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報到證不是地方,請問怎麼落戶口

2022-08-17 08:40:03 字數 2795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可以改,我就改過,不過是去你戶口所在派出所或者說是你學校所在派出所,也就是你學校集體戶掛的那個派出所改戶口遷移證的。我當時改戶口遷移證的時候什麼都沒要,我還是找人代辦的,我把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遷移證交給當地乙個同學,他直接去那個派出所幫我辦了,我當時是不想入公司集體戶,所以改回原籍的。

報到證也可以改,不過你沒辭職又要回原籍,這個好像有點麻煩,因為該報到證乙個是要解約證明(這個你肯定沒有),要麼就是原籍人事的接收函,你如果要落戶口回原籍,按照你原籍當地的要求,你轉戶口的時候,檔案也得一起轉走,因為檔案是和報到證一起的,報到證是哪,檔案就得去哪!這就要你和公司、原籍的人才中心以及你的學校協商下看怎麼解決!

如果要落集體戶,你就需要改戶口遷移證;如果要落回原籍,就要改報到證。你自己斟酌吧,相比,落集體戶,改戶口遷移證比較容易執行。

可能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我當時落戶口回原籍的時候,就沒有要求要報到證,所以我當時只是改了戶口遷移證後,拿著改好的戶口遷移證和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戶口簿去原籍的派出所,在那照了個**(說是必須換本地身份證),交了幾分證件的影印件,不到5分鐘就辦完了。

只能祝你好運了!

2樓:柳靜雲

學校輕易不會給你重新開乙份遷移證的。就算可以,家裡派出所也不允許落戶的,只有乙個遷移證,家裡是不給落戶的,我以前把報道證弄丟了,家裡派出所就是不給落。後來還是去學校找比較鐵的老師重新補辦了個報道證。

象你這情況,既沒有報道證也沒有畢業證,只有遷移證的辦理落戶是很困難的。官方的地方沒有人是很難辦事的。但是學校既然把你戶口遷出去了,那麼你就到學校去讓你開個證明,類似於報道證的證明(學校是有這個義務開的,因為你還沒有畢業他們就把你的戶口遷出去了,試想,如果你永遠都過不了你沒過的課程,那是不是意味著你永遠都不能落戶了呢?

再說了,既然你沒畢業他們就不該把你戶口遷出,遷出了你就要給全我資料可以落戶。如果等你過了你沒過的課程,那那個遷出證上的日期也早就過了,那麼那個時候你再拿著你的報道證和畢業證去辦理落戶同樣不行,因為你的遷出證上日期是過期的。這個你們學校應該很清楚。

你跟學校好好說說,讓他們開個證明,他們是有辦法的。),然後拿這個證明和你的戶口遷移證去你們那邊的人才服務中心辦理落戶。

3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原籍的居委會或是村委會開乙份同意落戶的接收函就行了,再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報到證和戶口遷移不是乙個地方,怎麼辦。專業人士請回答。

4樓:眾德教育

你戶口是遷入**啊

個人見解:你可以把報到證改派到你要落戶的市就業指導中心,然後再檔案戶口掛人才就好了

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上的抬頭不一樣,怎麼把戶口落回生源地?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你要是戶口回原籍的話,就不需要報到證,直接拿遷移證回去就行。上到你當年遷出的派出所和原戶口本上沒問題。

你戶口要是落到別的城市,就需要看報到證、工作介紹信之類的了。

6樓:乙個忍非酋

報到證指的是畢業後的就業工作單位,戶口遷移證指的是你的戶籍遷移位址,詳細問一下戶口遷移證對應的派出所,看看有什麼要求。

7樓:濤聲海韻

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上的抬頭不一樣,要把戶口落回生源地,應到遷出地派出所改遷《戶口遷移證》至生源地。

畢業、退學、轉學遷出戶口辦理《戶口遷移證》流程:

1.畢業生憑派遣證到保衛處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2.退學、轉學憑教務處的退學證明或轉學證明到保衛處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3.由於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經學生處批准緩遷戶口的可暫時不遷出戶口,免費代管2年;

4.辦理遷移證免費。

【急】我想把戶口遷回原籍,而報到證在另乙個地方,要怎麼辦呢? 50

8樓:想知道

我想你的這種情況也是比較簡單的。學校戶籍派出所簽發的戶口遷移證上的遷入位址必須是原籍派出所位址,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先去單位報到,再由單位開乙個證明,說明你是單位正式錄用人員,而且你的工作地點是河北邯鄲原籍所在地,拿著報到證,單位證明,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還有以前原籍戶口本去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把報到證到河北分行做乙個畢業生改派手續,改派回原籍地,然後拿報到證到原籍辦理待就業報到落戶手續。待戶口落下後再把待就業的報到證拿來到單位報到。曲線救國一下。

報到證是存在個人檔案中的,到時候借出來,派出所也只是看下 不收的。

10樓:化秋為泥

貌似可行,這樣

你先去你現在的駐地邯鄲,去派出所 戶籍辦理,問一下 你說下這種情況,詢問一下,你說想我這種情況,如何解決,還需要哪些材料。 去問的時候客氣點,應該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派遣的,馬上回學校改派

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上的位址不是同乙個市,戶口怎麼落戶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羅布了啊 具體問問人事局吧 如果寫你家裡可能能落戶 羅人事局 沒有報到證 那就難了

13樓:t9字形

如果是直轄市,兩證位址不一樣,是絕對不能落戶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呀,你去問問你們派出所哇,向我們這沒工作得,去教育局蓋個章,然後再去就業指導中心開個證明直接就去派出所落戶了,具體情況你的根據相關情況去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當時是不是打回原籍了,沒關係,可以落戶

急!戶口與報到證問題 報到證和戶口的問題

首先你得明確 你和哪個地方的企業簽了協議,那麼你的報道證就應該註明去那個地方報道,然後你的檔案和戶口相應地被學校寄過去給那個地方的人才交流機構進行管理。1.戶口是你自己弄的。2.根據你的報到證 梅州人事局 那麼你就可以在把戶口遷移證落到當地的公安處了。憑報到證以及其它有關材料辦理戶口手續 3.報到證...

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問題

還是去落實一下,現在戶口這問題叫人頭疼 戶口遷移證有了,去學校把你的戶口頁取出來,看你是想落到你母親還是父親名下,去相應的派出所就可以了。現在還是把戶口放到家裡,等以後工作買房了真正需要弄戶口的時候再遷過來,在學校總不是辦法,時間長了就給你打回原籍,而且是給你掛靠在鎮上,沒用,以後你結婚生子還得麻煩...

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的位址不一致派出所不給落戶

一般情況下剛畢業時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的位址都是一致的,或者你可以在濟南做人事 啊,搜山東省人才交流網人事 中心諮詢一下,或者聯絡我吧。你可以找濟南的人力資源公司給你 一下 你的戶口 你的戶口遷移證不能放自己手裡你的戶口容易成黑戶 濟南人才 可以給你辦理戶口掛靠 給你個球球你可以問問70953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