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向哪個部門諮詢,戶口遷移怎麼遷 歸哪個部門管?

2021-09-18 05:48:25 字數 4379 閱讀 2905

1樓:

戶口遷移需要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2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遷戶口需要向各地派出所進行諮詢,

這主要是因為這是由公安的戶籍部門負責審批的,具體辦理則由各地派出所。

我國戶口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所需資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的:

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

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

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

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三、引進人才

所需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學歷和職稱證書;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四、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

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

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

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高校畢業生

一、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

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拓展資料: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3樓:囚與社會

回答:向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諮詢。

攜帶證件:

1、帶戶口遷出人、擬遷入戶口戶主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先向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諮詢、辦理戶口遷入手續,批准後,開准予戶口遷入證明,

2、帶前述證件、證明,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開戶口遷出證明,

3、帶前述證件、證明,到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戶籍辦理戶口入戶手續。

拓展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4樓:張偉傑律師

帶戶口遷出人、擬遷入戶口戶主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先向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諮詢、辦理戶口遷入手續,批准後,開准予戶口遷入證明,

帶前述證件、證明,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開戶口遷出證明,

帶前述證件、證明,到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戶籍辦理戶口入戶手續。

戶口遷移怎麼遷、歸哪個部門管?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管理部門一般都是公安局的戶籍科。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相關規定: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戶口遷移具體辦理程式:1、戶口市內(非遷非)遷移的人員,憑上述相關證明材料到戶口遷出地區公安分局**中心辦理戶口遷出手續;2、戶口市內(農遷農)遷移的人員,持遷入地村委會同意遷入證明及相關證明材料到擬遷入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提出申請;等等。

遷戶口的話只遷孩子的戶口可以嗎,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 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

離婚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首選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落戶申請 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離婚證原件 影印件。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 戶口頁 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之後帶...

遷戶口都需要什麼證件,請問遷戶口都需要什麼證件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當地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3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