最後,拿著遷移證、身份證去派出所上戶口。

落戶辦新的身份證需要多久才下來,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身份證一般都在六十日內辦理下來 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其辦理流程和材料如下 一 受理 一 崗位責任人 視窗工作人員 二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堅持與申領人見面制度。申領人本人未到由他人代為申領的原則上不予受理。對申領人確因患病不能前來 的須出示醫院證明,因其他特殊情況不能前來 的須經社...

戶口遷移,報到證不是地方,請問怎麼落戶口

戶口遷移可以改,我就改過,不過是去你戶口所在派出所或者說是你學校所在派出所,也就是你學校集體戶掛的那個派出所改戶口遷移證的。我當時改戶口遷移證的時候什麼都沒要,我還是找人代辦的,我把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遷移證交給當地乙個同學,他直接去那個派出所幫我辦了,我當時是不想入公司集體戶,所以改回原籍的。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寫錯怎麼辦,急急急,戶口遷移證給我打錯了。怎麼辦?急!急!急!

找記者,找他們單位的領導,這樣問題通常會解決,當然如果你肯給他們找點關係,意思一下,也是可以的,畢竟遷移證上寫錯是有可能的,改變也是很正常的。本辦法特點是快,效果好。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找他們領導進行調解,找紀委 信訪局,不服就找上級主管機關進行行政復議,行政復議再不服就上法院行政訴訟。本辦法是你要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