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沒有在賽季同時獲得常規賽明星賽總決賽的

2021-08-31 16:06:02 字數 5017 閱讀 6653

1樓:蒼顏一念

歷史上共有三位在同一賽季完成mvp大滿貫的球員

沙奎爾奧尼爾在2023年的全明星賽上和鄧肯一起獲得了全明星賽mvp,當年又獲得了常規賽mvp

2023年也是湖人三連冠的開端,奧尼爾也在該年奪得總決賽mvp,成為了離我們最近的mvp大滿貫

第乙個獲得mvp大滿貫的球員是紐約尼克斯傳奇中鋒里德,在2023年便完成了這一壯舉

最後就不得不提到麥可喬丹,喬幫主是唯一乙個兩次在同一賽季達成mvp大滿貫的球員分別是2023年和2023年,不得不說喬幫主的傲人成就是在是無法比擬

當然我們不能忘記一手締造了凱爾特人八連冠的比爾拉塞爾,nba在2023年才設立總決賽mvp這一獎項,而該年也是拉塞爾退役的年份,事實上如果不是這樣,拉塞爾將獲得至少八次總決賽mvp,也必將出現在這個榜單之上

2樓:只愛乙個人

有,只有喬丹乙個人能做到,他在2023年獲得了全明星賽mvp,常規賽mvp以及總決賽mvp。麥可-喬丹14次mvp獲得者,是目前聯盟獲得mvp最多的球員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5次 1988,1991,1992,1996,1998(僅次於賈巴爾的6次,1971、1972、1974、1976、1977,2023年)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6次  1991,1992,1993,1996,1997,1998(也是聯盟裡獲得總決賽mvp最多的球員) 全明星最有價值球員3次1988, 1996, 1998

nba歷史上有誰在乙個賽季裡同時獲得常規賽mvp,全明星賽mvp,總決賽mvp?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共有三位在同一賽季完成mvp大滿貫的球員 。

沙奎爾奧尼爾在2023年的全明星賽上和鄧肯一起獲得了全明星賽mvp,當年又獲得了常規賽mvp,2023年也是湖人三連冠的開端,奧尼爾也在該年奪得總決賽mvp,成為了離我們最近的mvp大滿貫。

第乙個獲得mvp大滿貫的球員是紐約尼克斯傳奇中鋒里德,在2023年便完成了這壯舉。

麥可喬丹,喬丹是唯一乙個兩次在同一賽季達成mvp大滿貫的球員分別是2023年和2023年,不得不說喬丹的傲人成就是在是無法比擬。

4樓:匿名使用者

威利斯·里德, 紐約尼克斯隊,1970

麥可·喬丹, 芝加哥公牛隊,1996、1998

沙奎爾·奧尼爾, 洛杉磯湖人隊,200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16日,喬丹率領公牛隊在總決賽中擊敗超音速隊奪得重返賽場的第乙個總冠軍,公牛隊還創造了常規賽72場獲勝的nba紀錄,喬丹第8次當選得分王,並且囊括常規賽、總決賽和全明星賽mvp

1997-98賽季,喬丹連續第3年獲得得分王,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第10次獲得得分王。再次囊括常規賽、總決賽和全明星賽mvp

6樓:土哥吹影視

nba歷史上出現過幾次,一屆選秀誕生三位獲得常規賽mvp的球星?

nba歷史上有沒兩個人同時獲得過總決賽mvp?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截止至2023年沒有乙個賽季有兩人同時獲得fmvp的情況。

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設立之初,獲獎者將獲得乙個類似於「拉里·奧布萊恩冠軍獎盃」的頂部裝飾乙個金色籃球形狀的球體、黑色底座的獎盃。直到2023年才換成了小獎盃。

2023年2月14日,在菲尼克斯舉辦2023年nba全明星週末的間隙,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宣布,為了表彰比爾·拉塞爾的卓越貢獻和不朽傳奇,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正式更名為「比爾·拉塞爾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擴充套件資料

fmvp之最

麥可·喬丹帶領芝加哥公牛隊於1991-2023年、1996-2023年六次獲得nba總冠軍,是唯一一位六次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的球員。

埃爾文·詹森、沙奎爾·奧尼爾、蒂姆·鄧肯、勒布朗·詹姆斯三次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威里斯·里德、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拉里·伯德、哈基姆·奧拉朱旺、科比·布萊恩特、凱文·杜蘭特和科懷·倫納德兩次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只有麥可·喬丹和沙奎爾·奧尼爾連續三年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喬丹兩次完成這個壯舉)。哈基姆·奧拉朱旺、科比·布萊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和凱文·杜蘭特則是連續兩年拿到該獎。

傑里·韋斯特是歷史上唯一一位在總決賽中失利卻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的球員。

8樓:

總決賽歷史上沒有,但全明星賽有過

1992-1993賽季,全明星賽在鹽湖城召開,身為東道主的斯托克頓雙星閃耀。常規時間,雙方戰成119平。在5分鐘的加時賽裡,斯托克頓連投帶傳,率領西部明星隊以16比13勝出,並與隊友馬龍成為nba歷史上第乙個雙人全明星mvp

9樓:首席男魔

常規賽以及總決賽的mvp從來都是只有乙個人獲得,

娛樂性質強點的全明星賽倒是曾經有過三次兩人分享的情況。

聯盟歷史上,全明星賽開始於50-51賽季,每一屆全明星賽都會產生mvp,但是有史以來,兩名球員分享mvp稱號的僅僅只有3次。

58-59賽季:在底特律,59年1月23日,西部全明星隊124比108擊敗東部隊伍。西部隊伍的貝勒與佩蒂獲得全明星賽的mvp稱號。

貝勒隸屬於明尼波里斯,在全明星賽上20投10中,拿下24分,此外還有11個籃板與1次助攻;與他分享mvp稱號的是佩蒂,效力於聖路易斯的天才全能球員,21投8中,得到了25分16個籃板5次助攻。

在這一年的全明星賽中,東部隊伍被徹底壓倒。西部隊伍大出風頭的還有泰曼,他得到了12投8中得到了18分8個籃板3次助攻。而東部隊伍得分最高的是阿里金,得到了16分,可是出手了15次僅僅命中4次;

92-93賽季:全明星週末在鹽湖城進行,時間是93年2月21日。似乎是因為主場的藍筐特別熟悉,爵士隊的「黑白雙煞」馬龍與斯托克頓共同捧起了mvp獎盃。

這場比賽,西部隊伍135比132擊敗東部隊伍。馬龍奉獻17投11中得到28分10個籃板,斯托克頓僅僅得到9分6個籃板,但是奉獻了可怕的15次助攻。西部隊伍助攻次數36比23遙遙領先東部隊伍,「海軍上將」羅蘋遜也得到了21分10個籃板的兩雙。

在東部陣容中,喬丹拿下了全場最高的30分,馬克普萊斯同樣毫不遜色的得到了19分,但是在加時賽中惜敗西部隊伍;

99-00賽季:2023年2月13日舉行與奧克蘭的全明星週末顯得驚心動魄,東部球員艾弗森拿下了26分9次助攻,卻擋不住西部戰車的車輪,西部全明星隊最後一節得分38比29遙遙領先東部,最終137比126擊敗東部隊伍。奧尼爾與鄧肯分享了mvp獎盃,鄧肯得到了24分14個籃板4次助攻,奧尼爾貢獻22分9籃板3次助攻外加3次封蓋。

在這場西部的勝利中,本來還有呼聲加上加內特三者分享mvp獎盃,狼王貢獻了24分10個籃板與5次助攻,也同樣有捧起mvp獎盃的資格。

而西部隊伍中的傑森基德(當時效力鳳凰城太陽)拿到了11分14次助攻也非常耀眼,這屆全明星賽的mvp被認為是最近10年來最難以評選出來的一次。

全明星歷史上,也只有這三次出現過mvp兩名球員分享的情況。事實上,早在59年出現佩蒂與貝勒分享mvp稱號之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而92-93賽季馬龍和斯托克頓的二人共同享有mvp的情況再度打破了這個塵封很久的先例,而且僅僅7個賽季之後,再度出現mvp分享的鏡頭,這某種程度上標誌著全明星週末mvp不止乙個球員有資格獲得,這種前提下的處理方法已經被觀眾慢慢接受。

10樓:王立稱

1961-1962賽季,nba的第乙個mvp獎盃就是頒給了決賽中失敗方的湖人隊的當家後衛---------韋斯特。也是nba 唯一一次頒給失敗放的mvp獎盃。 他就是nba標誌中的那個人了。

( 傑里·韋斯特2023年5月28日出生,身高1.88公尺,2023年獲羅馬奧運會金牌,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2023年獲nba總冠軍,2023年當選季後賽最有價值球員。他是nba真正的神投手,能在關鍵時刻一錘定音。

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傑里·韋斯特小時家境貧寒。初中落選過棒球隊、田徑隊和橄欖球隊。然而性格內向的他廢寢忘食地在自家後院刻苦練習,終於掌握了一種快速出手的投籃技術。

他以自己出色的球技加入了高中籃球隊,並帶領高中校隊奪得全國高中冠軍,同時成為西維吉尼亞第一位乙個賽季超過900分的少年英雄。當時有60所大學願意為他提供優厚獎學金,但是淡泊名利的他選擇了家鄉的西費吉尼亞大學。

2023年,他代表美國隊參加了羅馬奧運會,並獲得了金牌。同年,韋斯特被明尼阿波利湖人隊在nba選秀大會上第一輪第二位選中。當年湖人隊總部遷至洛杉磯,從此,韋斯特為湖人隊整整效力14年,9次率隊闖入nba總決賽,但只有在2023年奪得一次nba總冠軍。

在他效力湖人隊的14年中,韋斯特以25192分成為湖人隊得分最多的球員。除了第乙個賽季,韋斯特在其他13個賽季中得分超過了每場20分,其中有4個賽季平均每場得分超過30分。在他退役時,總得分排在nba歷史第三位,也是第三個突破25000分大關的選手。

平均每場27分居nba第四;7150個罰球居nba第二,6238次助功列nba第五。他每年都入選全明星隊,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4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2023年,獲nba季後賽mvp獎。韋斯特能在關鍵時刻投中關鍵球,從而力挽狂瀾,所以人們送他乙個綽號「關鍵先生」。

而他的神投技藝常常遭到對手的攻擊,為此他的鼻子被打斷過9次。

2023年,韋斯特退役。2年後,他重回湖人隊擔任主教練。2023年,他被選nba35週年紀念最偉大球員之一。

2023年,韋斯特出任湖人隊的總經理,一手建立80年代的「湖人王朝」。1994-1995賽季,韋斯特被評為nba最佳經理。1996-1997賽季開始前,韋斯特又完成了nba歷史上金額最高的轉會交易,用一億兩千萬元將奧尼爾召至帳下。)

11樓:上帝之印

那個不是總決賽,是全明星賽,2023年全明星賽,mvp同時頒發給了科比和奧尼爾兩個人

12樓:

在本隊 他擔當防守的角色

而且他已經拿了防守球員了 nba不可能哪麼仁慈給他的而且皮爾斯打得也不賴啊

到了總決賽的「2+1」甚至「3+1」也不少我覺得實至名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面有每年的mvp 冠軍只有乙個 最好也只有乙個

歷史上有沒有「大遼」這個國家?

1.大遼即遼朝,是中國歷史上由契丹族在中國北方地區建立的封建王朝。2.公元916年,遼太祖耶律阿保機統一契丹各部稱汗,國號 契丹 定都臨潢府 今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南波羅城 公元947年,遼太宗率軍南下中原,攻滅五代後晉,改國號為 遼 983年曾復更名 大契丹 1066年遼道宗耶律洪基恢復國號 遼 ...

NBA歷史上有哪些內線傳球大師

nba歷史上出現過很多傳球大師,比如魔術師約翰遜,約翰斯托克頓 賈森基德 史蒂夫納什等人,但是他們都是控衛,nba歷史助攻榜前十名,除了第10名的勒布朗詹姆斯以小前鋒的身份入選之外,其他人全是控球后衛,畢竟他們在球場上的定位就是傳球第一。但是nba也有很多才華橫溢的內線擁有非常出色的傳球技術,以下排...

NBA歷史上全隊得分最低是多少,是哪個賽季,哪個球隊

最低得分49分是芝加哥公牛隊,在1999年4月10日。芝加哥公牛隊是一支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職業籃球隊,1966年成立並加入美國男籃職業聯賽 nba 現從屬於nba東部聯盟的中部賽區。單場兩隊總和37分 1950年11月22日,活塞和湖人了一場防守大戰,最後活塞驚險的1分險勝,比數是19比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