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與變速箱的具體指什麼,汽車發動機與變速箱的 匹配 具體指什麼?

2021-09-11 01:49:04 字數 4614 閱讀 7479

1樓:你罵我我吃虧

這裡的「匹配」,換乙個詞為「調校」也許就好理解的多了。同一臺發動機或變速箱會去匹配不同車型,車與車之間的硬體狀態以及配置有很多不同。在功能上也不盡相同(是否有起停、是否有巡航、是否有運動模式……)。

但是執行在同一臺變速箱或發動機內的軟體,基本都是一樣的,所以就會有很多軟體引數需要修改——這就是標定工作。

先說點不具體的,匹配就是好不好用。再說點具體的,你剛剛學車的時候,是不是離合器老是拿捏不准啊?熄火過沒有啊?

有時候踩了油門離合放太慢了光吼不走有過沒啊?你說這都是怎麼回事兒啊?因為發動機就不認識變速箱啊,你得操作離合器在中間牽線搭橋啊。

所以,手動變速箱的匹配工作其但是你還得小心操作就。然後回到自動變速箱上,雖說傳統自動變速箱用液力變矩器取代離合器簡化了許多事情,比如半聯動和松離合太慢導致的光吼不走幾乎不會出現了。

但是該換擋還得換擋,該起步還得起步,駕駛員只要控制剎車踏板好了(所以自動擋的剎車踏板其實有一部分離合器踏板的功能)那麼其他的活誰幹呢?電腦嘍。那電腦怎麼辦呢?

工程師們事先匹配好嘍(其實就是工程師指揮電腦幫你操作乙個簡化了的變速箱,匹配得好就像技術好的司機在開車,匹配的不好就像新手剛開上手動擋的車那樣)。那工程師們匹配些什麼呢?告訴變速箱:

什麼時候該公升擋,轉速到多少公升擋,發動機負荷重的時候(加速)轉速要拉的高一點,油門踏板的深的時候換擋 要晚一點,不同模式要有多少區別,降檔的時候轉速要注意別闖動,換擋速度要如何,整體趨向要舒適還是運動,如果過熱了怎麼辦。

其實說的變速箱匹配就是如何處理好這些問題。比如說,6個7個檔的變速箱在市區走走停停時快時慢的時候,2-3-2-1-2-3之間檔位一多經常換擋容易頓挫,那麼就盡量讓變速箱固定在乙個檔位上少換擋(但這樣轉速區間就會拉得比較開,噪音震動油耗都不太好)。又比如說頻繁的起步停車起步停車,液力變矩器也會過熱,那就提前鎖止裡面的離合器(但動力還沒出來的時候就這樣也會導致起不來,手動擋就直接表現在半聯動)在比如說滑行減速的時候降檔的時機和動作一定要把握好(手動擋滑行可以一直保持高檔或者空擋,自動擋就不行,滑行減速匹配不好就容易頓挫)。

再具體的什麼氣門開度啊,變速箱邏輯啊,執行機構速度啊什麼的匹配工作,就讓工程師去做吧。

2樓:晚七戀

因為發動機與變速箱需要靠調引數而匹配。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並不是都可以搭配的,引數需要調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其中的引數匹配,發動機,變速箱並不是可以隨便搭著用的。

5樓:c2百賬號

執行在同一臺變速箱或發動機內的軟體,基本都是一樣的,所以就會有很多軟體引數需要修改

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同一臺發動機或變速箱會去匹配不同車型,車與車之間的硬體狀態以及配置有很多不同。為了可以適應,需要調整引數。

7樓:禍起蕭牆後宮

指的是一些多方位相結合的功能。

8樓:瓶蓋缺塞兒

指的是汽車的個功能協調運作。

9樓:精神伴侶海鷗

指的是相關的技術支援。

10樓:hh哥樂園

先說點不具體的,匹配就是好不好用。再說點具體的,你剛剛學車的時候,是不是離合器老是拿捏不准啊?熄火過沒有啊?

有時候踩了油門離合放太慢了光吼不走有過沒啊?你說這都是怎麼回事兒啊?因為發動機就不認識變速箱啊,你得操作離合器在中間牽線搭橋啊。

所以,手動變速箱的匹配工作其但是你還得小心操作就。然後回到自動變速箱上,雖說傳統自動變速箱用液力變矩器取代離合器簡化了許多事情,比如半聯動和松離合太慢導致的光吼不走幾乎不會出現了。

汽車發動機與變速箱怎麼才是匹配知乎

11樓:春水an花

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匹配,也叫標定,調教,是指相關工程師通過一系列實驗對ecu和tcu的各種引數進行設定,以達到設計時的目標動力效能,燃油經濟性,排放,nvh,駕駛性等。金固引擎寶,發動機磨損修復專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廠家都是經過千萬次的和。測試才有的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與任何發動機最好匹配了 想換幾檔就幾檔

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什麼關係?

14樓:章桂花檢燕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是提供動力的

變速箱是傳遞動力的,通過它把發動機的動力傳到汽車車輪。變速箱通過齒輪傳遞是發動機的輸出的轉速下降,而扭距增大,使汽車運動。並且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進行汽車速度的變換,就是我們俗稱的換檔。

為了減少換檔對變速箱的損壞,在發動機後變速箱前一般加裝離合器。

15樓:曾塔里

沒有關係

發動機氣缸有單缸、三缸、4、6、8、12、24缸等,一般氣缸越多排量越大,動力性越好,同時發動機執行越平穩。

變速箱檔位的設計主要考慮動力系統匹配以及整車設計需要而確定檔位的,變速箱的作用是變速增扭,檔位越大,速比越小,車速越快。檔位和氣缸數沒有關係。一般轎車有4-6檔,卡車一般6檔以上,重型卡車甚至有12檔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相當於是連線發動機和汽車輪子的中間部分,發動機先將動力輸出給變速箱,然後變速箱對動力進行控制,然後傳遞給汽車輪子。不能直接將發動機連線到輪子上,這樣不好控制。

17樓:板簧

呵呵 笑笑先!發動機氣缸有單缸、三缸、4、6、8、12、24缸等,一般氣缸越多排量越大,動力性越好,同時發動機執行越平穩。

變速箱檔位的設計主要考慮動力系統匹配以及整車設計需要而確定檔位的,變速箱的作用是變速增扭,檔位越大,速比越小,車速越快。檔位和氣缸數沒有關係。一般轎車有4-6檔,卡車一般6檔以上,重型卡車甚至有12檔以上。

18樓:牽奕聲梅妍

變速器將發動機和驅動橋連在一起的,一般來說變速器是增大發動機的轉矩,從而使發動機的轉速下降(實際發動機輸出的功率高,沒有變速器,人無法駕馭),變速器通過不同的檔位來實現汽車的速度遞增的

19樓:小心如果

1.發動機是貨車的心臟,它為車輛供給連綿不斷的動力,而變速器的功能卻是改變傳動比,將適宜的牽引力由傳動軸輸出到車輪上,使得車輛在各種不同的工況下均達到需求。可以說,一台變速箱的好壞,會對車輛動力的傳輸產生直接的影響。

2. 一般來說,貨車的發動機是經過燃油的燃燒來獲取動力的,而發動機只有在怠速和最高轉速之間時才可以輸出動力。而在整個轉速範圍內,發動機輸出的扭矩和功率並不能始終一致,其相應的最大值只能在一定的轉速中呈現。

3.從車輛對驅動力的需求上看,單純依託發動機產生的扭矩並不能達到貨車行進中的各個期間對驅動力的需求。比如在起步期間,需求的是較大的扭矩和較低的轉速,可是發動機在較低的轉速下卻無法供給滿足的扭矩輸出,在高速巡航時,需求的是較高的轉速卻對扭矩需求較低,而此刻發動機堅持高轉速運轉無疑會形成燃油的無謂耗費。

4.由於發動機的這種不完美的特性,變速箱便應運而生。變速器在不同的工況下使用不同的速比,這就使得車輛和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都可以發揮其最佳的動力效能。

20樓:車神呢

汽車的發動機就是汽車的心臟,是一部汽車最核心的部分,也是汽車的動力輸出部分,而變速箱是調節發動機轉速與動力輸出的裝置,基本上是由直徑大小不一樣的傳動齒輪構成,可以控制發動機動力輸出的強與弱,離合器是控制發動機與傳動系統之間的裝置,可以控制動力的傳輸或中斷.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沒有關係。多少缸是按發動機結構分類的,缸的大小和數量決定發動機(汽車)的動力---f, 而檔只是調速的工具。通過齒輪的組合成不一樣的檔位,不同檔位的最大速度不一樣---v。

22樓:匿名使用者

騎過單車吧?看過山地車吧?

山地車不也有變速器嗎?汽車的變速箱只是結構複雜些罷了,作用是一樣的。汽車的發動機相當於你人,提供動力。

23樓:溪畔楊柳

發動機有單缸,

bai2,3,4,6,7,12,24缸,一du般1,2缸是電單車或zhi

是拖拉機的。汽缸越dao

多排量版越大,動力也越足。權

而且同樣是6缸也有缸徑大小之分,當然缸徑越大動力也就越大。

變速器的檔位和發動機的缸數沒有直接的關係,檔位是根據汽車在不同狀態下需要的動力和轉速不同而設計的。

汽車發動機系統和變速箱系統各包含哪些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汽油發動機系統一般包括兩大機構和五大子系統,分別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以及供給系統,冷卻系統,啟動系統,潤滑系統,點火系統五大子系統。

變速箱分為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以及無級變速即cvt

以東風eq6100三軸五檔式手動變速箱為例,它主要包括輸入軸,輸出軸,倒檔軸;以及一檔到五檔的五組嚙合齒輪:此外還包括減小換擋衝擊用的二三檔和四五檔同步器;此外還有換擋杆,分離撥叉等。

對於自動變速箱來說主要包括液壓控制單元、機械傳動裝置,和閥板控制單元,每個部分又分好多小部分。

而對於無級變速的變速箱來說主要包括主動部分,從動部分,履帶三大部分。其中主動部分包括分離主缸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上網上書店買本發動機方面的書~

發動機和變速箱的維修哪個要複雜,發動機和變速箱維修過能和原來一樣嗎

發動機和變速箱的維修哪個要複雜?你的這個問題我可以這樣回答你,叫會者不難,難者不會,要看你對兩者的技術效能,理解掌握的程度,可是朋友問的是維修時那個複雜,表面上看,發動機複雜,因為發動機維修時的工時費用,遠遠高於變速箱。它的組成部分也遠遠多於變速箱。它是汽車的心臟部分,人們要將一堆冰涼的鋼鐵配件,組...

如何分辨是變速箱漏油還是發動機漏油

發動機漏油的可能性大些,有的顏色能簡單的協助分辨,發動機油使用後一般會變黑色,也可以吧變速箱的各個接縫擦乾淨後,圖上白粉筆灰,漏油的話,很快能看到粉筆灰變色了 機油比變速器油粘很多,如果你不能分別,可以看機油尺和變速器油尺,看一下那個油少了,羊毛出在羊身上 聞聞氣味 齒輪油 有點像 大蔥的味道 機油...

發動機與變速箱連線處漏油了,怎樣辨別是哪種漏油呢 我是豐田銳志的車!望大師指教

漏油90 以上是因為油復封腐制蝕老化導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車。因為橡膠密封件長時間受冷暖交替的溫度變化影響會丟失塑化劑,後果就是密封件收縮變硬失去彈性,嚴重的甚至斷裂 這種程度遠遠還達不到,漏油的話保養的時候都會發現 漏油問題不可避免。這個問題不建議拆修,拆修一次幾百到幾千甚至上萬不等。但是可能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