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有煩惱的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2021-08-31 15:56:22 字數 5566 閱讀 5517

1樓:歲末年終

人生總是美好的,卻也常與煩惱挫折痛苦相伴。正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常**,可與語人無二三。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給人們帶來新的活力和希望,可也會帶來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煩惱。這不,一覺醒來,正要急急忙忙趕著上班,卻發現行駛的工具自行車不翼而飛,讓你很是鬱悶,破費荷包不說,關鍵又多了一項新麻煩,得重新去買車,買新的怕被賊惦記著,買舊的得城東、城西尋覓物色,這一天的心情再美好也肯定破壞怠盡了。

到中午吃飯了,本來日常堅固的牙齒讓你盡享美食的美好,突然間就疼了起來,讓你想到「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句至理名言。拼命將厚被子捂在頭上、臉上、腮幫上,從床這邊滾到床那邊也無濟於事,做什麼事都不得勁。於是,活色生香的美味佳餚便成了對轆轆飢腸的最大折磨。

窮人有窮人的煩惱,富人有富人的煩惱;男人有男人的煩惱,女人有女人的煩惱;大人有大人的煩惱,小孩有小孩的煩惱;成家的想從圍城裡衝出來,單身的卻想要衝向圍城裡;生有生的煩惱,死有死的痛苦、、、、、、無處不是故障,無處不是尷尬,無處不是問題,無處不是遺憾,無處不是煩惱。苦樂人生,悲喜人生,煩惱人生。

一日讀報,一段文字提醒了我:「人生總是在不斷的煩惱。只是當你以為解決了問題,到達了你心中更高的領域,成就了你心中所謂的圓滿,則又會產生新的煩惱。

」一語道破天機,讓人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人世間沒有什麼永恆不變,無常才是生活的真相。煩惱此消彼長,生生不息,無窮盡也,恰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怪不得人一生下來就是哇哇大哭,原來是在預示著人生煩惱的一面。怪不得生於塵世的我們都稱為「凡人」,凡人就是要不停地煩的人啊。

煩惱、痛苦、挫折本是人生的乙個組成部分,正如醜也是美的組成,死也是生的組成。沒有崎嶇坎坷不叫攀登,沒有痛苦煩惱不叫人生。且不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就說缺少煩惱的生活,太安順了也許就要淡而無味,無聊得多。

生活總是通過煩惱來鑑別歡樂,通過酸澀來消化生活,通過不幸來體現幸福。沒有了這些負面因素,我們不會強烈的認識到生活的美好、珍貴,不會更加珍惜手中擁有,也不會產生無窮的勇氣和智慧型去克服困難。據說,洗衣機是懶人為解決洗衣煩惱發明的,紡紗機是工程師為解決愛妻紡紗問題發明的,由此推理,人類很多發明無不是因為解決煩惱才激發出了無窮的創造力,也因此創造出無窮物質和精神財富。

老子雲:「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恆也。」煩惱人生,人生煩惱,恆也!

明白了這一點,用一顆平常心,一腔達觀情去看待世間萬生萬物,便也不會有太多煩惱。於是,持平常心,走坎坷路;於是「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 你把這句話想明白了x就明白你的問題了u

c▇嫛d啊◥vray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 而下一秒卻是最重要的

4樓:胡家小鬧鬧

因為你有情緒 你有思想 煩惱怎麼會沒有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5樓:廖菲隱倩

因為人是高階動物,人有思維,人有七情六慾。煩惱一般由生活中或是工作中出了一些自己暫時不能解決的問題而產生的焦慮情緒,這種情緒會隨著問題的解決而消失。 每個人都會有煩惱,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是不可避免。

煩惱出現時要先找到引發自己情緒波動的的問題癥結,著力以解決問題為核心,最終達到消除情緒問題。 如果一時之間不能解決或是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就要這會轉移注意力,聽聽**,和朋友出去一起玩,或是看一場喜劇電影,做做運動,等情緒平和一些有助於幫我們找到問題的癥結,想到對應的方法。

6樓:

為什麼有煩惱?說來話長啊……

當乙個單細胞生物剛剛學會感受外界刺激的時候,產生的電流僅僅能不太確切地表現很少的幾種狀態,如:安全、危險、食物。

當然,進化是必然的漫長,生物們的感覺器官越來越靈敏而且準確,甚至有一定的預見能力。

不要指望只有一種狀態,比如前面所說的「安全」。雖然這種狀態下整個肌體比較舒適,但電流的變化正是促使進化的要素,如果只有很少的狀態,則是將要被淘汰的了——無論個體還是種群!

對人來說,最簡單的電流刺激會有那些呢?太多了,比如沮喪、煩燥、寒冷等等,再深一步則有失落、煩惱、麻木等等。

你要問人為什麼有煩惱?呵呵,那是必須有的一種感覺。那種電流就給你的神經造成煩惱的狀態,你的大腦就分泌出不同的激素形成一種「煩惱」的精神氛圍。

如果沒有煩惱,你知道什麼是不煩惱嗎?

如果沒有疼痛,你明白什麼是不疼痛嗎?

記不記得有人因為他的小孩感覺不到疼痛而四處尋醫?

我慶幸我有煩惱一如我有疼痛。否則我就不正常了,我不是個真正意義上的自然中的人了。

有左必有右,有上就有下,一碗水端平,喜與憂同在。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者說,人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這二句,說的都是一碼事,那就是,人人都會有煩惱!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有多少人,在煩惱的時候,作這樣的思考呢?這樣的問題,很通俗,也很簡單,回答起來,就不是那麼的簡單了。

人的煩惱,通常都是自己找的,因為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煩惱,因為人的思想和行為的複雜性,才使人最終有了煩惱。

比如,**的站長,他會常常為**沒有人氣而煩惱,就算有了一些人氣,他又會為進一步提高人氣而煩惱,而且是沒完沒了的煩惱。

仔細想想,這個煩惱,本來是沒有的,因為人們先辦了**,當上了站長,才產生了為**的人氣不足或進一步提高人氣而煩惱。

要是不辦**,不就沒有了這個煩惱呢?比如,菜場賣菜的老頭,或者街上賣茶葉蛋的老太,他們就不存在,因為**沒有人氣的煩惱。

當然,賣菜的老頭和賣蛋的老太,也有他們自己的煩惱!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煩惱,並不是那個煩惱了。

在這裡作這個比謂可能不合適,因為這個比謂會讓乙個**當中最自以為是而又至高無上的站長,更加的困惑和更加的煩惱,特別是本來就信心不足,而已經夠煩惱的站長轉向迷惘,甚至一籌莫展!果真如此,那就太罪過,實在太罪過了。

再比如,我把這個內容在**發了,輕則挨磚,重則挨罵了。要是我因此感到委屈,產生煩惱,這不就是自找的嗎?

所以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煩惱,人的煩惱,通常情況下,都是自己找的。比如我,比如這個貼子。呵呵

7樓:無敵靈翼

什麼是爻詞?什麼又是末運?

懸賞分:1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1 小時

請gs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開心,如果沒有開心,就沒有所謂的煩惱啦

9樓:泥寄竹時女

因為人不是仙,在這個世界上,再健康、再樂觀的人,也會

在生活上碰到各種各樣的煩惱與壓力,要不怎麼會說不如意的事常**呢,各個年齡段有不同的煩惱和壓力,有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和應付。大多數煩惱都有對策,只是實在解決不了的事情就得面對現實了。有的煩惱會在心裡形成陰影,不能忘記過去不高興的事情,就不能擺脫陰影,學會向前看吧.

10樓:實實周鸞

因為沒有找到你自己。

才這樣會想很多所以就會有煩惱的出現。

明白自己就會知道你要什麼,也就沒有所謂的煩惱了。

先去了解自己吧,這樣才能找到自己。加油祝福你。

11樓:步竹青季茶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煩惱就象乙個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可能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

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乙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我也是這樣的人。想得多,煩惱自然就會增多。我們只是凡人,誰能做得到對於心痛,傷感而心如止水呢?

恐怕大多數人都難以做到,畢竟沒有多少人能瀟灑得起來。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

對自己的精神負責,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笑容負責。凡事,只要我們從好的一方面去想,總有想得開的時候,過程可能有些漫長,「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只要我們始終帶著堅定的笑容,那麼一切困難和煩惱都會被踩在腳下。

朋友,人會有煩惱。要怎樣去化解,全看自己心態了更多時候需要自己的努力。換一種積極的思維方式看待!!!

12樓:鍾國英侍雨

因為愛和被愛,愛與不愛,該與不該,對與不對,是是非非這些就是人煩惱的根源。如果人感到自己有了煩惱就有了生活,人就是在這種愛與不愛該與不該中產生了最可貴的愛情,雖然有煩惱相伴但它卻是幸福而又快樂的,這就是愛情、生活、快樂、美好。祝所有在煩惱中得到愛情的人們幸福快樂!

13樓:劍長順惲俏

朋友怎麼了啊,人肯定有煩惱,人生其實就是這樣,有酸有甜,我們應該樂觀的對待這些問題,該開心的時候開心,不能因為一點情緒而影響到心情,煩惱其實是為了給人生更添點樂趣,祝你永遠開心

14樓:同運旺奕戌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而人生中的煩惱也好像總是如影隨形,要知道:船在水上,會不停的遇到狂風巨浪;人在世上,會不斷地碰到困難憂傷,風浪考驗舵手的膽量,困難檢驗人的堅強。迎難而上會有無窮的力量!

學會調整心態,勇敢面對!

15樓:錯晚竹戰女

有很多因素,可能是你想得太多了,凡事都放心上,這樣自然煩惱了!

16樓:革同和池宸

因為認識有感情有思維能力的高階動物

煩惱正是這些所造成

對待問題的心態可以轉變到底是煩惱呢,還是困難呢呵呵有煩惱的人

才是幸福的人

17樓:前鴻光蹇櫻

因為人每天想的事情太多了

想必您現在有一些煩惱吧?

其實有煩惱未必是一件壞的事情

在你解決煩惱的過程中可以幫助你理清自己的思路(必須要保持冷靜)開心點吧!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

要相信明天會更好的!!

18樓:解穎卿是未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乙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乙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為什麼人會不斷會有煩惱呢,為什麼會有煩惱呢

因為人要生活要工作 就會遇到各種事情 有事情處理不好或處理不了 就會有煩惱 樓主您好,人之所以會不斷的有煩惱,主要也是因為人是高階動物,有著豐富的思想,總是在追求更好的生活,追求更好的條件,隨之產生相應的煩惱 人有煩惱 是很正bai常的,因du為人成長了,會思zhi考問題。當面dao對不能解決的問專...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因為是人,所以有煩惱。這和人為什麼會快樂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煩惱,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如果沒有失敗,你怎麼知道什麼是成功。生活百態,都是有著對立卻統一的一面,不然,都將不存在。不存在煩惱,就一定不會有快樂的存在。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是無法體味沁人心脾的甜的哦。因為沒有對比,沒有比較,無法衡量。說了這...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人有煩惱是很正常的,因為人成長了,會思考問題。當面對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就會感到煩惱。煩惱主要 於三個方面,1 所處的社會有讓我們不滿意的地方,我們會覺得世界不公平,賦予自己的東西太少,別人又很優秀,因此我們會產生不平衡感,會有力不從心,就會有煩惱。2 家庭問題也會產生煩惱。3 人際交往也會帶來煩惱。當...