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菜餚出品分析應包括哪些內容

2021-09-11 02:13:26 字數 1840 閱讀 1139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家餐廳在推出菜餚時,餐廳人員都需要經過一系列的培訓,包括菜餚的主輔料、烹飪方法、色彩口味、裝盤形狀、器皿、銷售**等,而且有很多酒店會安排廚師先將這些要推出的菜餚製作一些,讓餐廳員工品嚐,這樣,才能更全面地了解菜餚。

自從「五常法」管理進入餐飲以來,不少酒店將推出的菜餚烹製好的式樣,拍照塑封貼在廚房與餐廳相交接的地方,這樣,就更方便了所有人都掌握了菜餚出品的式樣。

例如:我曾經就經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次在蘇浙匯的某一家店,晚市非常的繁忙,這時,廚師長用對講機催促我在最短的時間內,到廚房部去,當我進去時,正好看到我的傳菜部領班正在與廚師長爭的面紅耳赤,經過我一番詢問,才知道,廚房部所有出品的菜餚必須按照酒店的規定出品,包括器皿的統一,而當晚生意比較好,廚房部的燉盅用完了,又有一桌13位客人又點用了魚翅羹,但根據出品的要求,此菜餚的器皿只剩下4個了,根本不夠,於是,廚房部人員用其它的燉盅來代替此菜餚的器皿,而我的傳菜領班一看,出品的菜餚與器皿不符合要求,就全部退到廚房部,而這時,廚師長一看,為何不上菜啊?

於是兩個人就爭論起來;於是我再與傳菜領班協商,先把客人的菜餚出品,然後再與廚師長協調,而我則告知,廚師長此類事情今後盡量要避免,不可再出現,否則我也幫不了。從這件小事上,可以看到,廚房部的菜餚還沒有到餐廳內,就被餐廳的人員給截住了,是因為器皿不符合要求。這樣容易引起經常來用餐客人的誤會,客人會想,同一道菜餚,為何每次來所盛的器皿為何也不一樣啊!

這在一定程度上對酒店菜餚出品方面有個不好的負面影響。

當菜餚出品到了餐廳之後,餐廳人員又如何來監管菜餚質量的呢?

比如:有一次,一位餐廳領班為客人點了乙份老鴨芋艿湯,但當他看到出品的湯開啟蓋子後,用湯勺一搖,因為芋艿是在底下的,可能傳菜部的人員也沒有注意,裡面的芋艿竟然乙個也沒有,而此時客人尚未發現,於是,他告訴客人,這個鴨子不夠爛,讓廚房部再燉的時間長一點,客人欣然同意了。這位餐廳領班將到老鴨湯端到了傳菜部,讓其領班找到廚師部負責上什的人員,責問為何芋艿為何不放;經過重新將芋艿放到湯內,又燉了將近20分鐘,這份湯終於端到客人的面前了,客人喝著湯,都說味道非常濃郁,因為有芋艿在內,再燉,老鴨湯的味道當然不一樣了。

從這個案例上可以看到,餐廳人員監控菜餚的出品質量,是一道一道程式把關的;這樣的案例還有很多很多,有不少的菜餚是必須經過餐廳人員服務之後才上台給客人品嚐的,包括內有小頭髮啊、出品的數量不夠啊等等,還有廚房部出品的器皿有缺口的,也是不能到餐廳的,否則,有貴賓來用餐,一看,好啊,8個菜餚,有3個菜餚的盤子有缺口,像什麼樣子啊,客人的面子也沒有了,這同樣,也使我們失去了客人;因此任何乙個細節都不能放過。

不論酒店、餐廳的生意如何繁忙,但只***菜餚的出品質量,才能讓更多客人到酒店裡來用餐,這時需要餐廳人員共同努力嚴格把關的。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所有菜餚出品的質量達到酒店的要求,也能讓客人品嚐到非常美味且物有所值的菜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包括多方面的,要分析好一道菜要考慮到各個方面,我們要知道乙個菜的主料,配料,色彩搭配,營養搭配;菜式的口味,烹調方法、製作所需的時間;菜式的製作成本,毛利率 我們的出品頻率要做好市場的調查,市場的的平均**,菜式的**,是否適合大眾顧客,還是教高層次的出品, 只是否適合大眾顧客的 我們的出品頻率就會高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菜餚有沒有特色,能不能吸引顧客的好奇心,虛榮心,和滿足感.材料成本只是乙個引數,

4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成本、加工費用、客源、價位、口感、適合人群。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成本、加工費用、管理支出、目標客源流量、市場平均價位,本店的區位優劣等綜合在一起,以客源的流量為主,將月平均營業收入除以其他必要開支,就可以得出應收入,再根據每道菜月平均銷量,訂出目標**。再根據銷量大小 ,合理調整**。

需求分析應包括哪些內容,專案需求分析文件都包括哪些內容?

客戶關係管理需求說明書1 引言 1.1 編寫目的 闡明編寫需求說明書的目的,指明讀者物件。1.2 專案背景 應包括 專案的委託單位 開心單位和主管部門 該軟體系統與其他系統的關係。1.3 定義 列出文件中所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和縮寫詞的願文。專案需求分析文件都包括哪些內容?需求分析是指理解使用者需求...

酒店裝修包括哪些內容,酒店裝修預算主要包含哪些方面

1 酒店裝修做好總體設計工作。酒店裝修設計前,必須先完成酒店調研 酒店選址 酒店定位 酒店規模檔次確定 專案可行性分析等工作。酒店投資這在裝修之前必須做好總體設計的規劃工作,而不能憑個人對酒店的感性認識而開始工作。2 酒店裝修設計要有自身特色。酒店裝修設計要注意勿全盤模仿設計,要根據當地的風格和消費...

基坑開挖與支護設計應包括哪些內容

主要包括的內容如下 1 支護體系的方案技術經濟比較和選型 2 支護結構的強度 穩定和變形計算 3 基坑內外土體的穩定性驗算 4 基坑降水或止水帷幕設計以及圍護牆的抗滲設計 5 基坑開挖與地下水變化引起的基坑內外土體的變形及其對基礎樁 鄰近建築物和周邊環境的影響 6 基坑開挖施工方法的可行性及基坑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