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50周歲,怎麼買社保,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2021-03-04 04:25:53 字數 4936 閱讀 3373

1樓:

農村戶口買社保,有三種選擇。

一以自由人身份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自由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資為繳費基數的(一般各個地級市每年都會釋出上年度全市職工的社會平均工資,這個平均工資乘以60%就是全市的最低保障工資,也就是自由人的參保繳費基數),社保的繳費比例目前是20%,醫保繳費比例是8%,當然全部要自掏腰包。

掛靠企業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保繳費基數是企業虛擬的乙個工資額,繳費比例是社保23%(政策規定企業負責15,個人8%,因為你父母是掛靠的,所以全部也是由你父母承擔),醫保繳費比例是8%(政策規定企業承擔6%,個人承擔2%,實際這個也是你父母全部承擔),你看看,你父母反而比第一種還交多了,這個享受的待遇和第一種基本沒差別,要說區別就是你父母為企業作了貢獻(企業因你父母掛靠而不用為其他人上社保)。

以農村戶口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保),這個新農保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和500元5個檔次,也就是你要問的第二個問題啦。參保人可以根據自己經濟情況自由選擇的。**對參保人給予補貼,補貼標準為每人每年30元(其中省財政給予平均補貼20元,縣財政補貼10元),對每提高乙個檔次繳費的,縣財政增加5元的繳費補貼。

對農村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沒有收入**等繳費困難群體,縣**代其繳納全部每年100元的養老保險費。對農村低保戶中的重度殘疾人,縣**憑《低保證》和《殘疾人證》為其代繳每人每年全部100元的養老保險費;對被認定為當年度農村特殊困難戶(含農村重度殘疾人、低保戶)的其他繳費困難群體,縣人民**為其繳納或補貼每人每年80元的養老保險費,個人再按規定的繳費檔次繳納剩餘部分的養老保險費。農村重度殘疾人、農村低保戶等繳費困難群體代繳或補貼養老保險費的資格由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會同縣殘聯、縣民政局審核認定。

集重度殘疾、低保、特困等多重身份的繳費物件,繳費補貼按照參保物件能享受的最高補貼標準進行補貼。如果已經年滿60周歲、又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不用交費參保,可以按月領取55元的養老金,但是其子女必須全部參保。這個新農保2023年全國各省的地級市都選擇了乙個縣開展試點了,相信這個新農保很快就要全面鋪開了。

下面我就簡單和你介紹一下養老金的計算方法吧。

退休費=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計算比較複雜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視同繳費指數×視同繳費月數+歷年來實際繳費指數之和)÷(視同繳費月數+實際繳費月數)。

實際繳費指數=本人月繳費工資÷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2023年農村戶口購買養老保險政

參保人群: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採取自主選擇繳費、**補貼、個人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標準便民查詢應包含繳費檔次、各檔次**或集體補貼、參保年齡等要素,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在個人繳費方面,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1200元12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根據國家標準填寫,詳細內容按照各縣市區規定而定在集體補助方面,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辦理程式

需提供的材料: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參保人,提供本人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合作金融機構存摺賬戶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

1.個人申報。村協理員於參保人達到領取年齡的前乙個月將相關材料上報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參保人也可以到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直接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

2.資格審核。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應在受理3個工作日內審核參保人的年齡、本人及其子女參保繳費情況等新農保待遇領取資格,並將符合待遇領取資格人員上報縣農保中心。

3.待遇核定。縣農保中心在2個工作日內對符合待遇領取資格人員進行複核,計算參保人的養老金待遇,及時通過合作金融機構為參保人發放養老金。

2017農村戶口養老保險一次性補交

①、就補繳的情況來說,可以分為兩種:參加養老保險的小夥伴在繳費期間可以補繳之前沒有繳費年度的養老保險;參加養老保險的小夥伴達到退休年齡後,繳費未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所不足的養老保險費用。

②、不管進行那種情況的補繳,在補繳費用時,都是以年為單位補繳的,繳費標準按照辦理補繳手續時所在地區當年的繳費標準最低檔次補繳,需要注意一點的是補繳是不能享受**補貼的

③、符合標準要求的參加農村養老保險的小夥伴,可以攜帶相關的材料到你參保地所在的鄉鎮(街道)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就可以辦理相關的補繳手續。

【補繳條件】

①在參保的時候,男性未滿60周歲、女性未滿55周歲的可以在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繼續繳費至年滿60周歲或55周歲,等到年滿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周歲、女年滿60周歲。而在延長至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②在參保的時候,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人員可以在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補繳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周歲、女年滿60周歲,而再延長之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農村戶口養老保險可以取出來嗎?

(一)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繳費本人死亡;

2、已達退休年齡男滿60歲女滿50歲;

3、繳費本人移民。

(二)提取養老金

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申領,而城鎮戶口只能轉移關係。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職工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個人帳戶和單位為職工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統籌帳戶,如果提取養老金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繳納部分的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大多數的錢都是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繳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2023年農村戶口養老保險退休政策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計算方法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養老金待遇=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由**和試點縣(區)基礎養老金補貼組成。**基礎養老金補貼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市試點縣(區)確定的基礎養老金補貼標準每人每月不低於5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額÷139。

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農村戶口養老保險離退休年齡規定

按照規定,新農保政策開始實施時,把60周歲以上的人稱為「老人」,把年齡在46至59歲之間的人成為「中人」,把45周歲以下的人稱為「新人」,對這三類人分別實行不同政策。新農保試點開始時,已滿60周歲的,只要其子女參保,均可享受基本養老金;年齡在46至59周歲之間的農村居民,繳費不足15年的,可按實際年限繳費,也可採取一次性補交保費的辦法,最多不超過所差年限,地方財政補貼應同時到位。試點啟動後,45周歲以下參保人不享受一次性補繳政策,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得少於15年。

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2樓:999級吞天巨鯤

15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但要注意,養老保險繳費不能少於15年購買社保年齡規定如下:

男16周歲到69周歲

女16周歲到50周歲

也就是不能是童工和退休人員

4樓:百度使用者

說的是社保對嗎?要交滿15年的,六十周歲就可以領取了,要是沒有交滿15年,那就差多少年,補交多少錢,以前比較合算,一年一百,現在一年兩百,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又**了。現在補交就是按一年兩百來算的。

5樓:燕姐寧寧媽

感覺現在50歲,應該交不了了吧?上一段就有傳聞說是已經不允許一次性補交所有的費用了,其實養老保險應該交滿15年的才會開支的,只不過你現在已經50歲了這個有一點麻煩了,不過現在還有幾天過年,應該去找一下相關的代辦機構請問一下才對,也許我們可以去來乙個擦邊球呢!

女48周歲,43歲上的社保,農村戶口,現在遇到問題是 1 與現在單位已經解除勞動關係2 農村戶口沒有上保險

可以繼續繳納職工社保,拿著解除勞動關係證明,轉為個人繳費,至50歲時不夠十五年,延長繳費至達到15年再辦理退休。具體流程請諮詢當地社保局或撥打12333諮詢。如果沒有單位,只能參加新農保。已經繳納的社保費仍然在你的社保賬戶內,退休時再計算。女43歲超過社保歲數限,無工作單位,農村戶口 要怎樣才能交社...

農村戶口有6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農村戶口60歲有社保嗎

不可以買社保,已經到退休年齡了。辦理社保的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 a4 2張1寸白底 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 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 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 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 失業 醫療保險金。辦理流程 參加社會保險...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專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屬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