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怎麼樣,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

2021-07-03 13:14:34 字數 4759 閱讀 7133

1樓:妥拉

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2023年——2023年)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設計」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藝術設計」的字樣。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飾物的布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2樓:威小人物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培養的是掌握環境藝術設計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環境景觀設計、建築小品設計及施工技術與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是乙個高職專科。

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飾物的布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有:

景觀施工圖設計師

園林景觀設計師

景觀方案設計師

效果圖設計師

施工圖設計師

室內設計師

實習設計師

設計師助理

軟裝設計師

平面設計師

景觀設計師

方案設計師

設計總監設計師

3樓:籽格調

環藝的話出來一般是室內設計師,景觀設計師,有的學校的建築系就包括了環境藝術這一塊。就業還是比較廣泛的。珠寶設計,個人覺得最好家底厚一點,不然做出名堂挺累的。

工資多少很難說的。賺錢容易和很不現實,這個都是很個人能力息息相關的,你有名氣了,哪種設計都賺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容易 作出成就很難 就憑職高的 出來 更難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藝術系的教師,我建議你學環藝吧,珠寶設計就像學油畫一樣,想要成為乙個知名的畫家除了看實力還得看機遇,更要看背景,非常的難,環藝的話方向有很多,看你要考那個學校,他們有什麼方向,環藝出去後就是接一些比較好的專案,相對而言,容易賺錢一點兒,也比較現實一些。目前學環藝的在直線上公升,基本達到飽和狀態了。不過如果你個人真的喜歡環藝,那就毫不猶豫的去學吧,想要學成一件事,首先必須是自己感興趣的,才能學好,才能有好的發展和前途。

祝福你一切順利!!

6樓: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

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生活質量也越來越看重,好不容易買的房子,自然也是希望,能裝多好裝多好,都喜歡請設計師來裝修,面對這麼大的服務需求量,環藝設計的前景是十分不錯的。

環境藝術乃是綠色的藝術與科學,是創造和諧與持久的藝術與科學。城市規劃、城市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城雕、壁畫、建築小品等都屬於環境藝術範疇。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我是學環藝的,畢業有幾年了。我的同學們現在有的在高校當老師,很多都轉行了。上學時,大家都在家裝公司打工,有一部分現在繼續在家裝行業拼搏,有了一些作為。

就現實而言,這個專業出來後大多與室內裝飾設計、展示設計、櫥窗設計等三維的空間設計相關(或者說比較靠近)。一般院校中這個專業是屬於藝術類,所以很多建築方面的知識只涉及到皮毛,所以畢業後想從事建築設計方面的工作,還需要在上學期間多充充電。這個專業與園林設計方向也有些靠近,但在實際工作中會發現有很大不同,所以跟剛剛說的建築一樣,想從事風景園林設計的工作的話,也得下很多功夫。

在咱們國家這個專業如樓上兄弟所言,這是乙個很泛泛的專業,定義的很模糊,有點「邊緣文化」的味道。

這個專業說好找工作也不好找,說不好找也好找。就業的範圍比較大,但要找精而專的工作還需要磨練幾年

9樓:暴走少女

「環境藝術」是指環境藝術工程的空間規劃,藝術構想方案的綜合計畫,包括環境與設施計畫、空間與裝飾計畫、造型與構造計畫、使用功能與審美功能的計畫等。

環境藝術,是乙個新興的、邊緣的、綜合藝術系統工程,是乙個跨學科的綜合性專業,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建築基礎知識、園林藝術、人體工程學、設計流派、材料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無論在專業理論的廣度,還是在專業技能的多樣化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擴充套件資料:

一、環境藝術的定義:

它與人們的生活、生產、工作、休閒的關係十分密切。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居住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各類環境藝術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環境藝術的理念和實踐,就是在這樣的背景和基礎上在我國崛起和發展的。

中國當代環境藝術的崛起和發展,是我國近年來極為重要的科學文化藝術成就。回顧一下環境藝術在中國的崛起和發展,對其做出客觀評價,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

二、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和計算機技術等自然科學基礎知識,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工程規劃與選型、工程材料、工程測量、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結構分析與設計、基礎工程與地基處理、土木工程現代施工技術、工程檢測與試驗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了解工程防災與減災的基本原理與方法以及建築裝置、土木工程機械等基本知識。具有綜合應用各種手段查詢資料、獲取資訊的能力;

具有經濟合理、安全可靠地進行土木工程勘測與設計的能力;具有解決施工技術問題、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進行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分析的初步能力;具有進行工程檢測、工程質量可靠性評價的初步能力;具有應用計算機進行輔助設計與輔助管理的初步能力;具有在土木工程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革新與科技開發的初步能力。

成為能在房屋建築、隧道與地下建築、公路與城市道路、橋梁等領域的設計、施工、管理、諮詢、監理、研究、教育、投資和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三、就業前景:

引環境藝術設計就業前景以及行業概況環境藝術主要分兩個方向:一是室內裝潢設計二是室外景觀設計,可以說這兩個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是非常廣闊的,主要原因是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特別是像雨後春筍一樣的房地產行業,無論是室內裝潢還是室外景觀設計,都需要大量的人才。

從過去的房屋設計到現在的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梁設計等等,都可以看出該專業的發展速度之快,同時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設計也由過去偏重於硬體設施環境的設計轉變為今天重視人的生理、行為、心理環境創造等。

更廣泛和更深意義的理解,除了美觀外還要有藝術性、欣賞性、創造聯想性等,該專業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只要涉及到環境藝術類都可勝任,如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等。

10樓:北京博藝畫室

環境藝術是乙個新興的、綜合藝術系統工程,也是乙個跨學科的綜合性專業,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建築基礎知識、園林藝術、環境景觀、人體工程學、設計流派、材料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無論在專業理論的廣度,還是在專業技能的多樣化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就業方向:本專業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只要涉及到環境藝術類都可勝任,如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而且待遇非常高。

11樓:花淺陌微涼

環境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飾物的布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素描、色彩、建築速寫、構成學、測量學、室內製圖、效果圖技法、攝影、裝飾結構與材料、風格流派、家居空間設計、辦公室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模型製作、景觀建築設計、環境景觀設計、植物配置、模型製作、園林規劃與設計、景觀設計表現技法、計算機輔助設計、景觀工程技術、經濟學概論,管理學概論、工程估價、寫生(實習)家具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概論、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平面構成等。

1、建築設計部門 2、房地產行業 3、城市市容規劃部門 4、園林與景觀行業 5、展示展覽行業 6、家具製造行業 7、家裝和公裝公司 8、櫥窗展櫃行業 9、廣告公司與美術社 10、裝璜公司室內外效果圖製作 11、工程監理部門 12、商店賣場 13、工業產品設計單位 14、生活日用品設計單位 15、裝飾裝修工程以及經營與管理工作 16、機械產品設計行業 17、各個企事業單位與平面以及三維製作相關的工作 18、設計院 19、裝飾設計單位 20、電腦藝術設計工作。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 主要是做什麼的

答 環境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本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 藝術設計 環境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 2000年 2013年 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藝術設計 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設計 的字樣。環境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

如何理解環境藝術設計這個概念,環境藝術設計的概念是什麼?

小引我們正迅速接近有理性的和有意識的構圖的時代,到了那時,畫家將自豪的宣稱他的作品是構成的 設計和藝術從歷史的溯源看本是同源,都是造物文化的分合離散所致。因此,他們之間存在著親密關係是不言而喻的 關於藝術與設計的概念反映 偶然在 蘇大藝苑 報上閱讀了一篇藝術是我,設計是他的文章 其中所表示的觀點在一...

環境藝術設計好的專科院校,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專科山東有哪些不錯的學校?

女生學環藝可以是可以,但是比較累,我覺得你要先對了解自己的性格,看看自己能不能吃苦,我們平時做作業經常會熬夜,沒有美術基礎可能不好考阿,考試一般都要考繪畫之類的,反正學環藝的很多人最後都會轉行,不過你要上喜歡也不用管別人怎麼樣。環境藝術設計好的專科院校有溫州大學甌江學院 山東工藝美院 天津美院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