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藝術設計這個專業學習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1-09-08 19:06:27 字數 1897 閱讀 8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專業啊 誰說沒有 少才精嘛

我就是公共藝術的

其實學習這個動手能力很強 主要就是在大一時什麼都接觸 比如平面構成 色構 裝飾技法 環境生態了但主要還是 在雕塑 陶藝方面 大三基本上就要選自己的一門專修了 好好努力的把專業學精 出路一定很好 主要是這麼專業 不像環藝 視傳 只學一個 不合適就完了 這個是大一什麼都學 然後找一個自己的愛好或強項主修 你可以學雕塑 陶藝 纖維 裝飾 設計 環境設計 室內設計 樓盤設計 等等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比較喜歡的

2樓:

這個東西看自己了,行行出狀元麼,呵呵,我學建築工程的,我感覺如果你的專業和建築類得專業配到一起的話前景還是不錯的,現在開發的一些樓盤,公共設施等等吧,對於其設計要求也是越來越高的,而且現在“房熱”是有目共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設計中有“公共藝術設計”這個範疇,但是沒有這個專業,環藝裡有公共的,平面裡也有公共的,連壁畫都有公共的,你在**聽來的?

大學的公共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 該怎麼學? 還有大學最重要的是什麼

4樓:遊讓閃妍

我是這個專業出來的

很多人都把公共藝術和環境藝術設計混淆了。

公共藝術其實應該算為一種理念,而並非像現在有些學校那樣為了盈利開設了一個這樣的專業,混淆視聽。先不談真正的公共藝術是什麼,樓主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現在學校裡開的公共藝術都是偏向純藝術——壁畫,裝飾雕塑,陶瓷設計,裝飾畫創作;根本不是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室外設計,製圖之類的。

樓主想學環藝,就去報環境藝術設計吧

學公共藝術專業就業情況怎樣?

5樓:瀟湘藝術家

公共藝術專業是國內新興專業~ 有這個專業的院校在國內非常少~沒有國外成熟, 至於國內就業就看學校公共藝術專業的課程設定 專業開設要有偏向- 偏向雕塑、偏向壁畫、偏向環藝(有的說法是環藝包括公共藝術),要是沒有偏向學的很籠統--畢業就業難。公共藝術(城市雕塑)-倒是國內主導趨勢。 個人看法勿噴~

6樓:

就業面挺廣的,但也要看你能力怎麼樣

江南大學公共藝術專業怎麼樣?

7樓:江南大學

本專業是國家特色專業,江蘇省特色專業,是國內首批由教育部批准成立,為國家基於發展城市設計、公共文化設計和新媒介藝術而規劃的新概念藝術專業方向。學科發展立足江南、面向全國、緊隨前沿,形成了造型為基礎、媒介為支撐、設計為手段、應用為方向辦學理念,通過系統性專業知識的規劃與特色凝練,現已成為國內最具代表性、創造性與影響力的公共藝術專業之一。

培養目標:在注重國際特點、中國特色、時代特徵辦學思想的指引下,通過體系嚴謹的專業內容與教學方法培養具有系統整合能力、技術拓展能力、社會介入能力,滿足服務於現代城市空間、人居環境、新媒介藝術等設計領域急需的複合型、創造性和應用型的藝術設計人才。

主幹課程:新媒介藝術、陶瓷藝術設計、玻璃藝術設計、公共雕塑設計、建築壁畫設計、藝術設施設計、纖維藝術設計、公共藝術規劃設計、跨專業設計實踐

畢業去向:主要去向為高等院校、城市規劃建設部門、高階建築景觀及藝術產業機構從事專業深度研究、城市藝術規劃設計、文化軟裝設計、藝術產品與工程的設計管理等專業工作。

公共藝術專業幹嘛的,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藝術首bai先應是基du本設計,是理性思維,你做的作zhi品要為dao公眾服務,比如版你要初期考慮各種人文、環境關權系,要考慮公眾基本功能需要、審美需要、審美提升、及社會責任等。高階一點是藝術理念、品味指導下的大設計。再高層次是藝術範疇,就是做得很好很好了,是大師。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 主要是做什麼的

答 環境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本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 藝術設計 環境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 2000年 2013年 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藝術設計 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設計 的字樣。環境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

藝術設計學院裡面的藝術設計專業和藝術設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前者重實踐bai,後者du重理論。前者 zhi本專業培養具備藝術dao設計學教學和回研究等方面的知識答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 研究 設計 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 研究 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後者 本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與創作 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 研究 設...

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怎麼樣,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

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 藝術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 2000年 2013年 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設計 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藝術設計 的字樣。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