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術設計這個專業,可取得什麼證書

2021-03-04 01:09:56 字數 5528 閱讀 7085

1樓:15545102426在

有幾種不同的方向,環境藝術設計方面可以考室內設計師、環境藝術設計工程師;廣告數碼藝術設計可以考平面設計師、廣告設計工程師;美術教育與管理可以考的就更多了,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教的不錯

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什麼證?

2樓:匿名使用者

1、商業美術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國際商業美術設計師協會(icada)。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職業資格證書

考試內容:icda考試分成理論知識與專業技能兩部分,理論知識包括素描、色彩、構成、圖案、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專業技能測試則根據不同的專業方向進行單獨命題。

2、輕工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中國皮革協會、中國家具協會、中國陶瓷工業協會、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共同推出。

證書性質:國家級職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且從事設計工作滿3年,或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均可報考

考試內容:包括設計素描、產品設計表達、材料學、工程學、行業法規等

3、網頁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美國macromedia公司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廠商認證證書

報考條件:所有有志於從事該職業者均可報名

考試內容:考試重點是幾種軟體的使用,如dreamweaver軟體、firework軟體、flash軟體等

4、三維動畫設計工程師證書

發證 機構:加拿大discreet公司。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廠商認證證書。

報考條件:有志於從事該職業者均可報名。

考試內容:採用計算機標準化考試,包括概念部分和實踐部分,具體內容包括max基礎、二維建模、三維建模、動畫基礎、動畫控制器、貼圖、渲染設定、環境特效等。

5、服裝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經濟委員會聯合發證。

證書性質:地方職業資格證書。

報名條件:具備一定的學歷與相應的工作經驗。

考試內容:初、中級考試均包含筆試與技能考試兩部分。初級筆試科目是服裝設計原理與基礎知識,技能考試科目是服裝設計及表現與服飾圖案。

中級筆試科目是服裝設計理論知識,技能考試科目是系列服裝款式設計與表現、季度品牌設計企劃。高階考試目前只設有技能考試,科目是服裝款式設計和禮服設計與立體裁剪。

6、平面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荷蘭adobe公司。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廠商認證證書。

報考條件:所有利用adobe軟體進行平面、廣告、網頁設計的人員均可報考。

考試內容:考試共設立photoshop7.0、illustrator9.

0、pagemaker6.5、acrobat5.0四門科目,具體涉及工具使用,濾鏡及色彩管理,概念、圖形的繪製及其技巧,文書處理,圖表介紹,濾鏡的使用方法,圖形的列印及輸出等。

7、室內裝飾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中國室內裝飾協會。

證書性質:國家級行業協會資格認定證書。

報考條件:報考不同等級的證書需要具有不同的學歷和專業工作經驗。

8、遊戲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加拿大高科技互動藝術學院(cia)。

證書性質:國際職業培訓證書。

報考條件:有志於從事該職業者均可報名。

考試內容:色彩理論、傳統動畫、人體素描等基礎課程,photoshop紋理帖圖、maya、3dmax等軟體工具的應用,角色設定、3dmax外掛程式、遊戲體系結構、遊戲編輯器、後期合成等遊戲設計技能。考生需完成乙個完整的遊戲設計作品。

9、景觀設計師職業資格

發證機構;國家勞動部

報名條件:

1、房地產公司、各設計院(所)相關在職人員;

2、建築設計、結構、工民建、園林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觀賞園藝、室內設計、林學、果學等相關專業在校學生、畢業生;

3、化施工人員和管理人員。

證書性質: 經考證合格由國家勞動部頒發全國通用的《景觀設計師職業資格》證書。

3樓:鄒良勵鵑

什麼證都沒必要考,只要努力加強自己的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乙個優秀的設計師,就可以了。

4樓:魚可欣歧媚

平面設計師專業!

目前平面設計師考試主要有以下權威認證:

1、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產業部《平面設計師技術資格證書》

2、中國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中國商業美術設計師》

3、美國adobe《平面設計師國際認證》

4、國際資訊化人才資格認證《平面設計師證書》

要說最權威的那就是:adobephotoshop7.0adobeillustrator10.0

adobepagemaker7.0adobeacrobat5.0

acpe為中國產品專家,accd為中國認證設計師,學員完成四門單科考試(acpe)後才可獲得此認證。

我當初是折在adobeacrobat5.0上了!

adobephotoshop7.0adobeillustrator10.0這兩可有輔導書,考題就是書上的原題。好想是「希望出版社」出的,你上科時老師會告訴你的!

至於「這個證書分量在社會上重不重」,怎麼說呢,大多數人學它是為去廣告公司或類似的公司,所以這些公司會看你是不是「活」真的過硬!所以這證就變的虛無飄藐了,但是如果連證都拿不下來的話,「活」就太差了!

記住,電腦是你的又一畫筆,你的藝術修養和創造力才是你創作的靈魂

5樓:aaron丶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的資格證有哪些

6樓:笑語棉花糖

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的職業資格證書有:

1、《廣告設計師》: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廣告設計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廣告設計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一級廣告設計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平面設計師》: 中國認證平面設計師證書簡稱accd,是指adobe公司為通過adobe平面設計產品軟體認證考試組合中者統一頒發的證書。授權使用者在宣傳資料中使用accd稱號和adobe認證標誌,及在adobe和corel相關web網頁上公布個人資料等。

3、《icad國際商業美術設計師》:有四個級別:a級、b級、c級、d級。

不同級別的icad證書表明持證者個人從事商業美術設計相關工作的不同等級的能力水平。證書不僅代表持證人員所掌握商業美術設計原理和知識的程度,而且還反映其實踐能力和創新水平。

4、《輕工設計師》: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中國皮革協會、中國家具協會、中國陶瓷工業協會、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共同推出的國家級職業資格證書。

5、《服裝設計師》:,《服裝設計師》考試分初、中級考試,均包含筆試與技能考試兩部分。初級筆試科目是服裝設計原理與基礎知識,技能考試科目是服裝設計及表現與服飾圖案。

中級筆試科目是服裝設計理論知識,技能考試科目是系列服裝款式設計與表現、季度品牌設計企劃。高階考試目前只設有技能考試,科目是服裝款式設計和禮服設計與立體裁剪。

7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1、商業美術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國際商業美術設計師協會(icada)。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職業資格證書

2、輕工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中國皮革協會、中國家具協會、中國陶瓷工業協會、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共同推出。

證書性質:國家級職業資格證書

3、網頁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美國macromedia公司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廠商認證證書

4、三維動畫設計工程師證書:

發證 機構:加拿大discreet公司。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廠商認證證書。

5、室內裝飾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中國室內裝飾協會。

證書性質:國家級行業協會資格認定證書。

6、平面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荷蘭adobe公司。

證書性質:國際權威廠商認證證書。

8樓:轉轉運動鞋

其實考個社會上通用的四級證書基本上就行了,至於什麼cad證書,設計師證書,那些東西都是騙錢的,社會上誰看你那玩意 啊,你能有作品出來,就是最好的證書。

所以大學四年,努力學好專業課程以及各種專業軟體,cad,3ds max,ps 尤其是3ds max你要是會了,基本不愁工作。  等到你工作之後可以考室內裝飾設計師證。 發證機構: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 證書性質:國家級行業協會資格認定證書。

9樓:aaron丶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學藝術的設計類專業 都要考什麼證?

10樓:哎呀小白妞

有廣告設計,裝潢

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電腦動畫設計,遊戲設計,軟體設計,服裝設計,平面設計,裝潢設計,居室設計,城市規劃與園林設計,橋梁設計等等。

需要考的證一般有相關的cad軟體工程師證,陳列師證以及色彩搭配師證等。

設計類的比較靈活,對證書並不是特別看重,相較而言如果有參加設計模擬賽的獲獎證書會有用很多。

11樓:移m花

考個社會上通用的四級證書基本上就行了,至於什麼cad證書,設計師證書,那些東西都是騙錢的,社會上誰看你那玩意 啊,你能有作品出來,就是最好的證書。所以大學四年,努力學好專業課程以及各種專業軟體,cad,3ds max,ps 尤其是3ds max你要是會了,基本不愁工作。 等到你工作之後可以考室內裝飾設計師證。

發證機構:中國室內裝飾協會。 證書性質:

國家級行業協會資格認定證書。 報考條件:報考不同等級的證書需要具有不同的學歷和專業工作經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藝術的設計類專業學生主要還是學專業知識、技能。 社會上的各類設計師證在工作時基本沒有用,用人單位還是看具體上手操作能力的。

學藝術設計類專業的考生,需要參加當地省藝術類專業統考,並達到合格線。還可以參加各藝術類高校組織的校考,並取得合格證。在報名參加藝術類高考時,考生需具備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有一定美術基礎;身體健康,符合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非色盲、色弱;現役軍人報考須經軍級以上政治部批准。

考生不需要提供證明自己藝術能力的考級證、獲獎證書等。

13樓:龍舞興空

平面設計師證書有兩種:1、adobe產品專家acpe:是adobe(中國)公司簽發的證書。

2、adobe設計師accd:是adobe(中國)公司簽發的證書。你可以了解adobe的accd平面設計師。

一共考4門軟體,ps,ill,in,ac,共獲得5個證書,4個軟體,1個總的平面設計師證書。adobe公司本來在這行的使用度上比較廣發,所以認可度上來說也是很高的。

設計類的學生其實沒有必要考那麼多的證書,那個就是讓你的簡歷上看著好看一點。如果有精力可以多參加一些比賽。

如果專業技能比較不錯可以接一點很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藝術類的學生找工作都是作品說話,證書可有可無。

武漢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頂尖英語學校最近有個留學學術開放月,他們邀請了江城各大中介過來,如有疑問可以過來問下,相信在這裡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藝術設計專業包含展示設計 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1.藝術設計專業 展示設計方向 培養具有人文與科學基本素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掌握藝術設計和市場運作的基本理論 基礎知識和基本技...

藝術設計專業畢業生可以考什麼證,藝術設計專業畢業生可以考什麼證

考證跟你的專業沒有關係,可以放心報考。多個證書多條路!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什麼證?1 商業美術設計師證書 發證機構 國際商業美術設計師協會 icada 證書性質 國際權威職業資格證書 考試內容 icda考試分成理論知識與專業技能兩部分,理論知識包括素描 色彩 構成 圖案 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專業技能測試...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 主要是做什麼的

答 環境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本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 藝術設計 環境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 2000年 2013年 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藝術設計 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設計 的字樣。環境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