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準遷證後去辦理戶口遷出還需要什麼

2022-01-03 03:12:09 字數 5510 閱讀 4437

1樓:

帶你的身份證、戶口簿及準遷證到戶籍所在派出所,可能需要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影印件(這個記不太清楚了,最好影印2份帶著),就可以了。

之後,你遷出地的派出所會給你乙份戶口檔案,主要是你的戶口底表,這個檔案千萬不要弄丟,否則你就沒有戶口了。建議你立即拿著這些東西,再回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就可以了。

在這些過程中,派出所會在你的戶口簿上新增或刪改一些東西,不用你操心。

另外,如需重新列印戶口簿,可能需繳納20元工本費(買戶口簿的錢)。

最後,希望你把你的身份證、戶口簿都影印乙份備存,以免發生丟失、系統錯誤之類的問題,把你的戶口弄丟了就麻煩了。

拿到戶口遷移證後該怎麼落戶,需要什麼證件

2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帶上你的戶口遷移證(也就是那張紙),拿到你準備遷移到的戶口地的派出所。

找戶籍民警直接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即可。

需要證件:你的身份證和你的戶口遷移證(遷出的)

3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拿到準遷證之後那就簡單了

攜帶準遷證、身份證及遷入地的戶口簿辦理即可

即到即辦,需要辦理新的身份證

4樓:累得像豬一樣

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拿到準遷證後,去辦理戶口遷出還需要什麼資料?

5樓:中大培訓

相信有不少人,在辦理入戶廣州前都會先問自己,我為什麼要辦理廣州入戶?把戶口從老家遷入廣州,對於我們個人有什麼好處呢?相信回答是多樣的,也有共同的特徵:

「為了孩子讀書」、「為了更好的醫療保障體系」、「為了買二套房指標」、「為了享用更多的城市公共配套資源」......其中,解決戶口問題是為了解決孩子讀書和教育的占多數!

辦理入戶廣州對於我們會有哪些福利

1、教育資源:更多的公立學校選擇,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等

2、醫療保障:更多優質的公立醫療配套、醫療保障計畫。

提早規劃入戶廣州,做乙個新的廣州人

只要您喜歡這個城市,就希望融入城市的發展,不管您是剛畢業的小年輕、還是職場未婚人士、還是到而立之年的家庭父母。選擇入戶廣州是:宜早不宜遲!

辦理入戶廣州有哪些方式

目前入戶廣州大概有:積分入戶、技能入戶、學歷入戶等幾種方式,其中技能入戶是目前不受指標限制,最便捷有效的入戶通道之一。如果您想讓孩子一直留在廣州,接受更好的教育,以及購買屬於自己的房子,那就選擇入戶廣州吧。

6樓:心想事成

回答您好,戶口遷出手續要下列材料:

一、市內遷出: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二、市外遷出: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更多14條

有了戶口的準遷證,去下戶口還需要什麼嗎?

7樓:中大培訓

相信有不少人,在辦理入戶廣州前都會先問自己,我為什麼要辦理廣州入戶?把戶口從老家遷入廣州,對於我們個人有什麼好處呢?相信回答是多樣的,也有共同的特徵:

「為了孩子讀書」、「為了更好的醫療保障體系」、「為了買二套房指標」、「為了享用更多的城市公共配套資源」......其中,解決戶口問題是為了解決孩子讀書和教育的占多數!

辦理入戶廣州對於我們會有哪些福利

1、教育資源:更多的公立學校選擇,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等

2、醫療保障:更多優質的公立醫療配套、醫療保障計畫。

提早規劃入戶廣州,做乙個新的廣州人

只要您喜歡這個城市,就希望融入城市的發展,不管您是剛畢業的小年輕、還是職場未婚人士、還是到而立之年的家庭父母。選擇入戶廣州是:宜早不宜遲!

辦理入戶廣州有哪些方式

目前入戶廣州大概有:積分入戶、技能入戶、學歷入戶等幾種方式,其中技能入戶是目前不受指標限制,最便捷有效的入戶通道之一。如果您想讓孩子一直留在廣州,接受更好的教育,以及購買屬於自己的房子,那就選擇入戶廣州吧。

8樓:諾諾百科

在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好準遷證後,持準遷證、戶口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給遷移證的時候,就把準遷證和戶口頁給留下了。之後帶著身份證、準遷證、遷移證還有落戶申請,去落戶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畢竟集體戶口不是長久的戶口,另外要提醒的是,戶口準遷證有期限的,30天內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由本人持

(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審核後,

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成建制單位搬遷落戶:

由申請單位向人民**寫出報告,市公安局根據**批准檔案和落戶花名冊審核提出意見,報**批准,由市公安局會同有關單位批准後,到派出所落戶。

徵用土地落戶:

由單位持

(1)人民**批文、人民**的徵地公告;

(2)徵地協議;

(3)安置協議;

(4)落戶人員花名冊,由市公安局根據人民**的批文,計委下過的計畫,由市公安局批准後,到派出所落戶。

9樓:想知道

拿著戶口準遷證還有集體戶口卡去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去辦理戶口遷移證就可以了。有了這些手續肯定可以遷移戶口的,畢竟集體戶口不是長久的戶口,另外要提醒的是,戶口準遷證有期限的,30天內有效

10樓:

「1、我想問一下開遷移證還需要什麼?」+「集體戶口」集體單位出具的證明+準遷證;

「2、有準遷證就可以了吧?」+「集體戶口」集體單位出具的證明;

「3、不會不給遷吧?」 不會!

11樓:樂觀的

如果我老公也是江蘇我也是江蘇可不可到他當地派出所憑身份證去辦理嗎

持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需要什麼證件?

1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本、準遷證第二聯、房地產權證。

具體的辦理手續如下:

1、外地居民收到《準遷證》後,可持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準遷證》第二聯到原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出手續並開具《戶口遷移證》。

2、然後,持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準遷證》第三聯、《房地產權證》等材料到落戶地公安派出所或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辦理天津居民戶口登記並列印戶口簿。

3、如子女需要辦理投靠本人落戶,到落戶地所在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諮詢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準遷證是戶口登記機關,經審查無誤後,應及時給落戶人予辦理落戶手續的證明。準遷證一式三聯,第一聯由發證機關存查;第二聯交申請人辦理戶口遷移,由遷出地存查;第三聯由遷入地存查。

2、有了準遷證,下一步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及準遷證到戶籍所在派出所,可能需要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影印件(最好影印2份帶著),就可以了。 之後,本人遷出地的派出所會給乙份戶口檔案,主要是自己的戶口底表,這個檔案千萬不要弄丟,否則就沒有戶口了。建議立即拿著這些東西,再回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就可以了。

3、在這些過程中,派出所會在戶口簿上新增或刪改一些東西。 另外,如需重新列印戶口簿,可能需繳納20元工本費(買戶口簿的錢)。 有了戶口準遷入證之後你就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準遷入證到原來的戶口所在地開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持戶口遷移證回要落戶地落下戶口就可以了。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有了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辦戶口遷移可以不需要本人到場,由戶主辦理也可以。以北京為例,常住戶口的公民,在北京市範圍內將戶口由原登記地遷到現居住地的戶口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移應由本人(未成年人由其監護人)或戶主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非本人或戶主辦理的應提供遷移人授權委託書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更多8條

15樓:墨雅顏合樂

您好!有了《準遷證》,只要帶上您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去現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把戶口遷出即可。然後持《戶口遷移證明》(派出所封口的,自己不要拆封)去准入地的派出所報進戶口就行了。

謝謝閱讀!

拿到準遷證,如何辦理戶口遷移

16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17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準簽證後,再拿上戶口本、身份證和準遷證直接去你原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遷移證,再拿上遷移證、戶口本、身份證直接去開準遷證的公安戶籍部門辦理落戶,領取戶口本,至此,你的戶口遷移就辦理完畢了。

18樓:泉北

須由本人持《戶口薄》、《戶口遷移證》、《戶口準遷證》、《居民身份證》向入戶地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有遷移證,沒有準遷證可以落戶嗎?

可以直接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可以遷出來的 放在你的戶口所在地 或者就業服務中心 都可以。最好不要拿在自己手上。沒有問題,遷回自己原來遷出的地方是不需要準遷證的。畢業幾年了?報到證上的報道位址是什麼地方?如果在期限內回原籍報道 拿著這些東西 到你當地人事局報到。給你開信存檔落戶。說的比較簡單。因...

戶口準遷證的有效期40天是戶口所在地看的還是落戶地看的

是給落戶地看的。1 戶口遷移證上的有效期,是指該法律 戶籍 文書出具後的時效,持證人必須在此期間辦理完畢,過了有效期即失去了該文書的時效。2 戶口遷移證開出後未去遷入地辦理遷入落戶前,持證人屬於暫時沒有戶口所在地,俗稱 袋兒戶口 即戶口在自己的口袋裡 只有將戶口遷入落戶後才存在戶口所在地。3 去落戶...

戶口遷回原籍,但是開不到準遷證,為什麼我的原籍所在地派出所不給我開準遷證?

如果單純的想把關係遷回原籍,你可以在原籍所在地找一家空頭公司或者個人申請 可以問問人才市場是否能個人申辦 以公司的名義把你的全部關係在原籍人才市場辦理人事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通過正當途徑把關係轉移到原籍了!關於空頭公司,這個可以諮詢一下原籍的人才市場。最好可以自己申請人事 這樣比較省事!祝你好運。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