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沒有買農保能買社保嗎,我是農村戶口能買社保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963 閱讀 183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我是農村戶口能買社保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各類企業(含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股份制企業、股份合作製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企業化管理(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非納稅單位按單位位址區域);

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登記手續。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辦理社會保險手續。

辦理社會保險需填報的**及附報資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一式兩份)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企業**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地稅登記證;

私營企業如相關證件無法清楚地認定其單位性質,應補報能證明其私營性質的社保卡相關資料(如:工商部門的證明、國稅登記證、驗資報告等);

事業單位應附有關事業單位成立的檔案批覆;

駐漢辦事處應附總公司或總機構的授權書;

附報資料:新參保職工身份證影印件(戶口不在本市的職工還需提供戶口或者暫住證影印件)。

農村戶口有6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農村戶口60歲有社保嗎

不可以買社保,已經到退休年齡了。辦理社保的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 a4 2張1寸白底 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 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 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 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 失業 醫療保險金。辦理流程 參加社會保險...

我女52歲農村戶口從沒買過社保,現在能買嗎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根據有關檔案規定,凡是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職工都可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退休年齡時社保繳費達15年以上的可享受基本養老保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

農村戶口50周歲,怎麼買社保,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農村戶口買社保,有三種選擇。一以自由人身份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自由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資為繳費基數的 一般各個地級市每年都會釋出上年度全市職工的社會平均工資,這個平均工資乘以60 就是全市的最低保障工資,也就是自由人的參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比例目前是20 醫保繳費比例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