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小孩上在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上學嗎

2021-03-04 07:12:56 字數 1230 閱讀 2203

1樓:芥末留學

登記之後夫妻可以不把戶口遷到一起,至於孩子的戶

口落到**,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到底落到**就要考慮將來孩子上學的問題了,城市戶口有城市戶口的好處,例如就近上學問題,農村戶口有農村戶口的好處,首先農村戶口可以享受村里的分地

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政策能讓遷嗎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原地村委同意就行。

公安廳戶政科的工作人員解釋說要把戶口遷回老家,從「非農業戶口」再變成「農業戶口」,首先要經過當地村委會同意接收才行。其實不管是大學生還是普通的農村戶口遷出人口,在你遷移戶口前,一定要確保當地村委會會接收,要不戶口是肯定遷不回去的。

《民法通則》第15條則規定:「公民以他的戶籍所在地的居住地為住所,經常居住地與住所不一致的,經常居住地視為住所。」

需要哪些材料是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因為其實你的戶口遷回農村,就會佔用很多他們的生活資源,所以說一定要得到大多數村民的同意);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四川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可以報銷嗎

3樓:芥末留學

不能用了,戶口遷出後,原來的醫保也就登出了,不存在了。

非農村戶口不能辦理新農合醫療保險,你已參加工作,應該在單位辦理職工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除商業保險外,以上的三種保險原則上只能參保一種。

現在農村戶口在城市買房,農村戶口是不是必

4樓:達叔愛蘿莉

這就是農村戶口的好處,可以在城市買房,而城鎮戶籍的卻不可以在農村買房或者建房,至於是否遷移戶口,採取個人自願和需要。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需要,根據自己的意願,可以不轉戶口。 1、在城市買房,農村戶口的不一定要遷到城市; 2、這個是自願的, 戶口還可以留在農村。 轉戶口也可以。

轉戶口要求: 申請遷移戶口,還須具備大專以上文化程度,人均居住面積30平方公尺以上條件。

6樓:剛榮

現在城市買房子基本上都已經和戶口脫鉤,農村戶口在城市買房子,如果不是在當地工作居住並且辦理了居住證同時符合當地落戶條件,買的房子也只能當做投資出租處理,並不能因為買了房子在當地辦理落戶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h←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好開頭

一方是集體戶口,一方是農村戶口農村戶口,想讓孩子入集體戶口

根據現行戶口管理規定,新生兒可以上在父母任一方戶口名下。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夫妻雙方有一方為農村戶口,能否享受農村雙女戶補助政策?我是重慶的

不能!要夫妻雙方都為農村戶口,且頭胎生的是女孩,才可以享受雙女戶補助政策。能,你可上網搜當地政策以確定 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城鎮戶口一方為農村戶口能不能享受獨生子女補貼政策 能,但須夫妻雙方年滿60歲。以福建省為例。福建省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制度實施細則 閩衛家庭 2014 68號 第二部分明確指出...

農村戶口,想讓孩子在市里上小學,農村戶口想讓孩子在城市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可以在城裡上學的,需要辦的手續 1 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 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 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 居住證 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住證地的小學辦理上學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十四條規定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