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戶口後辦理新身份證要多久時間

2021-03-15 06:15:42 字數 3213 閱讀 8645

1樓:民生為本

六十日內領取,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標註時間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2樓:當下圓滿

你好辦理身份證都是需要20-30個工作日

3樓:農家小子之

戶口遷移更換身份證一般三個月內會辦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一條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第二十六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通常情況下,辦身份證如果是普通速度的話,一般三個月內會辦好,如果加快可能會在幾十天之內就可以辦好,戶口進行遷移之後如果身份證沒有到期可以不更換身份證。

遷移戶口後新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多久能辦下來

4樓:袖籽歌

公民辦理戶口遷移以後,新的戶口簿一般當場

可以領取,而居民身份證就需要大概60-90天的時間才可以領取。

居民辦理戶口遷移成功以後,一般都要求直接當場入戶到新的戶口所在地並在該戶口簿上面錄入公民戶籍資訊的,因此戶口簿是當場就可以辦理好的。

而居民身份證,由於辦理的時間有點長,所以公民在辦理完新的戶口簿以後,可以當場提供相關的資料直接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大概60-90天時間可以領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拓展資料:

遷移戶口程式:

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人員核實資訊之後,幾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戶口本,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要等很久,著急用身份證,你可以跟工作人員說明情況,辦個臨時身份證,3到5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有效期是3個月,具體諮詢戶籍所在的派出所

6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後,新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大概當天就可以下來吧。

7樓:狗帶吧的青春

一般是要三個月的時間,包括你們臨時的飯,那就是乙個小時之內

8樓:熱心網友

應該幸福感吃個地瓜乾孤獨感bf局好煩呀次乙個乙個月吧

一般遷戶口換身份證要多長時間可以辦好

9樓:蒙喵細語

公民辦理完戶口遷移以後,重新辦理身份證一般需要60天左右才可以領取,具體領取時間以當地身份證辦理流程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10樓:複習班

我戶口遷到鄭州,7月2號照相,7月9號製證完成,然後就看郵政的速度了,一般三天郵到,到付20

落戶辦新的身份證需要多久才下來,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身份證一般都在六十日內辦理下來 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其辦理流程和材料如下 一 受理 一 崗位責任人 視窗工作人員 二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堅持與申領人見面制度。申領人本人未到由他人代為申領的原則上不予受理。對申領人確因患病不能前來 的須出示醫院證明,因其他特殊情況不能前來 的須經社...

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這個是根據地方不同政策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一條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還領。第十一條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

戶籍遷移到北京後辦理新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最快七到十五個工作日可辦好 辦理時如選擇加急快遞 最快七個工作日可寄到你手中 你戶口遷移完成後,拿上新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一般兩個星期就可以領取新身份證了。北京市新遷入戶口換領身份證多長時間能拿到證?20日內拿到身份證,同時辦臨時身份證當天領。戶口辦好了的話,身份證不超過30天 遷移戶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