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戶口遷移了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嗎

2021-09-18 03:20:24 字數 2773 閱讀 4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後身份證怎麼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從上述規定可以看出國家沒有對個人戶口遷移後身份證如何辦理的強制管理辦法,我們從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條文中也沒有解讀出這樣的內容,所以你的戶口遷移後,身份證可以按照下列方法辦理:

一、如果你的身份證是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沒有過有效期,你不必重新補辦新的身份證,原來的那個身份證完全能正常使用,並且能全國通用。公民身份號碼是公民申報出生時由戶口登記機關分配的唯一的、終生不變的個人號碼,現已作為公民個人的社會保障號碼,關係到公民權益的方方面面。因此,公民身份號碼一經分配,除出現出生日期更正、重號等情況外一律不進行變更。

二、你的身份證是第一代身份證沒有過有效期,但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證,自202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也就是說你的第一代居民身份即使沒有過有效期,但是已經作廢品,按照規定你就要及時到新遷入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辦新的居民身份證。

而且你在辦理新的身份證時,要把舊的第一代身份證交回派出所。

三、按找法律網規定: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因此戶口遷移變動後,不需重新領取居民身份證,可在遷入地到當地派出所落戶時,由戶口登記機關即派出所將常住戶口位址變動情況通過居民身份證晶元寫入工具輸入最新的常住戶口位址,現行的居民身份證機讀芯卡可寫入三次常住戶口位址變動情況

2樓:不雨亦瀟瀟

沒有重新辦理身份證的「必要性」。

居民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是否重辦身份證。原因如下:

1. 沒有重新辦理身份證的強制要求。

身份證的有效性由身份證背面的有效期決定,戶口遷移不會使原身份證有效期失效,居民在遷移戶口後,可繼續使用原身份證。

2. 重辦身份證費時費力費金錢。

身份證辦理必須遵循乙個嚴謹的程式,辦理人需要再一次花費時間、精力、金錢,實際辦理出的新身份證與原身份證區別不大,因為由於遷移者都為本人,個人身份資訊沒有較大的變化(僅僅是戶籍地、戶籍地派出所更改等)。

3. 重辦身份證的實際「好處」。

在戶口遷移後,戶籍地以戶口本為準,重辦身份證可使新身份證位址與先戶籍地位址一致,在辦理各項使用身份證的業務時,可以避免戶籍地資訊錯誤的可能性。實際使用中,居民只要注意戶籍地資訊不填寫錯誤,則可以規避這個錯誤發生的可能性。

所以,居民戶口遷移後,不必要重辦身份證,可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重辦。

【注意】學生的身份證有效期較短,如本人身份證有效期恰好接近失效時間,建議重辦身份證。

3樓:我還沒想好魚

原則上,你是要重新辦過乙個身份證!

大學戶口遷到學校,身份證需要重新辦成當地的嗎?

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現在都要求在三個月內更換,你戶口遷移到學校以後,學校派出所會進行集中更換,你不用著急只需要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重新辦理,原來的身份證雖然還能用,但有時候學校組織的一些證件考試最好用學校這邊的身份證登記好一些,出了問題直接在學校戶籍辦拿戶口就能對得上。不容易出問題。祝君好運。

6樓:快樂の飛著

不需要啊 因為畢業之後如果沒有在學校那個城市落戶的話 還是要遷回原籍的 像我就沒有把戶口遷到學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那些把戶口遷到學校的,學校應該是會統一幫助辦理身份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限制,用你以前的身份證就可以了,我05年去山東上學,上學前辦的我家鄉雲南的身份證,到學校後,我還較長時間的使用原來的身份證,直到08年換2代身份證時,我才辦理當地的身份證。

畢業後我把戶口移到天津人才,但今天我的身份證還是山東的位址。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份證位址和戶口本位址不一致的,當事人有權決定是否重新辦理身份證,補辦不補辦都可以。位址不一樣,一般不影響使用。

二,身份證遺失補辦程式:

1、申請人或代補辦人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一般為公安派出所)辦理補辦手續;

2、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工作人員校驗戶口簿和審閱《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繳納證件工本費用並領取辦理回執;

大學生戶口遷移後要重新辦身份證嗎

10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一,戶口本位址和身份證位址不一致的,如果身份證還在使用有效期限內,是不是要重新補辦,由當事人來決定,不是強制的。臨時身份證或者身份證必須本人憑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二,身份證遺失補辦程式:

1、申請人或代補辦人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一般為公安派出所)辦理補辦手續;

2、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工作人員校驗戶口簿和審閱《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繳納證件工本費用並領取辦理回執;

5、收到領取通知或者辦理身份證60個工作日後,攜帶辦理回執到辦理地點領取身份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戶籍所在地因戶口遷移發生變化應該重新辦理身份證,

但如果原身份證尚在有效期內,未辦理新身份證前也是可以使用的。

12樓:

不用,如果戶口長期遷移掛靠,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這個是根據地方不同政策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一條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還領。第十一條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

戶口本位址變了,需要重新辦身份證嗎

遷戶口不是必須要改身份證位址的。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戶口遷移位址變更,並不是法定必須換領身份證情況,可以暫不換領。當然,如果你自己覺得有必要換領。戶口本位址變了,只要您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是不需要重新換發身份證的。攜帶注有新位址的居民戶口簿,...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可以重辦,但最好移丟失重辦為由比較簡單。可以重新辦理啊 以身份證丟失為由 很好辦理的 我乙個朋友因為工作需要 辦理了4張呢 都是以丟失為由的 辦理的時候 估計每次有少許手續費吧 可以重辦的就說你的身份證丟了需要補辦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有到期也可以重新辦理,可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