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50 1 8和50 1 8D有什麼區別

2021-09-08 19:08:38 字數 5384 閱讀 1897

1樓:匿名使用者

50 1.8代表不了什麼,只能說明焦距是50mm,光圈為1.8

尼康歷史上光圈1.8的標頭有兩隻,一隻為ais 50 1.8,另外一隻就是50 1.8d

d可以區分出鏡頭的型別以及功能,單純的50 1.8這兩個數字什麼也不能代表

50 1.8d用在80上沒有任何問題,ais 50 1.8在d80上無法測光和自動對焦,只能使用m檔+mf,但是有和焦提示

至於ais 50 1.8的成像,我沒有用過,據說是銳度非常的高,所以無法和d頭對比

1樓,轉貼請註明出處

2樓,先把基礎知識弄懂了再說

2樓:吧唧一口黎落

g型鏡頭是較d型更新的鏡頭,目前尼康新出的鏡頭都是g型鏡頭,g型包括d型的傳遞距離資訊的功能,唯一的區別是沒有光圈控制環。目前尼康主流的鏡頭群中,只有一些老的af-s鏡頭和af定焦鏡頭是d型,其他的都是g型鏡頭。d鏡頭在老款的膠片單反中會用到。

尼康官方對g和d型鏡頭的定義:

af-d

尼康在2023年推出af-d系列鏡頭,這些鏡頭與af鏡頭看起來相似,它們包含一個可以將對焦距離資訊(此資訊用於增強相機**與閃光測光系統的準確性)傳送到相機機身的編碼微晶片。具有高階3d矩陣測光系統的相機需要af-d相容鏡頭才能充分利用此技術。所有最新的尼康自動對焦鏡頭可將距離資訊傳送到相容的相機,因此是af-d相容的,af-d鏡頭可通過鏡頭上標示的d標識來識別。

af-g

af-g鏡頭在2023年推出,這些鏡頭與af-d鏡頭相似,並且具有與af-d鏡頭相同的功能,但沒有光圈環。(只有舊式的尼康slr相機需要光圈環,因為這些相機無法從鏡頭檢測到此資訊)。

3樓:蘇米克隆

沒有d和g型的鏡頭都是老式的鏡頭,它們不能將距離資訊(此資訊用於增強相機**與閃光測光系統的準確性)通過鏡頭的cpu傳遞給相機編碼微晶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區別樓上的朋友已經介紹得很詳細了

用在d80上,前者成像略高於後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一個頭,50 1.8只是省略個d而已,目前尼康沒有推出鏡頭驅動器的50 1.8 所以d60 d3000 d5000身上都不可以自己對焦。

這個頭年份很大了,也是尼克爾歷史上首款cpu鏡頭,我現在有一個,沒事時候一直帶著。

尼康50mm 1.8d和50mm 1.8g有什麼區別

6樓:盛達汽車修理

1、**方面:

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的**為799元。

尼康af-s 50mm f/1.8g的**為1499元。

2、對焦方式方面:

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的對焦方式為自動對焦。

尼康af-s 50mm f/1.8g的對焦方式為m/a(手動優先自動對焦)和m(手動對焦)。

3、濾鏡尺寸方面:

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的濾鏡尺寸為52mm。

尼康af-s 50mm f/1.8g的濾鏡尺寸為58mm。

中關村-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和尼康af-s 50mm f/1.8g有什麼區別

7樓:極品蜘蛛

簡單地說,50mm 1.8d屬於d型鏡頭,是比較早的型別,50mm 1.8g是g型鏡頭,釋出時間比d型晚。

d型鏡頭自身帶有光圈環,可以用相機調整,也可以手動調整鏡頭上的光圈環從而實現光圈調控。而g型鏡頭自身沒有光圈環,調整光圈由相機完成。

g型鏡頭因為是後來出的,在色散控制方面會稍好一點,另外1.8g比1.8d的鏡片多,光圈也略有增加,這些會在特定光學條件下呈現不同。

就銳度來說,1.8d的銳度是最高的,畸變也是最小的。價效比極高(畢竟只要700多)1.8g的色散可能會略好一點,但是我個人感覺幾乎看不出來。

1.8g帶有寧靜對焦馬達,可以在入門機諸如d3000一類的機器上實現自動對焦。這一點上1.8d沒有馬達,在d90以上的機器才能實現自動對焦,d3000一類的就只能手動對焦了。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50mm f1.8d是尼康2023年推出的廉價標頭,但是成像並不差。50mm f1.

8g是剛推出來的換代標頭。其中,兩代鏡頭在結構上有著很大的差異,50mm f1.8d採用6片5組的光學鏡片結構,52mm濾鏡口徑,並可支援最小f22的光圈。

而50mm f1.8g採用7片6組光學鏡片結構,58mm濾鏡口徑,最小光圈為f16。全新的50mm f1.

8g在光學結構中加入了一枚非球面鏡片,藉此來提升鏡頭的光學成畫素質。相比來說,新鏡頭成像比老鏡頭提高並不是太大,因為鏡頭口徑的和鍍膜的原因,邊緣成像要好一些,紫邊也要好一些。所以,其實相差最大的就是老鏡頭不支援鏡身驅動,要靠機身驅動。

而新鏡頭本身帶鏡身超聲波馬達。另外,新鏡頭比老鏡頭**也要高一倍。對於機身帶馬達的相機來說,可以綜合考慮。

對於不帶機身馬達的相機,只能考慮新鏡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貴的那個有超聲波,便宜的那個沒有超聲波,並且用在尼康入門機上不能自動對焦只能手動對焦

10樓:匿名使用者

d表示這種鏡頭具有將被攝物距離的資訊傳送給機身的功能;g表示這種鏡頭本身沒有光圈環,由機身控制光圈環,也具有將被攝物距離的資訊傳送給機身的功能。

尼康50mm f1.8d和尼康50mm f1.8g區別

11樓:

尼康鏡頭50mm/f1.8d和50mm/1.8g主要區別是:

50mm/f1.8d不帶鏡頭馬達,在低端入門機器如d5x00,d3x00的機身上無法自動對焦,而50mm/f1.8g是自帶鏡頭馬達的。

購買之前要問清楚自己的機身支不支援自動對焦。

1、配置不同:1.8d由於沒有配備鏡身馬達,自動對焦是由機身對焦馬達驅動的,對於一些沒有機身對焦馬達的尼康機身來說(d5100、d3100這一類),1.

8d鏡頭雖然可以使用,但就缺少了自動對焦功能。

而1.8g配備超聲波馬達,對焦驅動由鏡頭完成,所以在d5100、d3100上就可以實現自動對焦了。

2、**不同:1.8d的**要低於1.8g的鏡頭**。

3、外觀不同:因為1.8d不具備對焦馬達,所以1.8d體積更小巧。

擴充套件資料:

尼康50mm f1.8d和尼康50mm f1.8g基礎對比測試:

1、銳度對比測試:

在小光圈方面,在f11的表現上,兩者還處於同一層次,並沒有差距。而到了f16時,表現也極為相近,但細看下可以看到1.8d的表現會有略微的優勢,而且1.

8d還具備最小的f22光圈,只是實用性不會太高。

由以上對比可以看得出三者的差距不在小光圈上,而是在大光圈上(全開光圈至f2.8上)

2、紫邊控制對比測試:

在控制紫邊能力上,作為最新上市的50mm1.8g具備全新的鏡片鍍膜,所以在紫邊控制上,會比1.8d鏡頭更具優勢,在全開光圈的情況下,即使依舊存在紫邊,但對比起來,優勢十分明顯。

而且當光圈縮小至f2.8後,紫邊得以消除。反觀1.

8d鏡頭,紫邊控制能力的確是出於弱勢。

3、抗眩光對比測試:

尼康的這兩款50mm鏡頭能夠有效抑制鬼影與耀斑成因的鏡片內反射與光線散射。從測試**來看,都沒有發現鬼影與耀斑,同時在高光處也沒有出現霧化現象。

4、背景虛化能力對比:

看看兩支都具備1.8光圈的鏡頭,在光圈圓滑度上,g型鏡頭具備明顯的優勢,在f2.0時,d型鏡頭就出現了稜角,而g型鏡頭即使到了f4.0依舊能夠保持圓滑的焦外光斑。

12樓:風霞客

兩款鏡頭一個是af 50mm/1.8d,另一個是af-s 50mm/1.8g。有兩方面的區別。

1、老式的af頭需要機身馬達驅動實現自動對焦,新式的af-s鏡頭有鏡頭超聲馬達自動對焦。尼康較新的入門機從d40、d40x、d60、d3000、d3100、d5000到d5100都是省去機身驅動馬達的,所以用老式af鏡頭無法自動對焦。af-s鏡頭則可以用在任何尼康數碼單反實現鏡頭馬達驅動的自動對焦。

2、老式的d型鏡頭是帶手動光圈環的,新式的g型鏡頭是沒有手動光圈環的。d型鏡頭可手動設定光圈,要實現自動**必須將光圈值調到標記特殊顏色的最高階,如f22。g型鏡頭要調整光圈由機身自動控制,更方便些,不會誤操作造成自動**失敗。

d型鏡頭的唯一好處是非尼康品牌機身利用接環接尼康鏡頭時(如佳能機身),d型頭可以手動控制光圈,g頭只能用全開光圈了。有個接環廠家專門在接環上設計了一種複雜的電子控制裝置,才能讓g頭在佳能機器上收縮光圈。

另外,不是所以d頭都是無鏡頭馬達的,尼康經典的大鋼炮af-s80-200/2.8d就是既有高階超聲鏡頭馬達,又有手動光圈環的。尼康早期還出過af-d鏡頭,有鏡頭馬達但不是超聲波的。

13樓:夏洛克將軍

主要區別就是,g體積更加大,帶鏡身馬達,可用於低端機型

出片風格上,最大的不同就是g頭的焦外散景更加柔和,而d頭的焦外很硬,而且g頭的銳度更加高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d頭的是d90以上的機器能用,可以自動對焦。d90一下的機器不能自動對焦。g頭就是什麼機身都可以用。不挑機器,比如3100 5100之類的。出片沒啥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帶g的鏡頭都是近幾年釋出的 有新的技術在應用上面 帶d的鏡頭是原來用在膠片相機上的老鏡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50 f1.8d 是很老的一款鏡頭了,上面有光圈環。

50 1.8g 是剛出來的**,沒有了光圈環。

至於引數,你可以到網上查詢一下。不多說了。

一個叫d頭,一個叫g頭。

為什麼出g頭,當然也是因為進入了數碼時代,以後也沒必要用d頭了。

光圈全部是在 機身上調節,所以沒必要鏡頭上帶光圈環了。

當然,不只是 有環 和沒環的區別,更方面g頭,當然要比d頭好很多。

買新不買舊。

尼康鏡頭 50 1.8d和50 1.8g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兩隻鏡頭的釋出時間不一樣,50mm f1.8d是尼康2023年推出的廉價標頭,50mm f1.8g是後面推出來的換代標頭。

兩隻鏡頭在結構上也有差異,50mm f1.8d採用6片5組的光學鏡片結構,52mm濾鏡口徑,並可支援最小f22的光圈。50mm f1.

8g採用7片6組光學鏡片結構,58mm濾鏡口徑,最小光圈為f16。

最直觀的區別:

尼康鏡頭50mm 1.8d不帶馬達,只有在帶馬達的單反相機上(中端以上)才能自動對焦,在尼康的入門級單反上只能手動對焦。

尼康鏡頭50mm 1.8g帶超聲波馬達,在不帶馬達的入門級單反相機上(如5系和3系)也能自動對焦。

最後還有**的區別,50mm 1.8g比50mm 1.8d貴。

尼康D90和尼康D3300有什麼區別

d90優勢,中端機身,作工好,耐操,帶機身馬達。但太老了,畫質 畫素 對焦都落後了。d3300,畫素 畫質 對焦更好。不帶機身馬達不能用d頭,作工不如d90.尼康d5500和尼康d5300和尼康d3300有什麼區別 首先來d5x00系列比d3x00系列市 場定位自要高一點,體現在機bai 器的設計,...

尼康D3200和尼康D5200有什麼區別

你好 像你提到的尼康d3200和d5200單鏡反光機,它們的新機型已經出來好久了,價位相比也差不了多少。像數碼產品,在價位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一般原則是買新不買舊。它們的更新機型是尼康d3300和d5300這兩款相機,都同屬於尼康低端入門級,d5300相對高一些,這兩款都是最新機型。目前d3300套機 ...

D90有什麼缺點呢 尼康d90的功能和優缺點

d90的缺點就是,在自動白平衡的時候外景拍攝會增加一層暗暗的棕紅色。不過調整一下白平衡到 陽光直射 模式就可以了 還有缺點就是如果開了高感光降噪,開了長時 噪點削減,失真控制on,連拍速度會降下來,低於理論上的張 秒。套機鏡頭18 105vr夠用了。18廣角端會有一些的畸變,就是影象變形。可以後期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