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快門是什麼對應法則,比如1 125對應6 7光圈,以此類推是怎麼類推?好答案加分

2021-09-08 19:00:43 字數 2994 閱讀 99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標準快門的陽光十六法則。

有句順口溜:

豔陽十六陰天八,多雲十一日暮四,陰雲壓頂五點六,雨天落雪同日暮,室內球場二秒足,客廳戲台快門八。

原則就是在快門數值近似於感光度倒數時,晴天的快門數為f16。

具體操作:

第一步:把快門設為感光度的數字,比如iso 50就設快門為1/60,iso 100就設為1/125左右,總之讓快門速度盡可能接近感光度。

第二步:如果天氣晴朗就把光圈設為f16,晴朗的海邊或雪後光圈設為f22,如果稍有一點陰就把光圈設為f11,如果天陰就把光圈設為f8,如果天氣非常陰沉就把光圈設為f5.6,清晨與黃昏光圈設為f4,以上前提是快門數值近似於感光度倒數。

第三步:如果非要要求光圈優先,就要根據倒易律法則調整快門值。如在100感光度下,快門是1/125秒,晴天應為f16,但根據要求光圈必須設定為f4,也就是光圈放大到原來的4檔(f16、f11、f8、f5.

6、f4),那麼快門速度必須要提高到1/125秒的4檔,即1/2000秒(1/125、1/250、1/500、1/1000、1/2000)。

希望你明白了。

2樓:翼海星空

你谷歌搜尋一下 翼海星空網易部落格 我的網易裡面有詳細的解釋 包括各種理論知識 你問的那個在我的文章 ev值及**補償裡面 有個**即是

單反 「光圈:f5.6 快門:1/125 sec」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 「光圈:f5.6 快門制:1/125 sec」的意思bai

是5.6光圈,

du快門速度是1/125秒。zhi

完整dao

的光圈值系列如下:光圈f/1.0,f/1.

4,f/2.0,f/2.8,f/4.

0,f/5.6,f/8.0,f/11,f/16,f/22,f/32,f/44,f/64。

快門速度單位是「秒」。專業135相機的最高快門速度達到1/16000秒。常見的快門速度有:

1 1/2 1/4 1/8 1/15 1/30 1/60 1/125 1/250 1/500 1/1000 1/2000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光圈f值越小,通光孔徑越大(如右圖所示),在同一單位時間內的進光量便越多,而且上一級的進光量剛好是下一級的兩倍。例如光圈從f8調整到f5.6 ,進光量便多一倍,我們也說光圈開大了一級。

拍照時先自行決定快門速度後,相機測光系統依當時光線的情形,自動選擇適當的光圈f值以配合。相機都會在轉盤上刻上』s』字母來代表快門先決模式。快門先決模式適合於需要控制快門的攝影。

利用高速快門可凝結動作,利用慢速快門可令行駛中的車輛變成光束。

4樓:匿名使用者

f就代表光圈啊,5.6是光圈值。光圈值越小,光圈越大,進光亮就多,可以提高專快門速度,但景屬深也淺,就是前後會模糊,適合拍人像、微距等;反之光圈值越大,光圈就越小,就需要較慢的快門速度,但景深也深,所以一般拍風景就要用小光圈,保證前後都清晰。

1/60sec是快門速度,1/60秒。這個沒有什麼好與不好,是相機根據當時拍照環境確定的比較合理的值,比如當光圈值一定時,光線好,速度就會快些;光線暗就會慢些,這樣才能保證感光元件得到**量是基本相同的,才能獲得**正確的**,不至於太白或太黑。但如果低於1/60s,就容易因為晃動而出現模糊的**。

iso通常情況下應調到最低,這樣拍出的**細節最好,**越清晰,只有在暗環境下為了防止快門速度過慢,才需要提高iso,高iso雖然可以提高快門速度,防止抖動糊片,但iso越高噪點越多,**細節越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複雜了。看來你一點概念也沒有啊。

記住一點光圈、快門、**值版就像乘法一樣,權1*6=6,2*3=6,3*2=6,這幾種組合結果都是一樣的。

光圈和快門的組合就是**值。相同**值,光圈大了,**時間就得短。**時間長了,光圈就得小。

快門1/60 sec 比1/125 sec要慢。

光圈f5.6比f8要大。

6樓:匿名使用者

f5.6 指的是光圈bai指數。du表示拍攝時光圈口徑是焦zhi距除以5.6。dao

1/60 sec是快門速度,即內60分之一秒。

這個容不好說高好還是低好,看光線環境決定。

不過,一般認為快門低於焦距倒數的話,容易因為手抖造成畫面模糊,這個焦距的倒數稱為安全快門。

感光度越低畫質越好,但是當光線不足以滿足安全快門需要的話,就要靠提高感光度來減少快門速度。在昏暗的情況下,感光度逐級往上調,調到快門不低於焦距倒數就行了。比如50mm的鏡頭焦距,調到快門至少能保證1/50秒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5.6,前後景都比較清晰,影象會比較銳利

**速度為1/125秒,如果你的鏡頭長焦端是在125mm之內,那麼成像一般不會模糊。

快門1/125光圈5.6iso100為什麼在室內拍的**是一片漆黑的?

8樓:翼海星空

相機需bai要一定的**量才會正

du常拍出**的zhi **不足就會發黑 嚴重dao不足就是一回片黑答 **過度就會發白 同理嚴重的也就一片白

最開始的相機 都是手動測光 攝影師根據膠卷和環境光以及要表達的效果來經驗設定光圈快門的組合現在的數位相機都有自動測光功能 所以不用自己設定了

你的情況應該是用了m檔了吧?這個是手動測光 你調到其它的 比如a檔 設定光圈為最大 感光度自動 就好了 若還是不行就彈起閃光燈 室內這樣的組合一般都是不行的 別看室內很亮 那是因為眼睛有適應性 實際的亮度比外面差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量才能拍正常,也就是說要合適的光圈和快門速度的搭配。你這情況估計可以快門速度減低到60左右,或者2.8大光圈(如果鏡頭允許),或者調高iso到800以上,會明顯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數不是固定不變的,你只要搞清楚光圈、快門、iso這三個引數對**有何影響,就可以隨意調整了。

S31803對應國標是什麼材料

s31803雙相不鏽鋼的屈服強度是奧氏體不鏽鋼的兩倍,這一特性使設計者在設計產品時減輕重量,讓這種合金比316,317l更具有 優勢。這種合金特別適用於 50 f 600 f 溫度範圍內。超出這一溫度範圍的應用,也可考慮這種合金,但是有一些限制,尤其是應用於焊接結構的時候。標準astm a e.a2...

1 4305是什麼材料,1 4035對應的中國材料牌號是什麼?

1.4305 等同於gb y1cr18ni9,也就是相當於sus303 不鏽鋼 合金工具鋼,德國標準 中國與歐洲諸國的牌號近似對照 類別 奧氏體型不鏽鋼 中國 gb y1cr18ni9 德國 din x10crnisl8 9德國 w nr 1.4305 法國nf z10cnfl8.09 俄羅斯 瑞典...

2205是什麼材料?2205對應中國什麼牌號?屬於雙相不鏽鋼

1 雙相不鏽鋼2205合金由21 鉻,2.5 鉬及4.5 鎳氮合金構成。2 它具有高強度 良好的衝擊韌性以及良好的整體和區域性的抗應力腐蝕能力。2205雙相不鏽鋼的屈服強度是奧氏體不鏽鋼的兩倍,這一特性使設計者在設計產品時減輕重量,讓這種合金比316,317l更具有 優勢。3 這種合金特別適用於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