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過期怎麼辦?

2023-06-04 19:05:04 字數 1205 閱讀 3078

1樓:惠企百科

1、戶口遷移證一般是遷到工作所在地或者簽回原籍,如果因為沒有及時落戶而導致過期,那麼需要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一般情況下,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派出所也會給辦理落戶手續的,如果過期時間比較長,可能就需要返回戶口遷移開出派出所重新改簽。

2、如果戶口遷移證原先是遷到工作所在地,然後由於某些原因未能落戶,現在需要簽回原籍,那麼需要先到當地派出所開具乙份未落戶證明。

3、拿著過期的戶口遷移證及未落戶證明、身份證返回到戶口遷移證派發的派出所,改簽到原籍。一般這個過程比較簡單,本人親自帶著上述材料直接辦理即可。

4、拿著重新改簽的戶口遷移證,在有效期內及時回原籍地辦理落戶手續,材料是身份證、畢業證原件、落戶的戶口本,總共四份材料,到當地行政服務中心戶籍辦理處辦理即可。

5、最後,拿著身份證進行有效期驗證,如果快到有效期了,可以及時辦理身份證更新手續。

2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遷移證過期進行落戶的手續是:到戶口遷移證上註明的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未落戶證明,申請恢復戶口後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並領取遷移證件,重新辦理相關手續。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3樓:楊娟

戶口遷移證過期,如果到期時間不長,派出所也會幫忙辦理結算手續。如果需要很長時間,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搬出地法人派出所重新簽字。攜帶過期的戶口遷移卡、未落戶證明和身份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把戶口換到原來的地方。

可以直接帶著以上材料,領取重新簽署的搬遷證,在有效期內及時辦理安置手續。持身份證、畢業證原件、戶口本到行政服務中心辦理。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

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遷出後要妥善保管好戶口遷移證,不得遺失、塗改以及轉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遷移證多久能過期,戶口遷移證多久過期

遷移證辦理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方才有效。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 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 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

戶口遷移證寫錯怎麼辦,急急急,戶口遷移證給我打錯了。怎麼辦?急!急!急!

找記者,找他們單位的領導,這樣問題通常會解決,當然如果你肯給他們找點關係,意思一下,也是可以的,畢竟遷移證上寫錯是有可能的,改變也是很正常的。本辦法特點是快,效果好。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找他們領導進行調解,找紀委 信訪局,不服就找上級主管機關進行行政復議,行政復議再不服就上法院行政訴訟。本辦法是你要經得...

戶口遷移證上的遷回位址寫錯了?怎麼辦

去當地派出所重新開一張,遷移證的有效期是2年!我是資深教授律師為你的問題答覆如下供你參考 你可以到原學校訴在地公安機關交回老的,重新辦理乙份遷回原籍的手續,在到原籍派出所辦理就行了。根據你的表述,你的戶口隨著你上大學,已經辦理了農轉非,根據目前我國的戶籍政策,只能農轉非,而不能非轉農,因此,你遷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