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2021-08-17 15:44:43 字數 2553 閱讀 8708

1樓:灰啊飛啊

頂尖英語學校最近有個留學學術開放月,他們邀請了江城各大中介過來,如有疑問可以過來問下,相信在這裡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2樓:我們的愛在中秋

藝術設計專業包含展示設計、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

1.藝術設計專業(展示設計方向)

培養具有人文與科學基本素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藝術設計和市場運作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藝術設計相關機構從事設計、開發和管理工作的專門人才,並為碩士研究生教育提供優質生源。重視學科多專業、多領域的交叉和滲透;注重藝術、人文、經濟、技術結合,把握學科前沿,注重紮實的造型能力、專業基礎理論、較全面的文化修養和較強的設計協調和組織能力的培養。注重教學與科研、教學與設計實踐的結合。

主要專業課程有:中國工藝美術史、西方現代藝術史、設計概論、素描、色彩、設計軟體基礎、視覺傳達設計系列課程(裝飾藝術、字型設計、圖形設計、攝影、版式設計、ci設計、印刷工藝、廣告創意設計)、展示空間設計系列課程(製圖學、視覺傳達與展示、展示空間基礎、展示模型設計與製作、展示專題設計1、展示專題設計2、博物館策劃與設計)。

2.藝術設計專業(公共藝術方向)

培養從事公共空間領域的藝術創作和設計、教學和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集公共性、沿用性和藝術性為一體,依託多學科多領域的交叉與互補優勢,把握公共藝術的現狀及發展前沿,注重系統的專業理論、較強的藝術實踐能力和市場應對能力的培養。學生主要學習和掌握公共藝術設計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培養具有紮實的藝術造型能力、設計能力,並且系統的掌握公共藝術專業理論和專業造型技法,能夠熟練運用藝術創作手法為城市空間設計公共藝術作品。

其特點是強化學生動手能力的訓練,突出藝術創作在公共空間中的運用,培養適應公共藝術設計行業發展需要的藝術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有:中國傳統造型藝術、陶瓷藝術設計、素描、色彩、壁畫設計、設計表現(公藝)、藝術家居設計、景觀雕塑設計、城市公共設施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系列課程(裝飾藝術、基礎造型、字型設計、圖形設計、攝影、版面設計、ci設計、印刷工藝、廣告創意設計),環境景觀設計系列課程(景觀設計與製圖、建築裝飾構造與材料、公共建築設計、城市景觀設計、小區景觀設計、園林設計)。

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3樓:矐鍰扙嚤嵫

回答:武漢大學藝術學碩士點和藝術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

,藝術學一級回學科碩士學位授答權點。只有藝術設計(包含展示設計、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乙個專業。武漢市有非常多藝術設計或者說美術專業非常好的大學,武漢大學只能算是中等水平的。

其中,武漢市以湖北美術學院美術實力最強,該校環境藝術設計開設的非常早。其次是武漢理工大學,擁有設計藝術學博士點。接下來是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北工業大學,這幾個都是在全國範圍內藝術設計專業比較著名的。

另外,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藝術設計也非常著名,非常有特色,珠寶設計全國第一。接下來才排到武漢大學。之所以排在這裡,主要是開設該專業比較遲、專業比較單

一、沒有碩士點、博士點。

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考研

4樓:智課網

***碼050404研究方向01產品設計與設計管理方向02視覺傳達設計

03數碼設計

④916設計實踐及藝術創作(3小時快題)同等學力同等學力加試科目:①設計表現②設計概論備註設計實踐及藝術創作考試自備1號圖紙及作圖工具。

同時招收機械類、經濟管理類學生。

武漢大學的藝術系—工業設計怎麼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武漢大學沒有藝術系

2武漢大學藝術類只有播音與主持藝術和表演2個本科專業.分別屬於新聞與傳播學院和藝術學系

3武漢大學工業設計不是藝術類專業.不招藝術類考生,只招理工科考生

6樓:唯你科比

我覺得武大更有人文氣息,反正設計也是綜合性強的學科,看你自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簡稱id。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

有武漢大學設計專業的學長學姐嗎

8樓:小悲傷的粉紅

回武漢大學藝術學碩士點和藝術碩士專業學位

授權點,藝術學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版點。只有藝術設計(包權含展示設計、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乙個專業。武漢市有非常多藝術設計或者說美術專業非常好的大學,武漢大學只能算是中等水平的。

其中,武漢市以湖北美術學院美術實力最強,該校環境藝術設計開設的非常早。其次是武漢理工大學,擁有設計藝術學博士點。接下來是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北工業大學,這幾個都是在全國範圍內藝術設計專業比較著名的。

另外,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藝術設計也非常著名,非常有特色,珠寶設計全國第一。接下來才排到武漢大學。之所以排在這裡,主要是開設該專業比較遲、專業比較單

一、沒有碩士點、博士點。

武漢大學和武漢理工大學美術類專業哪個好

9樓:認識自己嗎

這個沒有什麼好比較的,肯定是武大美術專業好,武漢理工畢竟是理工學校

武漢紡織大學藝術設計必須是藝術生嗎

這個不一定的。紡織大學的 藝術設計系 不是像美院那樣嚴格的 想進 還是可以進的 就業啊 廣告設計 服裝設計 室內裝潢 動漫設計 大概就是分為 平面設計 和3d設計 武漢紡織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是幾本?二本,在等待公升一本中。估計過兩年就是一本了吧 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在湖北是第二批次招生,所以我們通常...

武漢大學怎麼轉專業 武漢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容易的很 大一下剛開始的時候 會發通知 關注一下教務部就可以了 然後填個單子 你所在的學院放人 接受的學院接受 就可以了 當然有的熱門學院還是有考試啊 面試啊之類啊 不過我沒有聽過哪個同學轉專業失敗 我都大三了的。武漢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是可以轉的,一般來說應該是要求大一上數學和英語的成績不低於...

武漢大學的專業有哪些,武漢大學專業有哪些

武漢大學的辦學歷史,學校自認從1893年張之洞創辦的自強學堂開始。1928年發展為國立武漢大學,是近代中國第一批國立大學。建國後,武漢大學在1952年被拆分然後重組,成了文理綜合性大學。此後又恢復了哲學 外文 新聞等專業。武漢大學是在2000年由原武漢大學 武漢水利電力大學 武漢測繪科技大學 湖北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