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有什麼作用

2021-09-08 19:03:01 字數 1869 閱讀 9216

1樓:匿名使用者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是半自主性的的遺傳物質,它們裡面包含了一些特有的基因,這些基因只表達對於線粒體,或葉綠體中的結構或代謝反應所需要的特有的蛋白質。也就是說,形成葉綠體和線粒體所需要的所有結構元件,以及它們所進行的所有代謝反應所需的酶類,不完全是細胞核基因表達的結果,有一部分是它們自身的dna攜帶的遺傳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也是一種遺傳物質,它們可以控制一些物質的合成,但它的合成又受核dna的控制,所以說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是半自主性的遺傳物質。生物的遺傳是核質共同作用的結果。

3樓:接秋榮

葉綠體和線粒體都是半自主性細胞器。在基質中含有環狀dna和蛋白質合成的全套機構,但其自身合成蛋白質的種類十分有限,構成線粒體和葉綠體的絕大多數蛋白質都是由核dna編碼在細胞質核糖體上合成的。

4樓:

由於線粒體和葉綠體有半自主性,也就是說他們可以通過細胞核覆制來增殖,但是線粒體和葉綠體中也有些蛋白質不受細胞核內的dna控制產生,必須由自身的dna控制產生。

5樓:奈文玉百珍

1.其dna可以自我複製,分配到**的線粒體和葉綠體中。

2.指導線粒體和葉綠體中一些蛋白的合成。

當然,一定要說明的是,其dna的複製和指導蛋白的合成都需要核dna和細胞質內其他物質的幫助。

6樓:韓亭晚區溪

生物體攜帶的基因分為核基因和質基因。有些特殊的性狀就是由質基因控制表達的。而質基因,就是指的由線粒體和葉綠體中dna攜帶的基因片段。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和rna有什麼作用?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dna為英文deoxyribonucleic acid的縮寫.又稱脫氧核糖核酸.是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分,有時被稱為"遺傳微粒".

rna為英文ribonucleic acid 的縮寫.又稱核糖核酸.存在於生物細胞以及部分病毒類病毒中的遺傳資訊載體.這兩種核酸高聚物是由核苷酸連結成的序列.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合成一部分蛋白質和酶,也就是有半自主性,工作原理與核dna一樣先轉錄再翻譯的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和rna有什麼作用

9樓:旋浩宸浩

葉綠體線粒體dnarna核糖體用

線粒體dna葉綠體dna都自我複製,複製半保留式進行.用3h嘧啶核苷標記證明,線粒體dna複製間主要細胞週期s期及g2期,且dna先複製,隨線粒體裂

線粒體葉綠體中的dna進行轉錄翻譯嗎

線粒體葉綠體內dna複製,轉錄有什麼作用?

10樓:廣鴻勤先本

這個問題難以回答,**期主要進行染色體重組、分離,及細胞結構的變化。其dna複製,應該沒有發生,而是在間期。

至於轉錄,教材上沒有明確說明。 應該也是在間期吧,因為線粒體和葉綠體基因轉錄所需的dna聚合酶和rna聚合酶是由核dna編碼的。然而在**期,細胞核染色體高度聚縮,dna無法表達,只在間期才能合成那些聚合酶。

推測線粒體和葉綠體的轉錄應該也發生在間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基因組在很多方面與線粒體基因組的結構相似。

葉綠體基因組主要用於編碼與光合作用密切相關的一些蛋白和一些核糖體蛋白。葉綠體基因表達調控是在不同水平上進行的,光和細胞**素對葉綠體基因的表達也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

線粒體dna攜帶的基因也十分有限,主要用於編碼部分線粒體核糖體、部分trna和十餘種多肽。這些多肽的功能可能與氧化還原酶繫有關。

葉綠體與線粒體的能否進行DNA複製

葉綠體和線粒體是細胞中的半自主自主性細胞器,內含dna,可進行半自主性複製 一樓亂講,細胞 時細胞器隨細胞質隨機分配!可以,都是細胞質的dna,有複製原料和場所。一樓得知道什麼叫細胞 嗎?你家dna複製複製還能不夠啊?又不是分割,怎麼會到最後沒有了 肯定能 不然的話 有絲 時 幾次細胞質就沒有dna...

葉綠體和線粒體都是產能細胞器,為什麼植物細胞中還有線粒體存在

從以下四bai個方面說說,希望能 du對您有所幫zhi助!1 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場dao 所。內在光照下植物通過葉綠體,容將無機物 co2和水 轉化為有機物,同時將光能固定為穩定的化學能。這一過程 全過程,中間階段不議 並沒產生植物直接可以利用的能量。2 線粒體是有氧呼吸的主要場所。細胞通過線粒體,...

葉綠素和葉綠體有什麼不同麼,葉綠體和葉綠素到底有什麼區別

葉綠素是一種化學物質,可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再轉為化學能儲存下來而葉綠體是一種結構,是植物細胞 多數是葉肉細胞 中的細胞器,具有光合作用的功能 裡面含有葉綠素 不要把葉綠體說成器官,只能說是細胞器,花 果實 種子那些才叫器官 葉綠素是一種色素,幫助吸收太陽光 葉綠體是一種細胞器,幫助將光能轉化為化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