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嫁到外地,戶口沒有遷出,村里把我原有的地給分了

2021-03-04 08:48:43 字數 1474 閱讀 9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政策各地不是很統一,土地承包以戶為單位,原承包戶頭哪怕剩乙個人土地也不會**,嫁到外地沒有取得土地的人員其戶籍地土地應保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回村里去問,如果你認為不合理,可以去鎮里、縣里投訴

哪位大神能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我的戶口是在娘家農村,可是由於嫁到外省,戶口也沒遷出,村里在分地時,把

3樓:春蘿慕月

首先可以確定你的戶口現在肯定是在你娘家的農村裡面,關於地,你先要弄清楚地與你的戶口的關係。1、如果當時是按戶口分的地,那你有權利要求分有土地;否則就沒必要問了。2、如果當時確實給你分有土地,但你人不在村里,是你家人或者其他村民自己把你的土地佔有了,其他人在農稅減免之前也一定幫你完稅了,後來也享受國家直補了,這中間的經濟帳你與現在實際「地主」算清後,應該找他們商討,那村里沒有責任。

3、如果是村里擔心土地閒置,做主另分給其他人,你就得找村里牽頭,與現在的「地主」結清前項所說費用後,幫你要回土地。4、戶口不一定與土地有直接的關係,只能說明你現在還是你娘家那個地方的人;按常住人口也可以在你現在所在地享受相關權利(如選舉權等)。

4樓:廖秋林廖秋林

找你們當地人籤聯名書,證明你是當地人

我是農村戶口後來結婚嫁到了外地,但是戶口沒有遷走,村里就不給我耕地了,他們這麼做合法嗎?怎麼要回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有沒有土地承包證,因為國家規定土地承包是30年不變,現在第二輪承包期內。如果二輪承包證有,村里沒有權利沒收你的土地,你可以信訪、仲裁機構仲裁或者法院起訴。

如果你二輪承包的時候沒有給你土地,這個就比較麻煩了,雖然憲法規定男女平等,但是許多時候都是女隨男走,也就是,像你這樣的農民嫁給農民的,民俗上都要求你將戶口遷往男方所在地,由男方所在地給你安排土地。所以村委通過村民代表會議不給你土地估計就是這個原因了。

6樓:鹽城市區律師

按照二輪承包定,當時沒有就沒有,無法再主張。鹽城律師服務網

我出生地是農村,我嫁到外地,戶口還在農村,家裡現在要分地,為什麼沒有我的份呢?我要如何做

7樓:法律實務研究

我國的農村承包地是這樣規定的:出嫁女的承包地,原則上不得收回。但是如果出嫁女在夫家已經分得承包地的,可以收回。

如果你的情況是夫家未取得土地,家裡把土地收回去了。你可以向法院起訴原來的村委會,要求歸還承包地。這個官司肯定能贏。關鍵看你覺得有沒有價值。

以上說的承包地,是指《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上載明的土地。不包括村里口頭發包的和通過交納承包費取得的土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戶口所在地分。

9樓:至樂樂至

只要戶口沒遷走,就應該有份。

可以向鄉鎮**反映,也可以尋求**幫助。

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嗎,農村戶口好還是城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 復員 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 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 從國外...

我是農村戶口,到外地讀大學,遷移戶口還是不遷好呢

我認為遷出比較好,因為畢業時,你如果去的單位給你解決戶口的話,從學校裡遷到單位去要比你從家再牽過來方便很多的!如果你以後想居住並且工作在你大學所在地,建議你還是把戶口遷過去,如果你還是想回家鄉的話那麼戶口還是放在家裡的好,因為現在不會強制規定你遷戶口,而且根據我的經驗,把戶口遷到學校也沒什麼用,當然...

畢業後戶口可以再遷回農村嗎,農村戶口遷出還是農村戶口,可以再遷回原地嗎

畢業回原籍的,需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學生轉戶口算是 非農業戶口 轉為 農業戶口 條件中最為簡單的,主要是在我國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都可以安排由 非農業戶口 轉為 農業戶口 農村大學生在上學之後,戶口一般都會遷到學校裡,當然也可以選擇不遷。這些人想要將戶口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