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後辦臨時身份證可以辦護照嗎

2022-03-13 14:10:11 字數 882 閱讀 2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因為臨時身份證屬於國家公安機關認可的有效證件,但需要確定的是個人的電子**是否已經上傳到了公安系統,具體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18號《公安部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的決定》第四條規定。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2樓:芊雲說電影

可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辦臨時身份證 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規定是,公民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持有戶口本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合川戶口可以在重慶辦臨時身份證嗎

你好,不可以的。臨時身份證辦理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市人民 公安局 大廳辦理。現在能夠異地辦理的是身份證,辦理時需要居住證。如果有幫助,望採納。不可以。目前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目前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範圍僅限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 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臨時身份證怎麼辦,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異地當前辦不了臨時身份證,需要辦臨時身份證,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同時申領臨時身份證。辦理材料 一 居民戶口簿 二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三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