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問劉備誰是英雄,劉備首推袁術,若將首位換成袁紹或劉表成不成

2021-09-08 18:57:35 字數 1066 閱讀 4209

1樓:無名英雄再現

這沒有成不成的問題,應該是劉備隨便想起乙個就說了,當初袁術也是左將軍之職,而且家庭四世三公,兵精糧足,在諸侯中也是乙隻勁旅,名氣不小,影響力大。劉備想到他應該只是第一感覺把。換成袁紹和劉表都是可以的

2樓:武君建

袁紹和劉備關係不錯,劉備投奔過袁紹。劉表劉備都是皇室宗親,劉備後來投奔劉表。劉備謹慎小心,知道曹操忌才,槍打出頭鳥。

劉備為了自己和好友,不會首推袁紹劉表。袁術狂妄,與劉備關係不好,故推袁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劉備是就當時割據勢力的強弱來說人的:袁術的勢力從表面上看是最大的,佔據江淮之地,自稱帝了。而後面袁紹、劉表等人,勢力皆不如袁術(這也是袁術為什麼敢稱帝的原因,有實力,並且還認為天命歸他)

4樓:匿名使用者

袁氏四世三公,雖然袁紹較之袁術為兄長,但袁術為嫡出,按古代宗親觀念,故在袁紹之前;對於劉表,雖然較袁術為劉氏正統,但不會之人善任,實力較弱,故也不能在袁術之前

5樓:不負如來不負卿

劉備應該是按實力地盤來排的吧。

6樓:楊一水

不成。歷史有偶然也有必然。反推一下,袁術和袁紹都是有稱帝野心的,劉表則是個打醬油的,只求守住自己的荊州。

這裡劉表就可以排除出「首推」英雄的位置了。然而劉備為何首推袁術而非袁紹呢?其實這兩兄弟是乙個娘胎出來的。

後來袁術和袁紹各自「稱帝」,但有所不同,袁術是自封皇帝,「偽帝」嘛。而袁紹是封了乙個名不見經傳的劉氏為皇帝(傀儡),自己自認丞相,大權獨攬。劉備這個「首推」袁術是包藏禍心的。

因為袁術此舉是「篡漢」,袁術又不姓劉,大逆不道。而袁紹呢,他雖然立的是傀儡,但那傀儡是姓劉的,正統,三國是很講究正統的。劉備打心底裡鄙視袁術,於是想借刀殺人,因為曹操和劉備論英雄,其實就是想問問劉備「誰是我將來的敵人」,一旦曹操認為袁術是「英雄」,那麼袁術就是被剷除的物件,正合劉備之意。

這裡呢,又有乙個「優先」剷除的伏筆,曹操要一統中國,必須把袁術、袁紹、劉表都剷除掉,但「優先」剷除誰,誰做得最露骨,誰就最先死,於是劉備「首推」袁術就是如此(個人)

從他們的性格來看,曹操袁紹袁術呂布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趙雲孫權

天哪 看名字我就崩了 我的天,你問這個幹啥?孫權 曹操 劉備 諸葛亮 周瑜 趙雲 關羽 張飛 他們的人物性格 孫權聰明,曹操奸詐,劉備虛偽,諸葛亮智慧型,周瑜笨拙 和諸葛亮相比 趙雲勇猛,智勇雙全 人見人愛 關羽自大傲慢沒真正的才能,張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粗暴,總之劉關張三兄弟都都很傻 劉禪,劉備,...

曹操煮酒論英雄時劉備為什麼要掉筷子

曹操乙個人喝著悶酒,想了半天,請劉備來喝酒聊天。劉備很高興,曹老大請我喝酒,不容易啊 另一方面心裡也發毛,為什麼請我喝酒?喝酒時最容易漏嘴,得小心點。有些人雖然一度貧困潦倒,但依舊掩蓋不了他的大貴之氣,劉備就是這樣的人。老曹跟劉備聊得很開心,問了劉備乙個問題 哥們兒,你說這年頭誰是英雄?劉備心裡想 ...

曹操說 “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他真心認為劉備是英雄嗎

不管他真心到底是怎麼想的,在那個時候說兩句英雄也沒什麼,畢竟那個亂世的英雄太多,加上劉備雖然出身卑微,但是卻心有抱負,胸有大志,成為英雄也不足為奇。有戲謔劉備的意味,實則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內心根本沒把劉備放在眼裡,因為當時曹操勢力最為強大。他應該是真心認為劉備是英雄。曹操在劉備勢力很小的時候就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