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惠州幫忙落戶口,惠州戶口怎麼遷入,需要什麼資料?

2022-04-03 18:50:05 字數 5505 閱讀 6241

1樓:大榕樹教育入戶顧問

入戶惠州的基本條件有哪些?

1、在本市有合法住所,包括自有房、單位住所、合法承租等。

2、持本市有效的《廣東省居民證》,必須在有效期內的居住證。

3、無違法犯罪記錄。

4、在本市就業或創業並正常繳納社會保險(養老、工傷、生育、失業、醫保)。

需要注意的是:居住證可不是說辦就辦,來惠人員辦理居住證,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滿半年以上才可以申領居住證。同時,居住證有效期限統一為一年。

入戶的方式主要有三種:引進人才入戶、穩定居住地就業入戶(居轉戶)、家庭團聚入戶,看看你符合哪一種?

引進入才入戶條件

引進人才物件:在本市行政區域內有相應學歷或一定技能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技能型人才包括:

1.經地級以上市相關部門認證的中級技能型以上人才(中級技能型人才年齡在45周歲以下)

2.本地區經濟發展特別需要的特殊技能型人才和特殊專業技術人才。

更詳細的引進人才入戶條件請參看:惠州市人才引進入戶條件一覽

穩定居住地就業入戶條件

在惠東縣、博羅縣和龍門縣3個市轄縣的鄉鎮(街道)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並已在公安機關辦理了居住登記的人員

在惠陽區、大亞灣開發區和仲愷高新區3個市轄區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居住滿2年(連續辦理居住登記2年或以上),且連續合法穩定就業滿2年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2年的人員

在惠城區設街道辦事處地區(包括橋東街道、橋西街道、江南街道、江北街道、龍豐街道、河南岸街道、水口街道、小金口街道)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居住滿3年(連續辦理居住登記3年或以上),且連續合法穩定就業滿3年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3年的人員

在馬安鎮、橫瀝鎮、三棟鎮、汝湖鎮和蘆洲鎮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居住滿2年(連續辦理居住登記2年或以上),且連續合法穩定就業滿2年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2年的人員

無社保,無房產,無工作,無學歷都可以辦理,詳情 181三個四,捌捌5捌2

2樓:海寶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3.但由於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購置新房未必就能夠在新房所在地落戶。

3樓:廉妍妍

落戶手續:

1.戶口遷移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3.但由於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購置新房未必就能夠在新房所在地落戶。因此,你應該在諮詢新購房所在地公安機關可以辦理落戶的明確承諾後,依據購房合同及產權證書,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向原住所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4.按照第十三條的規定,在三日內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惠州戶口怎麼遷入,需要什麼資料?

4樓:陰天有陣雨或雷

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去派出所戶籍處辦理

5樓:城市通教育

庭團聚入戶,看看你符合哪一種?

引進入才入戶條件

引進人才物件:在本市行政區域內有相應學歷或一定技能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技能型人才包括:

1.經地級以上市相關部門認證的中級技能型以上人才(中級技能型人才年齡在45周歲以下),

2.本地區經濟發展特別需要的特殊技能型人才和特殊專業技術人才。

穩定居住地就業入戶條件

在惠東縣、博羅縣和龍門縣3個市轄縣的鄉鎮(街道)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並已在公安機關辦理了居住登記的人員

在惠陽區、大亞灣開發區和仲愷高新區3個市轄區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居住滿2年(連續辦理居住登記2年或以上),且連續合法穩定就業滿2年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2年的人員入戶惠州的方式主要有四種:引進人才入戶、穩定居住地就業入戶(居轉戶)、購房入戶,家

在惠城區設街道辦事處地區(包括橋東街道、橋西街道、江南街道、江北街道、龍豐街道、河南岸街道、水口街道、小金口街道)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居住滿3年(連續辦理居住登記3年或以上),且連續合法穩定就業滿3年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3年的人員

在馬安鎮、橫瀝鎮、三棟鎮、汝湖鎮和蘆洲鎮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居住滿2年(連續辦理居住登記2年或以上),且連續合法穩定就業滿2年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2年的人員

家庭團聚入戶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嵌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1.夫妻投靠的,以配偶有本市居民常住戶口、有合法穩定住所為條件,可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2.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以父(母)有本市居民常住戶口、有合法穩定住所,並與父(母)共同生活為條件,可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已婚子女投靠父(母)的,以父(母)身邊無子女並與父(母)共同居住生活、照顧父(母)為條件,可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3. 父(母)投靠子女的,以子女有本市居民常住戶口、有合法穩定住所,並與子女共同生活為條件,可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除了常見的以上三種方式入戶以外,還有以下方式選擇:

購房落戶

2023年11月21日之前,在惠州市範圍內購買商品房(含二手房),已辦理房產證、不動產權證、銀行按揭購房憑證(三證有其一即可)的,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親屬可以申請遷入居住地常住戶口。

招(調)幹調任、調動入戶

經公招、公選或經省、市、縣(區)組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批准正式錄(聘)用、調任、轉任、調動到本市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工作人員,其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政策性安置入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嵌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1.駐惠部隊軍官、文職幹部、士官,符合部隊有關隨軍條件規定的,經師(旅)級以上單位政治機關批准,其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請隨軍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2. 符合安置規定並安置在本市(縣、區)的部隊轉業幹部、轉業士官、復員退伍軍人,其本人及配偶、未婚子女可以在居住地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3.國家、省、市檔案明確規定由本市安置的其他人員,可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回原籍入戶

原具有本市戶籍、在本市有合法穩定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1.軍人退出現役回原籍

2.到外地就讀大中專、技工學校畢業、退學、休學回原籍

3.刑滿釋放人員回原籍

4.非定居國(境)外且已被登出戶口人員,回國(入境)後申請回原籍定居

院校招生入戶

惠州市內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技術學院、普通中等職業學校和技工學校招收的屬於全日制教育的非本市戶籍的學生,入學時可遷入就讀學校集體戶口除畢業、退學等原因外,不可市內遷移。

城鎮居民回農村地區入戶

戶口在城鎮的原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在村小組有合法穩定住所,長期實際居住生活在農村地區的(公務員,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在職人員除外),可在實際居住地申請遷入居民常住戶口

外國人、無國籍人、華僑和台灣同胞定居入戶

經批准來我市定居的外國人、無國籍人、華僑和台灣同胞,可以在合法穩定住所地申請登記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除了以上市外戶籍入戶,市內戶籍遷移有以下情況:

惠城中心區居民:可在惠州任一區縣(惠城中心區除外)根據實際居住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惠陽區、大亞灣區、仲愷區和惠城區居民:已連續繳納社會保險1年以上的,可在惠城中心區實際居住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惠城區、仲愷區、惠陽區、大亞灣區居民:可在惠州任一區縣(惠城中心區除外)根據實際居住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惠東縣、博羅縣和龍門縣居民:

1、已連續繳納社會保險3年以上的,可在惠州任一轄區(惠城區、仲愷區、惠陽區、大亞灣區)實際居住位址申請遷入居民常住戶口。

2、已連續繳納社會保險2年以上的,可在仲愷區、惠陽區、大亞灣區和惠城區馬安鎮、橫瀝鎮、三棟鎮、汝湖鎮和蘆洲鎮居住就業入戶

如何取得惠州戶籍

6樓:一生有你真好

一般人目前要落戶惠州,除了在惠州有房外,還需要三年的居住證。如果配偶,父母,子女是惠州戶口,可以通過投靠的方式入戶。

怎樣辦理惠州戶口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在惠州買套房子就可以了。首付幾萬就搞定一套三房咯。房子也得到了,戶口也搞定

8樓:韓影古風

所遷人員需提供如下證件:

已婚1、提供戶籍證明(大人和小孩子都要)、無犯罪記錄原件(只要大人的),這兩份資料是在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這兩個證明收原件)。

2、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大人學歷(高中及以上才提供,沒有的就不用提供)、小孩出生證,以上資料需要原件。

3、遷入人員一寸彩照5張。

未婚 1、提供戶籍證明、無犯罪記錄原件,這兩份資料是在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這兩個證明收原件)。

2、身份證、戶口本、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大人學歷(高中及以上才提供,沒有的就不用提供)、小孩出生證,以上資料需要原件。

3、一寸彩照5張

離婚1、提供戶籍證明(大人和小孩子都要)、無犯罪記錄原件(只要大人的),這兩份資料是在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這兩個證明收原件)。

2、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或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書)、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大人學歷(高中及以上才提供,沒有的就不用提供)、小孩出生證影印件。

3、遷入人員一寸彩照5張。

惠州遷戶口流程??

9樓:煙雨重樓繞

流程如下:

1、申請人到戶口原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交申請材料;

2、派出所受理申請,在8個工作日內簽暑審核意見後,呈報縣區)公安局領導在7個工作日內審核審批。

3、申請人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換領居民身份證。

申請條件:

在惠州市登記註冊成立的投資企業(股份制企業或個人獨資企業),市轄區註冊資金人民幣100萬元以上(市轄縣的投資額由各地自行制定),且註冊企業已正常運轉,在市區、縣人民**駐地鎮(街)和其他建制鎮有合法穩定住所的,法定代表人及其直系親屬可遷入本市居民常住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所需材料:

1、《入戶申請審批表》;

2、申請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可提供電子證照);

3、公司企業的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副本;

4、法定代表人資格證明;

5、固定資產投資證明或主營業務地(國)稅務部門出示的企業繳稅證明;

6、居住滿一年以上(辦理居住證或居住登記一年以上)並繳納社保一年以上證明;

7、配偶隨遷的,提供《結婚證》、配偶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可提供電子證照);

8、未婚子女隨遷的,提供未婚子女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可提供電子證照《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屬關係證明(原戶口本能正明屬關係可作親關係證明使用);

9、入戶位址證件材料。

尋excel高手幫忙求解。IF函式

公式中不能使用datediff,所以有些麻煩可以這樣看看 a1 2008 6 8 1 獲取時間差 b1 today c1 year b1 d1 year a1 2 獲取結果 a2 d1 c1 2.1a3 a2 100 2.2或者 a3 if a2 1,100,if a2 2,200,if a2 3,...

幫忙尋幾段與茶有關的古文或古詩,幫忙找些關於“茶”的詩。謝謝

止為荼荈據,吹噓對鼎 嬌女詩 左思下面的題目自己去找內容 一 札 傳 1 劉琨 與兄子演書 2 陸羽傳 3 陸羽 陸文學自傳 4 蘇軾 葉嘉傳 二 記 1 顧渚山記 2 歐陽修 大明水記 3 歐陽修 浮槎山水記 4 唐庚 鬥茶記 1 5 楊維禎 煮茶夢記 6 乾隆 玉泉天下第一泉記 7 張潮 中泠泉...

急 家庭婚姻 求人幫忙!!急尋婚姻家庭法律師幫忙!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從婚姻法的這一規定來看,子女在兩種情況下有權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 一是未成年 二是不能獨立生活。對於第一種情況很好理解,未成年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