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是集體戶口,一方是農村戶口農村戶口,想讓孩子入集體戶口

2021-09-18 03:36:53 字數 2385 閱讀 2701

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根據現行戶口管理規定,新生兒可以上在父母任一方戶口名下。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准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2樓:大豐來客

1,孩子的戶口性質、民族性質,都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你們有選擇權,但一旦定下來就不好改了;

2,辦理戶口登記時,必須出示你們的結婚證、戶口本(要落戶的一方的)、孩子的計劃生育准生證、出生證明等,派出所才能為你的孩子上戶口,沒有孩子的計劃生育准生證的要到計生部門交完社會撫育費(俗稱罰款);

3,如果你手續齊全,派出所不辦,可向當地公安局領導反映問題,要求解決;對於公安局領導答覆仍不滿意的,可向上級公安機關反映,直到辦理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孩子戶口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如果集體戶口沒有具體的戶主就不行,因為集體戶口屬於臨時戶口。

夫妻一方是集體戶,另一方是農村戶口.想讓孩子入集體戶口,該怎麼辦?

4樓:仇學岺第倩

現在農村戶口很好,政策也不錯,為撒要去入城市集體戶口呢?

很多人想轉農村戶口還不得行,而且集體戶口沒有什麼優裕的。

你的集體戶口是單位還是人才交流中心或其它?

原則是不上小孩的戶口,但實際還是很些人上了,你要去集體戶口那邊做點工作知道嗎?其它你也明白。

5樓:戎良刑羅

夫妻戶口可以分開,國家沒有這樣的規定。

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這是國家規定的。

具體什麼情況,你要諮詢清楚,如果是當地的地方規定,最好看到相關的檔案。

因為戶口問題,已經有幾個辦事人員被處分了,就是這些人故意刁難戶口辦理者。

你跟派出所的戶籍警講,妻子的戶口不想遷過來,放在娘家挺好的。你可以告訴對方,你諮詢過了,國家沒有這樣的規定。如果娶個老外,還必須加入中國籍嗎?

夫妻雙方一方為集體戶口,另一方為農村戶口,孩子怎麼落戶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戶口管理復相關規定,夫妻雙方都是制集體戶口的,新bai生兒可以自由選du擇隨父隨母zhi登記入戶,但必須取dao得集體戶口所在單位的同意。

女方為山東農村戶口,孩子選擇隨母登記入戶。准生證也需回女方戶籍地辦理。

男方老家**?男方戶口籤回老家後,女方才能按照「夫妻投靠政策」遷往男方老家,孩子隨遷。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把還在落戶到農村啊!農村戶口多好,生二胎還不罰款,還有地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結bai婚後女方要遷移du

戶口的話只能將戶zhi口遷入男方dao

現戶口所在地;第二:原則專上《准生證屬》在女方所在地辦理,當然不同地域規定不同,你可以到當地計生部門諮詢;小孩《出生證》是由小孩出生的醫院出具;第三:小孩的戶口是可以隨父隨母的,看父母意願哈。

另:我們這裡農村戶口更值錢,都想上農村戶,呵呵。

你好,我想問一下,孩子落戶可以跟隨父母任何一方依據什麼法?我是集體戶口,老婆是農村戶口,孩子2個月了

9樓:正氣長春

2023年8月,公安p推出《便民措施三十條》,其中第五條明文規定:「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據此,你可以給孩子自由選擇將戶口上到你方,還是你老婆方。

如果你選擇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你老婆方,先寫乙份申請,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准生證等相關手續,到所屬的村委簽字同意,再到派出所申請,經批准後就可以將孩子戶口落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選擇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你老婆方,先寫乙份申請,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准生證等相關手續,到所屬的村委簽字同意,再到派出所申請,經批准後就可以將孩子戶口落戶。

因為《便民措施三十條》,其中第五條明文規定:「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11樓:聶永良

原則上孩子的戶口要隨你老婆的,因為你是集體戶

,集體戶不接受戶口掛靠,所以你孩子可以是農村戶口,然後根據你老婆戶口所在村的情況決定是否分地,這個要看村委會的決定,有些村可能三年一次調地,你兒子就有地了。

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小孩上在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上學嗎

登記之後夫妻可以不把戶口遷到一起,至於孩子的戶 口落到 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到底落到 就要考慮將來孩子上學的問題了,城市戶口有城市戶口的好處,例如就近上學問題,農村戶口有農村戶口的好處,首先農村戶口可以享受村里的分地 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政策能讓遷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行。公安廳戶政科的工作人員解釋...

夫妻雙方有一方為農村戶口,能否享受農村雙女戶補助政策?我是重慶的

不能!要夫妻雙方都為農村戶口,且頭胎生的是女孩,才可以享受雙女戶補助政策。能,你可上網搜當地政策以確定 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城鎮戶口一方為農村戶口能不能享受獨生子女補貼政策 能,但須夫妻雙方年滿60歲。以福建省為例。福建省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制度實施細則 閩衛家庭 2014 68號 第二部分明確指出...

請問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城市戶口,另一方是農村戶口的,可以將兩個

這個各地方政策不一樣,好多地方有落戶限制條件,需諮詢當地公安部門才行。可以的,通過結婚證就可以將戶口放到一起,戶口性質欄中或寫或不寫 可以的,不過需要把城市的轉到農村,或者是把農村的轉到城市,因為戶口本和住所繫結的 應該不行,一是戶口性質不同,二是因戶口性質不同那戶口的地址不同所在派出所也應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