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出戶口沒有落戶怎麼辦?戶口遷出後沒有落戶會怎樣

2023-03-15 08:45:02 字數 2222 閱讀 5161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戶口遷出未落戶,證明你暫時沒有戶籍資訊,也就是所謂的黑戶,會影響到工作生活等方方面,所以應盡快到相關部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一、辦理流程:

1、選擇落戶地。遷入落戶的種類包括:購房遷入、工作遷入、引進人才遷入、親屬投靠以及上學等。

2、持相關證明資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二、戶籍遷移所需材料及流程:

1.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普通高等學校新生戶口遷入。

所需材料:(1)新生《戶口遷移證》。

(2)居民身份證。

(3)蓋有學校公章的錄取通知書。統一辦理集體戶口遷入登記。

2、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新生戶口遷入。

所需材料:(1)市***招生計畫。

(2)《中等專業學校招收新生落戶表》(一式三份)。

(3)《戶口遷移證》。

(4)居民身份證。

(5)錄取通知書。

(6)《新生花名冊》(一式三份)。逐級報分局、市局核准後,統一辦理集體戶口登記。

3、技工學校新生戶口遷入。

所需材料:(1)市***招生計畫。

(2)《技工學校招收新生落戶表》(一式兩份)。

(3)《戶口遷移證》。

(4)居民身份證。

(5)錄取通知書。

(6)《新生花名冊》(一式兩份)。逐級報分局、市局核准後,統一辦理集體戶口登記。

2樓:劉老師**答疑解惑

您好,戶口遷出未落戶,有以下幾個解決方式:1、到戶口遷移證上的遷入地派出所開個「未落戶證明」,或者自己寫個情況說明,請遷入地派出所簽注證明沒有落戶;2、持此證明回原遷出地補開「戶口遷移證」(或辦理遷移證延期或改簽);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申請落戶。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戶口遷出後沒有落戶會怎樣?

3樓:團隊小助手

戶口遷出後沒有落戶會使公民戶口處於「憑空」的情況下,若長久沒有辦理入戶還會使公民戶籍資料被雙方戶籍部門登出。

應及時辦理好戶口遷移手續避免戶口簿被登出。

公民戶口遷出後長時間未落戶需要說明你未能及時報到落戶的原因,然後回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帶著新戶口遷移證、報到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原因說明盡快落戶,防止長時間未落戶導致戶籍資料被雙方戶籍部門登出。

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4樓:菜籃子

戶口遷出的,從到達遷入地時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超過時間可能會無法辦理戶口的遷入。

5樓:小大探眸堡球

戶口遷移一忘就是幾年,也太不當回事了。可以先做通老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工作,請他們為你出具准予落戶證明。再返回學校,請戶口管理部門或學校所在地派出所,在已經作廢的戶口遷移證上加蓋未予落戶證章。

就可以回老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恢復戶籍了。

6樓:利君伊

戶口遷出後沒有落戶,那以後的話會有麻煩呀。

戶口遷出了但沒遷入怎麼辦

辦理戶口遷出需要什麼證件,戶口遷出需要出示哪些手續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一般遷回需要有遷入地的準遷證 大學新生,需要有錄取通知書。遷入地的分局戶政管理部門簽發戶口 准予遷入證明 再加身份證戶口簿 開好接收地的接收證明 帶戶口本身份證 看...

公租房戶口遷出地房產證,公租房 戶口遷出地房產證

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要辦理個暫時證,快過年要提前運籌帷幄啊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下面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 一般是便宜點的幾個平方200 400 好一點的地方貴點是400 800以上如果大城市的話就是400 800起步 但是貴的話是800 1200左右我在廣東深圳寶安區工作過 基本房價便宜的都是300...

讀書遷出的戶口遷回去還可以遷出嗎

戶口遷出原籍可以再落回去 辦理流程 1 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戶口遷出原籍後還可以再落回去.1 入戶申請書 2 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3 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4 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5 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 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6 市局 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